巴中中考作文:感谢有你相伴
当手触及到被阳光镀上金边的绿叶,儿时的思绪重现眼前。
五岁,肉嘟嘟的小手在树下分外显眼,怎么也够不着绿叶,只能嘟着嘴,眼巴巴地望着在阳光下,好似宝石般的叶子。你笑嘻嘻地走过来,轻轻一跳,便够着了。得意地在我眼前挥挥手,不服气的我追着你跑啊跑啊,笑声回荡天边。那时,你,八岁。
低头,花儿的香味沁入我的鼻子,好似转开了记忆年轮,回忆依旧。
七岁,背上小书包,趾高气昂地走到你身边。你正埋头写作业。傲气地拿起你的书,读着我唯一认识的一些字,不会的就随便说说,你听了,笑着说我是“文盲”。你,好像永远在看我“笑话”,有的时候,我会一不留神摔一跤,你就在那里笑,还学我摔时的样子,让原本被疼痛弄得差点哭的我,也不有笑了。如今,我大概知道是为什么了,你是想说,即使摔倒了,也要拍拍尘土,笑着站起来,是吗?那年,你,十岁。
黄昏,秋日的落叶似只只蝴蝶,翩然来到我的肩头。忽醒,眼前仍是那片景:高大的枫树上开满了火红的枫叶,万物即将沉眠。远处,晚霞是那样瑰丽,大概也只有大自然这位画家才画得出的美画吧!
脚踩在铺满枫树叶的地毯上,发出“咔咔咔”的声音。漫步林荫,童年的记忆像变成了一个个泡泡,把每一个精彩美丽的瞬间都捕捉了过来。张开双臂,拥抱自然。
你,好似一缕阳光,当黑暗来临时,为我驱走阴霾;你,又好似一盏明灯,当我迷失方向时,给予我生的希望。虽然,哥哥,只是个名词。
雨,总来的那么让人意外。这,便是淅淅沥沥的秋雨。细雨拂面,不像大雨那样强势,相反,像雨姑娘的纤纤玉手抚摸着你,让你感到如此惬意。
多少次,在命运的十字街徘徊游走;多少次,在人生的旅途中跌倒;多少次,在“正确”“错误”的选择题面前茫然不定。而你,总陪在我身旁,陪我哭,陪我笑,陪我经历一切。谢谢你,有你相伴,生活充满阳光!
漫步街头,迷失游走,抬头,回忆依旧。
滴答滴答。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诗经》将沉睡了三千年的欢乐与悲伤——展现在我们面前;法布尔的《昆虫记》则用诙谐的语言记录着昆虫的生活,还透过昆虫世界折射出社会人生……《彼得潘》将我们带入了一个无忧无虑﹑如世外桃源般的童话王国……几乎在每一本曾读过的书中,我们都能捡拾到那令人痴迷的“黄金”!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的,在书的海洋里遨游,你可以学到终身受益的知识,读书对我来说,是个良师,更是益友。从《三字经》到四大名着再到古典诗文,变的是书的内容,书的题材,但从始至终都没有变的我对书的满腔热爱。
从朗朗上口的“人之初,性本善”再到今天人口的“故园东望路漫漫”,作者的伟大胸怀和表达之意也仿佛被我逐一领略……不仅如此,读书曾经还帮助我度过伤心的难关呢!——那是一次考试,一向要强的我在N+1次失败后你,彻有对学习心灰意冷了。于是,我自甘堕落,不管什么课程我都提不起精神来,任凭老师苦口婆心的教导,朋友们的两肋插刀,总化解不了失败带给我的阴霾。就在我觉得学习走到尽头的时侯,一本小说改变我对学习的价值观!一天晚上好友小洁不声不响地将《童年》放在我的枕边,由于无法宣泄的痛苦和对书的热爱,我拿到书后一口气就把它读完了。很快,便被书中的情节深深打动了——阿廖莎从小生活在一个黑暗,不见天日的环境中,还要经常忍受着外祖父的打骂,但是,凭着对生活的勇气和信心,还有外祖母给予的慈爱。朋友们的感染,他依然坚强勇敢地活下去,并最终成长为一个快乐。正直和充满爱心的人。读完后羞愧极了,一个生活丝毫不辛福的人,也可以治得那么自在,那么无拘无束。我和主人公所遇到的困难相比,是那么渺小。那么不堪一击,况且,我也有着朋友的关爱老师的帮助,为什么,他却可以笑着活下去,我去不可以呢?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从此以后,在《童年》的指导下,所有的学习。生活中的不快乐对我来说都不那么重要了,因为我一直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和这本书带给我的启发和影响。我读书,因为我爱读书,更爱那些作者笔下可爱的由于无法宣泄的痛苦和对书的热爱,我拿到书后一口气就把它读完了。
很快,便被书中的情节深深打动了——阿廖莎从小生活在一个黑暗,不见天日的环境中,还要经常忍受着外祖父的打骂,但是,凭着对生活的勇气和信心,还有外祖母给予的慈爱。朋友们的感染,他依然坚强勇敢地活下去,并最终成长为一个快乐。正直和充满爱心的人。读完后羞愧极了,一个生活丝毫不辛福的人,也可以治得那么自在,那么无拘无束。我和主人公所遇到的困难相比,是那么渺小。那么不堪一击,况且,我也有着朋友的关爱老师的帮助,为什么,他却可以笑着活下去,我去不可以呢?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从此以后,在《童年》的指导下,所有的学习。生活中的不快乐对我来说都不那么重要了,因为我一直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和这本书带给我的启发和影响。我读书,因为我爱读书,跟爱那写作者笔下可爱的小精灵。我快乐,是读书是我的生活充满乐趣,让我的视野得以开拓,从而健康,快乐的生活。我成长,但我有书香伴我成长,让我不会屈服与所谓的命运,用书籍带给我的知识去挑战生活中所有的不可能!“书中有路勤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让我们“读书就从少年始”,一起去领略《诗经》魅力,《昆虫记》的奥妙和《彼得。潘》那个奇幻的童话王国吧!让“学习就像一块枷锁,读书就像恶魔”从此不复存在吧!朋友们心动不如行动,一起来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