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书的作文
世界温婉细长如流水,书的世界波澜壮阔如大海,书的世界熠熠生辉如太阳,书的世界凄美皎洁如月亮,书的世界丰富多采,永远找不到尽头。当我们还在牙牙学语时,就有许多书在我们的身边,尽管我们不懂;当我们还在蹒跚学步时,就已经看到了书中的图片,尽管我们不识字;当我们还在幼儿园时,就已经认识许多图书,尽管我们不懂意思;当我们走进校园时,书已经成为我们的朋友;当我们从学校毕业时,书仍然伴随着我们到处闯荡;当我们已有些阅历时,书已成为我们最忠诚的伙伴??充满了我们整个生命,那么书到底是什么呢?也许是知识?力量?智慧结晶?或许是人的灵魂人的心人的思想我不知道,但不可否认的是它所带来的是无尽的能量。 我喜欢书,喜爱在书的世界中流浪,在这流浪中体会不同人的灵魂,心灵思想??通过小小的书放眼整个世界。 鲁迅曾说过:悲剧是将人生中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悲剧人物身上没的东西被毁灭,必然引起读者的痛感。是的,读悲剧就如同看一朵美丽的花逐渐凋谢枯萎;就如看着一座繁华的城堡刹那间被毒藤枯草征服;就如一座翠绿的青山在你眼前消失,化为沙漠。悲剧令人痛不欲生,却不让人舍不得放下,我想这就是悲剧的魅力吧。而我正被这魅力所征服。 我们还没有读的书有许多,就像我们无法知道宇宙中有多少颗星球一样。我们也无法阅读所有的书。
但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多的去读,读好。 人生是一个不断前进、不断成长的历程。一眨眼的功夫,我已站在青春的门槛前。回首往事,有辛酸的眼泪,有成功的喜悦,还有那痛苦的呻吟。 我爱书,书也爱我。从小我就在父母的影响下,阅读各种书籍。在书海中,我搏击风浪,获取知识;我极目远眺,享受知识。记得有一次,我在阅读《三字经》时,绞尽脑汁,也难以理解“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这句话。无可奈何之下,只好去请教高人——老爸。()老爸笑着回答,说:“孩子,人在刚出生时,本性都是善良的,性情也很相近。但各自学习生活环境的不同,于是每个人的习性就产生了差异。”我似懂非懂,双手合什着,说:“佛曰我本善良。”逗得爸妈哈哈大笑。 渐渐地,由于我的阅读量与来越大,家里的藏书早已不能满足我逐渐增大的胃口。于是,我将我的视野延伸到书店。就这样,我如饥似渴地阅读着一本又一本的书,知识面也宽广起来。在同学面前我夸夸其谈,在亲朋好友面前我尽力施展口才。每当看到同学们如痴如醉地听我大谈特谈,听到亲友们异口同声地对我称赞时,我就更爱读书了。其实,我就像那一只小鱼,在书的海洋中自由探索,收获的只有那沧海一粟而已。 在成长的历程中,书伴随我走过了十几度春秋,正因为有了书,我的成长道路才更加绚丽多彩。
书就是我终生的伴侣,我深爱着她。 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让从刚学会看书的我一步步走进知识的海洋。 从小时候起,妈妈便买来许多童话书,一个字一个字地教我诵读。每当讲完一个故事,我便要求自己再讲一遍,那时,我就咿咿呀呀,绘声绘色地讲起来。那个时候,妈妈欣慰的笑容,响亮的掌声和激励地话语就是我最好的回报。童话书里,被后母毒害的白雪公主让我心生怜惜;没有甜美声音的小美人鱼让我泪落如珠;为外婆送食物战胜了大灰狼的小红帽让我不禁为他的勇敢、机智而竖起大拇指;最终得到幸福的灰姑娘让我高兴得手舞足蹈??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故事是《七色花》,因为它也让我在书的海洋里寻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七色花。我国四大名着中《三国演义》里的人物:诸葛亮的足智多谋,随机应变让我敬佩不已。睿智,便是第一片花瓣。 第二片花瓣:勇气。记得我在低年级时期曾学过一篇课文《掌声》,讲述的是一位残疾小女孩勇敢地站在讲台上讲故事,而同学们则选择给予她掌声。我明白,勇气使人振作,它能使人挑战困难,并最终
取得了成功。 现在,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佩服居里夫人来。读了《居里夫人传》,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她那研究镭的精神,使我坚信滴水能够穿石这个哲理。第三片,就是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