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事作文:飞翔的小鹰
小鹰是第一次同妈妈一起飞上这么高的天空。他卖力地扇动翅膀,好奇地瞪大了眼睛左顾右盼,生怕漏掉了沿途美丽的风景。此刻如薄纱般的轻云在脚下流泻,高大的群山好像也在称赞小鹰的勇敢。你听,树枝迎风摇曳发出哗哗的响声,多像一阵阵赞扬的掌声呀。小鹰高兴极了,他为自己能在如此广阔的天地里飞行感到无比自豪。 群山的另一面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醉人的绿色将这片辽阔的平川妆点得生机盎然。白色的羊群像草原上盛开的小白花星星点点,怡然自得地享用大自然赐予的甘美水草。牧羊人骑在马上挥舞长鞭指挥着这些活蹦乱跳的小家伙。阳光下的草原一片祥和宁静。
小鹰降低高度,他情不自禁想和这些洁白的小生命打个招呼。 “快回来,不要靠近地面。”妈妈着急地喊。 “为什么?我只想去问个好呀。”小鹰不解地问。
“你没看见牧羊人手里有枪吗?他会以为你去偷他的羊而向你开火的。”妈妈告诫小鹰,“几年前你的一位远房表哥就因为飞落在羊群附近休息被牧羊人打死了。人类是最自私的,他们为了达到利己的目的,会不择手段去做。”
小鹰失望地飞回妈妈的身边。他不明白人干吗要误会他们,同样是生命难道不能友好相处吗? 小鹰每天都从这片草原上飞过,羊群的每次抬头也总能看见他矫健的身影在空中翱翔。尽管小鹰牢记妈妈的话从来没有飞下去同羊群聊过天,但一次次的相遇使彼此都感到一种默契,甚至到了相互依恋的程度。这种无需语言的感情交流是与生俱来,不可磨灭的。
小鹰和羊群的友谊在彼此心间酝酿,随着时间的久远散发出诱人的醇香。不同的生命形式没有让他们感到陌生,因为同在一片蓝天下所有的生命都是那么惬意与美好。
小鹰在一天天地长大,羊群也新添了许多小羊羔,他们天真烂漫地在草丛间嬉戏追逐,奔跑跳跃。 这天,小鹰像往常一样在高空盘旋。突然山谷里一群黑压压的动物引起了他的注意。他们连蹦带跳,风驰电掣,气势汹汹地向草原逼近。
小鹰降下高度看清了:一群野狼! 就在这时小鹰意识到一个巨大的危险将要降临到那些稚嫩的小羊羔身上。他顾不上多想便展开强劲有力的双翅闪电般向草原上空飞去。 小鹰很快来到羊群之上,看着那些懵然不知的善良生命他真想大喊一声 “危险”,但牧羊人手里的猎枪让他犹豫了。此刻牧羊人那双警惕的眼睛似乎正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 不能再犹豫了,狼群正快速向这里靠拢,羊群随时都有被这群恶魔吞噬的危险。小鹰在空中拍打翅膀做出各种暗示,可是不会飞行的羊们不明白他的意思。于是小鹰不顾牧羊人的存在一次次地俯冲到羊群上只有几米远的地方大喊:“山谷里有狼!”
羊群终于明白了,大家慌作一团,互相拥挤着不知该往哪里逃。 “快到北坡的河谷去。”小鹰说。他知道狼群是冲着草盛羊肥的草原去的,而荒凉死寂的河谷是不会引起他们多大的兴趣的。 羊群停止了喧闹,开始有秩序地向河谷前进。牧羊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他认定羊群被这只张牙舞爪的鹰吓着了。他慢慢地举起了枪…… 枪响了,小鹰长啸一声,拼命扇动受伤的翅膀挣扎着冲回蓝天。炫目的阳光下,许多根鹰毛抖落了下来。纷纷扬扬。 逆来顺受的羊们被眼前的情景激怒了,他们蜂拥上前将毫无防备的牧羊人从马背上掀下来摔个嘴啃泥,然后一个个昂首阔步奔向河谷。
狼群扫荡了一遍草原一无所获,悻悻地撤走了。羊群躲在河谷里安然无恙。牧羊人拍着脑瓜喜滋滋地说是哪只羊发现狼的,该奖励。 羊群沉默不语。 草原恢复了往日的宁静。小鹰却再也没有出现在天空。孤独和寂寞重新笼罩了羊群,尽管他们携妻带子儿孙满堂一家老小一个不落地站在一块儿。没有小鹰的天空空旷得让人心寒。 羊群像往常一样低头吃草。
“你们快看,小鹰!”一只羊惊呼。 大家抬起头,果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在天空尽情地翱翔,变幻出各种英姿。羊群欢呼起来。 这只刚刚离开家独自飞行的雏鹰看到这么多羊为自己鼓劲儿不禁心潮澎湃,激动万分。
在他的眼里,这时候的世界是多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