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涩的味道作文
人总是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苦涩,时间越来越久,越久就会遗忘那些消逝在流年的事,亲爱的你和我……总是犹豫不决,不能决定自己的去路,习惯性地,一边选择一边后悔,所以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总掺杂着一丝悔恨当初的意味,总是觉得如果当初不选择现在的这条路会活得更好。意识到了这一点,努力地想要改变,忘却已经发生的那些不能改变的伤痛,但是我却忍耐不住想要写下那些消逝在流年里的往事,品尝一下成长中的苦涩……有时抬起头,看看天空,还是那么蓝。曾经有这么一句话让我深有感触,当你难过的时候看看天,如果还是那么蓝,那么请不要难过,因为某个人的离去,某件事的发生,并没有带走你的整片天空。
我笑了笑,想起了亲爱的你,现在的你过得还好吗?当初是我的犹豫不决,让我们分离,你还怪我吗?
我想你不会的,儿年的友谊不会因为时间和距离而抹杀,尽管我们不在一起,尽管我们之问有很多的阻碍,但是我的心中依然记挂着你,我知道你的心里也记挂着我,那偶尔遇见时的浅浅一笑,其中的意味我们心照不宣。现在我们快要上初中了,如果又是三年的分别,希望我们还能坚持下去,其实你这个朋友并没有失去,但是却觉得我们之间早已经失去了当初的感觉,在流年里遗失的是纯真,是我们毫无杂质的感情……之所以说越长大越孤单、越苦涩,是因为我们长大了,丢掉了孩童时的那份率真,我很心痛,但是却无力改变。社会的现状造就了现在的悲哀。我们现在交朋友渐渐地不是用真心了,只是单纯地为了找一个人陪伴自己度过乏味的学校生活,现在总算是了解到那首歌里唱的不想长大的深意了……我拼命地寻找,站在那路日,一次次回眸,我哭了,蜷缩在街角,我觉得我是一个人孤单着,这城市如此喧嚣,可是那又如何,与我无关,我是这宇宙中单独的个体,泪水再也止不住地掉落……“常回家看看,常回家看看,哪怕帮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
这首温馨的歌回荡在耳边,我心里一震,擦干眼泪,打了个电话回家:“妈,我想家了。”电话那头:“孩子,想家了就回来吧,你爸昨晚还念叨你呢!”“嗯,我明天就买车票回家……”
2苦涩的味道
大约还有一个星期,我们就要进入夏天了,深圳的夏天似乎来的更早,让我们晚上迟迟不能入睡,蚊子特别的,哪怕点燃一盘蚊烟,还是不能将它全部赶走。于是我便尝试一下喷一喷一位闺友赠予的香水,蛮享受的去睡个觉,安静的沉入幻想的世界里,希望能自我修身养性。
我是一个被大家公认的固执和孤傲的小男人,也许是自己一个人呆在这个似乎与世隔绝的破厂里太久了吧,渐渐的感觉自己的性格比以前更加孤僻和冷漠了,我开始越发觉得自己生活较为孤单,周末没有什么朋友能够一起去游玩,课余时间也都一味的去忙于学习和未来的规划。恍然我觉得自己不知道做什么是对的,未来真的能按照自己所想的路线去发展和实现吗?我好像觉得信心在丧失,而在以前的时光里,自己可是对什么都觉得很自信。
也许,经历了一些太多的痛苦和无奈之事吧,让自己胆子变小了,渐渐开始胆小了,怕去承担一些无法承受的责任和后果了。是不是以前自己说的大话太多了,现在对自己的诺言不敢面对和兑现吧。每当自己觉得未来可以实现的事情,结果逾期没有实现也是一种良心的不安。
我相信,很多同学和我一样,刚毕业的几年时间里,大家的日子其实并不是很好,都在艰辛的奋斗着,磨炼着工作经验。但是岁月蹉跎而过,我们的年龄也在渐渐靠近婚龄,所以都想忙着储钱以备不时之需。这是一种正常现象,彼此也都能理解,人生苦短,不去趁着年轻的时候挣点钱,到老了的时候那种差距体现的将是一种遗憾。
零落天涯,形单影只的日子过的多了,就会习惯的。没有什么可怜的,我也希望身边的同学们开开心心的去为自己的幸福和事业而勇于争取和打拼。老毛有句诗的结尾不是说了嘛,“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不要老是觉得谁对不起谁,该放下的始终还是要放下,不舍得的还是要去学会舍得,毕竟任何人的未来幸福,都不是你应该去阻挡的,我们的是是非非、无奈、不舍,在每一个人的幸福面前都是渺小的,我们理应要学会为它让步和祝福。
也不知道是我冷漠了这个世界,还是这个世界淡忘了我。让我在一个狭小的指缝中得以生存,我从未过分的去奢求什么,只希望自己过的安好也罢,不好我也会认为这是命中注定的,没有什么好埋怨的。前天我打开QQ空间,看到了一个让自己既欣慰又愧疚的访问记录,欣慰的是曾经的她还能来逛逛我的空间让我感受到她的记忆里还有我的存在,愧疚的是无法面对自己和她的过去。一个人受到别人的关心和帮助,我想他的反应该是心里觉得首先是觉得有一丝温暖,而后是觉得有些愧疚。毕竟人家又不欠你什么,凭什么无缘无故接受人家对你的好呢!其实我也不想每天把自己搞的那么伤心或者多么可怜,而且我也不需要别人的同情或是怜悯,有的事发生了我们也无法改变,没有发生我也不会刻意去制造,不是我有那么的清高,而是我本来就是这种习以为常性格。因为我认为:在一个不对等的国度里,根本就不存在没有谁欠谁什么,或有你,就是一寸天堂;或没你,就是一层地狱。
公司年底准备撤销了,而我却没有丝毫的紧迫感,现在公司的状况我也不指望公司能到时候赔几千块钱给我,更不担心自己会不会失业,很大事情摆在那里,我只能安心的呆着,好好在这里扎实磨炼账务处理技巧,好好的去备战职称和学历的各项考试,现实告诉我,找工作挣钱靠的一部分是运气,但是更重要的还是实力。我坚信我的座右铭: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万雄关终属;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3苦涩中的味道
苦涩是一种味道,它不酸不甜,但是它还会让你感到幸福,我要通过心灵来告诉大家苦涩中的味道。
就在考试后的一天,我们说好出去玩,可是呢,她们不告诉我什么时候去,这让我明白了。改完试卷了,老师让我们明天再去,我说:“姚舜禹去,我也去。”姚禹说:“我明天有事,不想去。”走在路上,我和她去了家小店买文具。我问:“我们什么时候去你家?”她不回答,我也无可奈何。过了一小会,她说:“我用下你的手机。”我点点头,给了她。她打电话给了王艳,我听不清楚:“我们明天怎么办呢?曹老师让我们去,那怎么办……”电话里,说话声,我感觉到了,感觉到了苦涩中的味道。
晚上,王艳发短信给了我,让我别去,因为我前几天表现不怎么好,怕我被甩,因为我已经很多次受伤了,不想再来一次创伤了,所以我听了她的话。第二天,人好多都没去,她们又让我来,但是我再家,没法去,只好拒绝了,也怕被甩!
苦涩,从我的文章中找到了吗?用心尝试苦涩中的味道,那就会知道那是什么味道!
4苦涩的味道
唉,这苦涩的味道有谁懂?曾经那个充满爱与欢乐的大家庭去哪了?如今这只剩下那一个苍老的背影和那空洞的、惟剩框架的空巢。
刚大冬,见王婶急促的从屋中搬了一大蛇皮袋的脸盆,不知作甚,问其故,对曰:“没几天儿子回来过年了!”心中的喜悦溢于言表,满面红光,胜似头顶红彤彤的太阳。我问她:“这才大冬,急什么,还有好久呢!干嘛如此着急为他们洗盆,等他们回来也不迟啊!”“快了快了!”说着,将那生满冻疮的手伸入那刺骨的凉水中,虽寒,心头却泛起无限的温暖,甜丝丝的。抬头看了看不远处儿子幼时奔跑的那片土地,似乎,泛着些新绿……
“二十天”“十五天”“十天”“九天”“八天”……她不厌其烦地撕着日历,计算着儿子归来的日子。终于,只剩一天了!离儿子归来的日子只剩一天了!那日,一大早,她换上儿子去年送的新衣服,挽上夹杂着些许银丝的青发。这新衣服可是她第一次穿啊!温暖,似儿子的拥抱,这幸福的滋味啊,为她心头增了丝甜蜜……
早早站在家门口,盼着,盼着,远处一波车队过来了,她猜想着哪辆是儿子的,黑色的还是银色的?驶近了,她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幻想着许多和多时不见的儿子见面的场景,可是,那些车并未向自己驶来,一阵失望,但立马她对自己说:“没事,他一定会早早来看我的!”她重拾微笑。一辆辆车疾驰而去,没有一辆中有她儿子的身影。电话响了!一定是儿子的!跌跌撞撞的跑回屋。这次她猜对了,的确是她儿子。电话那端那个男人的声音既陌生又熟悉,他脱去了从前的稚气,换来的是稳重和成熟。那个声音告诉她,等过年他再带着小孙子和妻回去。她呆呆地沉默了半晌才应了声。没事,还有几天就过年了,他一定会来的!
大年初一,她似上次般等待,等到的却依然是一通电话“妈,公司事多,暂时回不去了……来来!小天天,给奶奶拜年!”“奶奶新年快乐!”她尽力使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开心一些“我的小天天,一定又长高了吧,奶奶也祝你新年快乐!”
屋外西风怒吼,眼泪在她脸上划过一道美丽的曲线,她的苦涩有谁懂?那片儿子玩耍过的土地上,似乎出现了一个男孩……定睛一看,唯有衰草离披。
偌大的空屋,只剩下她一人了,老伴去了,儿子离了,甜蜜去了,苦涩来了。空巢里的她,苦,谁来闻?痛,谁来听?关心关心她吧,救救她吧,别让孤独吞噬了她的心灵,别让她独自一人尝受着苦涩,让她也来尝尝温馨的甜蜜可好?
5苦涩的味道与甜蜜的味道
在大班时,我经常被别人讥笑,不是因为别的,就是因为我的成绩不好。看到别人的嘲笑,我愤怒了。而石如玉安慰我,他们说的是假话,我不信,便开始发奋学习。
期末考试完了之后,很快,改完了卷子。我的语文得了100分,慢慢的,念到了数学。我很生气,因为我得了99分。我又被嘲笑了,可是我不知道怎么的,冲出了教室。
转眼间,就到了学前班,我因为锻炼时把下巴给摔出血了,所以,被包扎着。那天,星期二,我永远不会忘记,我还是去考试了。答完了试卷,我等着,我得了双百。虽然说班上有10个人得,可是,老师只夸我一个人。
现在,到了四年级,我还是忘不了那苦涩的味道,更忘不了那甜蜜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