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十关于梦想叙事作文
“只要你是一只天鹅蛋,就算是生在养鸭场里也没有什么关系。”这是丹麦作家安徒生在丑小鸭中写的名句。是的,只要有梦想,有追求,并为了目标努力奋斗,一定会取得成功的。安徒生本人就是一个有梦想的人。他小的时候从没想过他会成为举世闻名的童话作家,他最初的梦想只是想成为一名歌唱演员,也曾努力让自己成为舞蹈演员,然而都失败了,甚至受到他人贬低,没有人尊重他,他于是下定决心:成为一名剧作家,让那些不尊重他的人不再瞧不起自己。为了这个梦想,他每天都坚持写作,深宵的灯火是他彻夜的伴侣,耳边传来“沙沙”的笔尖与纸的摩擦声便是陪伴他的动听的音乐,不论作品的好与坏,他总是一直坚持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