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写事满分作文
中秋之夜
在庆祝我们伟大的祖国52周年华诞之际,我们也迎来了中秋之夜。
夜幕降临了,星星布满夜空,向我们眨着眼睛,皎洁的月亮仿佛早已猜透了我们的心思,她拉开了夜幕,张开了笑脸。这时,月是那么温柔,她将黄色的光亮轻轻地洒向大地,泻进每个角落。
几天来我一直都在盼,今天终于盼来了中秋节的夜晚。吃过团圆饭后,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越秀山观赏花灯。一走进越秀山的大门,我就被那些五颜六色的彩灯和前来观灯的人群所深深地吸引住了…… 这里热闹非凡,人潮涌动,歌舞升平,好一派南国风光。啊!我们走进了一个灯的世界,花的海洋,走进了这人间天堂。
我和爸爸妈妈沿着五彩缤纷的灯廊,来到了彩灯最密集的地方。那些五花八门的彩灯,使我目不暇接,仿佛走进了迷宫一般。这里的彩灯有的像小兔子,有的像大飞机,还有得像太阳公公…… 这时,一串欢乐的笑声从人群中传来,我闻声跑了过去,原来那里高挂着一个会转的大彩灯。只见彩灯的两旁画着桂林的山水画,彩灯的正面画着一个神气十足的猪八戒,他摇着扇子,翘着二郎腿,露着大肚皮,大模大样地吃着西瓜。另一面则画了一个力大无比的孙悟空,他高举金箍棒,眼睛里放出金光,似乎要把那个贪吃的猪八戒痛打一顿。看着这个有趣的彩灯,我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天色,越来越暗,此时的月亮不知躲到哪里去了,也许是藏到云彩里睡觉了吧?可越秀山里的灯火却更加明亮了!你看,那“龙凤灯”不停地飞舞向我们挥手致意;“阿凡提”骑着小毛驴朝我们眯眯笑;“航天飞机”正在飞快地旋转,似乎就要射向太空…… 清馨的花香扑面而来,人们的欢歌笑语在越秀山的山谷中久久回荡。
这时,月亮似乎睡醒了,又从白棉花般的云朵里钻了出来,露出了温柔的笑脸。她用黄色的柔光伴随着我们沿着林荫小道,漫步向公园的深处走去。此刻,举头望明月,好一轮-大玉盘似的圆月高高地镶嵌在墨蓝色的夜空中。“多么美好的中秋之夜啊!”我情不自禁地喊出了声。
中秋整蛊的趣事
今天是中秋节,是一个全家团圆的节日。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聚在一起。大家团团圆圆的一起赏月,在拜祭完后,就在阳台一边赏月一边吃月饼。今年的中秋我却发生了一件趣事。
我是一个特别不老实的人。每逢节日我都会想一些奇离古怪的而这次中秋节,也不例外。我计划了一个特别隐藏的圈套,准备看看哪个人这么倒霉会吃了我的圈套。其实,我只是把一个面包掰开,然后往里面使劲的灌奶油,只要有人一口咬下去——后果想想就知道。我把这个“下了蛊”的面包和其他香喷喷的面包放在一起,然后把这些面包用盘子装起来,端到桌子上来招待客人。:“叮咚——”亲戚来了!我赶紧躲到房间,等待着亲戚到来后的惨叫。过了许久,妈妈叫我出来见客人,我还在犹豫——是谁能让我出来见客呢?我出来一看,原来是姑姑。我心中暗叫不好,因为姑姑她一看到有什么东西是能吃的、好吃的,都会给我吃。我扭过头正想走时,姑姑一把拉住了我,手里还拿了一个我装在盘子里的面包。这时,我心中暗暗的祈祷,千万不是我上了“蛊”的面包。我轻轻的咬了一口,并没有发现有奶油漏出来,我心中悬着的大石终于掉了下来。说时迟那时快,姑妈又拿了一块面包硬生生的塞进我嘴里。我又轻轻的咬了一口,呜呜呜……嘴里一阵翻江倒海,原来是自讨苦吃,吃着了自己算计别人的面包了。一口的奶油腻的我一阵恶心,不得不去厕所吐一番。
经过这次教训,我再也不敢整蛊别人了。
我们在一起
风依旧刮着,我坐在家里的沙发上看着相册,一幕幕的情节映入眼帘,记忆的闸门轰然开启------
记得那是在日本的一个早晨,我早已在宾馆的房间里收拾好行李,跟同屋的小朋友李浩一起望着窗外,盼望着第一次滑雪的漫漫到来------
上午,我们下了大巴,映入眼帘的是一间标准的日式小屋。窗户紧闭,一层哈气笼罩着玻璃窗。走进房屋,身上的寒意一下子消失的无影无踪,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冻僵了的手渐渐地有了知觉。
木屋里烧着暖炕,发黑的木头清晰可见。虽然这是一间日式房屋,但里面却充满西方情调。
我们出了门,来到滑雪常极目远眺,白色的地面,白色的天空,这也使得我分不清哪里是天空,哪里是地面。正当我凝视着皑皑白雪的世界时,李浩来到我的身边,带我来到滑雪的指定地点。
这时只见老师拿着一种“奇怪”的滑雪板来到我们身边。红的、蓝的、黄的------五颜六色的滑雪板上总有一根细细的白绳。听说这种滑雪板是要坐进去的,手拉白绳,随时准备用它来控制方向。
不知是谁有意安排我和李浩一组进行滑雪比赛。我是第一次滑雪,心里多少有些不安,但至少要比站在板子上的那种安全多了吧!
“预备,走!”我和李浩同时双脚离开地面搁进板子里。“冲啊!”我手拉白绳像风一样向下冲去。眼看我就要拿第一了,突然前方有一个拐弯,此时我再想改变方向已经来不及了,连人带滑雪板一同重重的摔在了地上。此刻我连忙回头一看,李浩也没能控制好方向,笔直地朝我冲了过来----“砰”我被他又撞了个底朝天,直接来了个360度,再次摔在了地上,嘴里还多了一种莫名其妙的冰凉味。
雪,是雪!这是我第一次尝到雪的滋味 。我想爬起来,可身上剧痛无比,怎么也站不起来,这时李浩从下面冲到跟前把我拉起来,再次坐进了滑雪板------
我合上相册,记忆的闸门也随之关闭。是啊,我们在一起!有很多往事在我们身上发生,这些往事是多么刺激,多么扣人心弦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