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描写白杨树的作文】
这时它正在落叶,白杨树下已满是黄叶,灰黑色的枝头却还伶仃着几片树叶。我走过白杨树底下,看着那满地的树叶了,我仿佛看见了家门前那棵最高大的白杨树也飘下了一片枯叶,正向游子飘来。不知什么时候眼前的这一白杨树也落下了一片叶子。从高空慢慢坠落下来,我用双手接住了它,把它放在眼前,透过树叶我却看见了母亲送我到白杨树尽头时的情景。
在八年前一个秋晨,我在收拾行李,小小的心灵是无比的兴奋。今天我就要去西昌念书去了,由外祖母亲自来接我。母亲在一旁帮我收拾行李,我还清楚记得脸上却不挂一丝的笑容,我大内心自然是汹涌澎湃,一会儿蹦这儿一会儿蹦那儿。平时,家里只要有我在,不管有什么事都会是开开心心的。
可今天,母亲的面目表情令我不解,我问母亲:“母亲,你怎么啦?我今天就去读书了,难道你不高兴吗?”语音落下,母亲放下正在收拾的行李,把我抱在怀里,轻和的说:“怎么会不高兴呢?要去读书了,记得要好好读书哦,将来考一个博士回来见母亲,好吗?”我从母亲的怀里跳出来,站到地上,爽快的答应:“没问题!”
这时候电话响了,母亲接过电话后,告诉我:“快点,你父亲他们已经在风箱口等你了。”母亲抱着我,拿着行李,走过那正在飘落叶的白杨树下,树叶打在我的脸上。
我上了车,母亲却孤单的一人站在那落叶堆里。透过玻璃窗,看着此时的她,我内心有中莫名的不舍。我打开车门跑向了母亲,母亲一把把我拥入怀中。“母亲,我舍不得你。”我抽咽着说,“母亲,我不走了……”母亲流泪了,“我也舍不得你。”边说边拭去我的泪水,“乖,着怎么行呢,阿格还要考博士来见母亲呢!”我带着啜泣声点了点头。
母亲把我又抱上了车,含着泪向我说再见。车开动了,我还是泪流不止,也向着落叶堆里的母亲摇手说再见。我回首一直看着母亲直到车子穿过那白杨树消失在那转弯处。
走在路上,车窗外,树叶还在纷纷飘落,我也像落叶一样,含着对母亲的不舍越行越远,走向那未来开始的地方。
望着手上这片落叶,家乡又该入冬了吧?不知那白杨在没有叶子的冬天冷不冷?不过,我想她应该不会冷,由于有游子在远方为她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