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白杨树的作文】
不知不觉来海南四年了,椰岛的美自不必说,天下皆知。可能是思乡的原故,我近来时时记起故乡的白杨。
天南地北,真真的两个世界。
北国风光,万里雪飘,冰清玉洁。雾凇满眼……这是北方特有的美景,足以让南方人惊奇了。
在我的记忆深处,却是那白杨吐绿的早春,北方的冬天是美的但早春是乏味的,到处是干枯的,然而不知什么时候那死的一般的白杨就从树枝的尖端冒出了一个个鹅黄的嫩芽,假如你不经意,就错过了观赏的好时机,由于它在春风的吹拂下,它们很快就舒展身体,一窜儿似的长大了。那嫩叶真的是擦了一层油似的,油汪汪的,特喜人的。就好似婴儿的小脸蛋儿,真想让人亲一口!
春风中就充满了绿色的清新。
很快就到了柳絮飘飞的季节,那杨树柳树的絮如同绒毛般的一片片温柔地落在你的身上,脸上,以及世间的每一个角落。那世界是暖的,坐在柴草垛前,接受着这阳光,是什么也代替不了的享受……。
“布谷、布谷……”,鸟儿来了,这树林有了生机。
那是怎样的一种愉悦啊,是一种甜美的记忆!
儿时的校园就是被白杨围绕的一行红墙白瓦房。简单却充满着我童年的乐趣。
一个由一段穿着麻绳的铁轨铁和一个道钉组成的“大钟”在那个护校的“老古板”(一个单身的老头,由于一辈了未婚,性格有些怪)的敲击声中,一节课结束了,十分钟后又迎来了新的一节课。
校园内唯一的装饰就是那个用水泥抹的比较方正的旗杆台,还有教室门前那一排用砖头砌成的方的圆的花池子,那是最美的,但也只限于夏天,冬天,就成了一个个的雪堆,有时也能成为几个雪人,那是我们小孩儿的作品。
最吸引我们的还是校园前那片方正的有些大的白杨林。能在里面窜着,跑着,淘气的男生还能爬到上面去掏鸟窝。
下雨了,那笔直的白杨,树干就变成了绿绿的青罗卜皮似的,光滑细腻,情不自禁的啃一口,苦苦的,马上吐了。
故乡哟,我的白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