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关于梦想叙事作文
志向——对于奋发的人来说,是一种动力;对于迷惘的人来说,是一个指路标;对于失败的人来说是一种鞭策,对于整天无所事事的人来说,更是一种希望!而对于我来说,志向,就是一种执着的追求,一座导航的灯塔,一盏不灭的明灯!
志向,就是目标,就是方向。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志向,每个人都有色彩斑斓的志向。而我的志向——就是当一名老师!
成为老师,是我近几年来一直都想完成的一个梦想。它会是我毕生的职业,也会是我终身的归宿。因为,我找到了它非凡的意义。老师,不仅教授学生以技能知识,让他们能够更好的生活。老师还有另一层深刻的含义:人生的导师!不是有一句话这样说吗?“教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所以,这更加坚定了我要当老师这个想法。当然,这与我的亲生经历也有莫大的关系。我的老师,是一个知识渊博又和蔼可亲的人,是她,在我那幼小的心田上,播下了这颗种子。让我为这个梦想而不懈奋斗!
至今还清楚的记得,那次,老师对我说过的话。“嗯,老师相信你!”这是一句多么温暖的话语,这是一个多么亲切的鼓励。我知道,那不仅是老师对我的鼓励,更是对我的肯定。我庆幸,在人生的道路上能遇到这么一个好老师。怎样的老师就能教出怎样学生,所以,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也会像我的老师一样,当一个合格称职的好老师。我也会在我的学生身上,播下这颗美丽的种子。老师对学生的付出与关怀是永远都不会有止境的……所以,老师——就是最平凡的伟大!
我现在很平凡,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还是依旧那样的平凡。但在平凡的周围,却蒙上一圈散发着的微弱的光环。因为我已身在这条永无止境的教育之路上,我拥有了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