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叙事作文
生命的意义就是在于追寻梦想,这是人生的目标,如果你放弃了梦想,你就失去了绚丽的人生本色。实现梦想要努力不懈,又要有愿乘风破万里浪,甘面壁读十年书的精神。而要别人三令五申则是被动的,当然,也不能好高骛远。
我有一个朋友,他有一个十分高远的梦想,要让祖国富强,可谓是雄心壮志。他十分优秀,饱读书籍,人们问他问题,他总能对答如流,口若悬河。在我的眼里他当真无愧是个天才。对于他如何有这么一个梦想,我只知道他好像是游览圆明园时,看到那残垣段壁之后向我提出的。
红尘滚滚,长路漫漫,他已是他们班最爱奋斗的学生了。所以梦想是神奇的,它能促进人生的成长。《史记·淮阴侯列传》里记载的韩信就是一个典型的证明,他以自己的坚强成就了他的梦想,韩信出生于没落的贵族家庭,自幼有率兵打战的念头,他曾感激漂母一食,他曾忍受跨下之辱,这一切是为了什么?追寻梦想!而要实现梦想就要学会忍耐和坚持。
晋代的王羲之曾经自傲于家中,不可一世,但这得到的是什么?他沉醉在自己的书法中,不知天地之高大,如坎井不知江海之辽阔,但他发现自己的错误时,便苦练毛笔字,最终获得了他人的赞誉,成为举世无双的一代书圣,所以要实现梦想是不能“沉醉不知归路”的。
追寻梦想,如果整天幻想,就是天方夜潭,热爱生活的人都有一个梦想,它畅想在人的脑海中,给人带来力量,给人带来光芒,现在的社会竞争日益激烈,如果没有一个梦想来支撑我们的灵魂,那将会怎样呢?必然是大浪淘沙,灰飞湮灭。
追寻梦想,就是追寻金色的太阳,吸收它的光芒;追寻梦想,就是追寻生命的营养,带给我们健康;追求梦想,就是追寻心灵的天空,让我们插上飞翔的翅膀;追寻梦想,就是追寻灿烂的童年,让我们学会珍惜美好的时光……把自己生命中的每一分钟都投入到梦想中,每一滴失败的汗水和泪水,都值得回味。沧海桑田,不变的是人类历史中一代代寻梦者燃烧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