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关于梦想叙事作文
梦想这个词对我们已经不再陌生,但我们可能到现在可能到现在还不知道它是什么意思。我曾经在QQ邮箱上的漂流瓶上发过这个问题:“什么是梦想?”结果有四个人回答了我。一个是无聊发的,有一个是说出了自己的目标,只有两个是发出了自己的内心来回答。一个人说:“自己为之努力的理由”。另一个人说:“梦想值得你去实现了事情”。当我不知道他们说的对不对?
在一刊漫画杂志里的一个漫画,它没有其他漫画一样全都是打打杀杀的故事,但却在这本漫画杂志里排名前三。它讲的表面上是一个励志要成为漫画家的一个初二女生的故事,但其实它讲的是关于人生,梦想故事。里面的一个问题马上问倒了我,“漫画家都要干什么?”想成为漫画家的我立刻感觉到很迷惑。“对呀,漫画家都要干什么?难道不是简简单单的画出一个让读者们喜欢的故事吗?但是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只算是一个漫画作者,那么后面的家字是什么意思?”一大串的问题在我的脑里浮现。我翻到,那两个前来求学的两个人回答自己的答案:“稿费,练签名?”“故事,描线,后期处理。”当那两个人在回答不同的问题时,那位师父已经开始对他们表示无语。这使我感到更加迷惑,再加上前面的什么是梦想这个问题,让我不得不对这几个问题作出很多思考。
在这一路上是什么在支撑着我们让走到现在?是那份对梦想只执着,无论要付出多少,都要去实现它。在那一开始的时候,明明什么都不会,既没有虚荣,但从来动没有放弃它,一直都在不知疲倦的去实现它。简单的成果让自己时时刻刻都充满着开心,满怀对未来的想象,时刻都觉得自己,有着无限的未来。失败,难过,悲伤,嘲讽,打击,侮辱,都不会让我们倒下。随便找一个理由就能让我们重新满怀自信。但是,当我们积累了很多东西,来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和骄傲时,我们在花费之前所努力的东西。一旦有光,想回到以前那种充满自信的样子,但是失去了以前的那种冲劲。
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想,每个人在小的时候的在为自己的梦想在努力。当时他们可能看到如果继续先前走,可能会失败,甚至感觉到会被这个社会淘汰,就放弃了。有一些人本来可以的,但放弃的太晚了,最后真的走向社会底层。不过有一些很幸运,还可以支撑,但是真正实现自己的梦想的只有几个。做一件事要坚持,就想实现梦想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