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树作文400字
我的家乡住在东北,不管在哪里都会看到高大挺拔的白杨树。
春天,这里总是会刮大风,使人们睁不开眼睛,而白杨树可以防风固沙,还可以保住农田。一场春雨过后,树叶滚动着晶莹透明的露珠,好像无数的生命在颤动。那树叶在阳光照耀下,像用水冲洗一般,绿得发亮。
夏天,高大挺拔的白杨树,长得枝繁叶茂。可以为人们遮住阳光,在夏天有许多车辆来来往往,白杨树可以减弱噪音,小朋友们在树的下面欢天喜地地玩游戏,小鸟叽叽喳喳,时而会落在树上,树也是鸟的乐园。
秋天,白杨树树叶都掉光了,他们仍然像卫兵一样站在那里。
冬天的时候,偶尔下一场小雪,那白杨树景色真是“怱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我爱家乡的白杨树,它高大挺直,不屈不挠,哪儿艰苦哪儿生根,哪儿贫嵴哪儿发芽,不在乎气候,不考虑环境……
白杨树
学校里有好多白杨树,在教室前面的那棵最大,像个雄壮的武士保护着我们,我们几个小朋友要手拉手,才能把它抱住。 白杨树的叶子像一只只小手,伸向蓝天,祈求上帝给予更多的能量,他的四根发达 的伸向深层的土壤,吸取更多的养分。
春天,蒙蒙细雨,像乳汁一样滋润着万物,白杨树叶贪婪的吸取着甜养的甘露。迎着春风纸条上悄悄的长出了嫩绿的新芽,它们削尖了脑袋向外钻,有的嫩芽上蒙着一层淡淡的白色绒毛,犹如一位绿衣少女披着一身白纱,亭亭玉立;有的嫩黄的小叶子已经在树上摇摇摆摆了,似乎在招呼它们快要长大啦。
初夏,一片片叶子在微风中一颤一荡,奏出生机勃勃的歌,青绿色的小叶子在炎热的阳光下,也没有显得很嫩,它在奋力的生长着。炎热的夏天,它越发缝勃,努力地称出自己的一片天。我们再白杨树的庇护下,玩耍,学习,我们在快乐的成长。
秋天,黄色的叶子在一片片的落下,白杨树看似很凄凉,但那黄色的叶子在空中飞舞,又是一幅很美的图画。
终于到了冬天,鹅毛大雪在空中飞舞,寒风呼啸而过,猛烈的摇动着白杨树。没有了叶子它不在显得雄壮,但是他的身躯还是那样的挺拔。他毫不示弱,昂首挺胸,勇敢地同风雪斗争。勇敢的白杨树它是威武的士兵,忠诚的坚守着他的岗位。
家乡的白杨树
我的家乡——睢宁,地处苏北平原,那里曾经是黄河流过的地方,土地肥沃,土质属于风沙盐碱地,是白杨树俺家乐户的好地方。
家乡的白杨树最多,站在我家楼上,举目远,目之所及到处都是白杨树那高大挺秀的身影。树木葱茏,连绵起伏,似群山蜿蜒,如绿色屏障。那里的白杨树有几十年的树龄,要一些小朋友合抱才搂过来,有的刚刚成树,有的是刚诞生的婴儿,宛如一个生生不息的大家族。
家乡的白杨树最美,它的叶子碧绿,由黑发亮,手摸上去光滑细腻,似一股清泉从地底下喷出,又似一位身披绿装的士兵,在守卫祖国的边疆。其他树木都难以与之相比。走在林间小道上放眼望去,一排排白杨树就像一条条卧龙。近看,像一把把撑开的大伞,为我们遮风挡雨。
白杨树的用途可大了!粗壮的枝干可以制造家具,既牢固又耐腐,它的枝叶可以净化空气,翠绿的叶子给大自然增添了几分色彩和美丽。茂密的树叶到了秋天变成农家人炊火做饭的好材料……
我爱白杨树,爱它的婀娜多姿,爱它的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