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树的作文
榜样是船,让我们扬起希望的帆;榜样是灯,照亮人生的路。在我们身边,而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是白杨树。
白杨树.......像圣像前的蜡烛一样笔直。杨树叶子颤抖时,就像一群银白色的蝴蝶翩翩起舞一般 。在秋天里我最爱萧萧的白杨,他是一个出色的歌者。风前月下,拖着瘦长的身影,似流浪的诗人,像荒原踯,独个儿与地下人为邻,兴来时引吭高歌,更无须竖琴洞萧,有墙下的促织与田间的经纬相和。你不听见那首曲子吗?郁勃苍凉,如猿鸣狐啼,聆余音哀转,小楼一角,正有人然泪下哩。
这几天天气非常好。草原上的黄土到处泛着 柠色的辉光。村子四处没有什 么树,几株脱了叶子的白杨,如银雕一般傲然地站在公路两旁,田野上,形成一道道碧绿的屏风,遮挡风魔沙怪,就像戈壁滩上的卫士。 远远近近的沙丘上,棵棵半枯荣的胡杨影影绰绰。它们在这里挺立了百年千年,怕早已成精了吧?当你在积雪初融的高原上走过,看见平坦的大地傲然挺立着这么一株或一排白杨树,难道你就只觉得树只是树,难道你就不想到它的朴质,严肃坚强不屈,至少也象征了北方农民;难道你就一点也联想不到,在敌后的广大土地上,到处有坚强不屈,就像这白杨树一样傲然挺立的守卫他们家乡的哨兵?
所以我要以白杨树为榜样,学习它那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