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幸福
我们,或许只是一个流年中不经意相见的旅客,却在一路的旅程中不经意间成了给彼此温暖的友人。在那些旅途上,絮叨的叮咛,淡淡的问候,放肆的笑容以及深切的拥抱,代替了那些惨白的冷暖自知。我知道,我们是时光罅隙中的小尘埃,但是,仿若有了你们的温暖,生活也会唱出一曲源远流长的歌谣呢。
(1) 土豆•我们的故事
我该怎样去阐述我们的故事。
其实,一开始我以为我们可能永远都只是普通同学,如平行线一般平静而没有交集。但是,生活就是一个奇异的魔术师:两条平行线也会有交点。
那时候,我刚刚开始一个人的生活,住宿让我开始懂得冷暖自知,却因为考试的挫败,心底的防线一瞬间的坍塌,所有的委屈一瞬间爆发。泪水湿了袖口,泪水覆盖了心的伤口。那天下午,刚刚到校,习惯性地用手向抽屉一个横扫。一张纸端端正正地出现在我的手心中。
活页纸。端端正正地写着:不要把此纸当废纸。我小心地打开,上面那些Q版的字体写着:
柚子:
不要哭了,每个人都有失败的时候,你要勇敢的面对。
心底的灰暗突然退去了一大片,悲伤突然换成了暖色系。我回头看着你,上扬的嘴角,划出一道好看的弧线,如同湖面泛起的涟漪,简单得清澈。突然明白你冷峻的外表下,暗含着怎样善良的内核。
后来的我们,开始在QQ上谈天说地,只记当时年少,我爱谈天,你爱说笑。没有网络割据的鸿沟,那些彼此深入内心的温暖,渗透在年少单调的生命里。而你,常常在我情绪低迷的时候,陪着我一起失落,却一次次把我从悲伤的深渊里救起;常常在我快乐得无与伦比的时候陪着我闹,可我却常常不知道你的喜怒哀乐;常常在我难过的时候,用文字给我最理智的答复,给我最温暖的依靠。
我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习惯了依赖你的文字,依赖你的安慰,依赖你那些幽默的侃谈。
你给了我那么多,我却给不了你什么。听你说着那些悲伤的往事,却只能无奈的叹息却无法给你弥补出一个幸福的结局。我的力量,怎么给你一个明朗的晴天?
可是你呢,为什么能在我述说孤独的时候,从家到学校来陪我?尽管无言语,却多了一份安全感,那些卑微的孤独,被一点点的剥离。可是你呢,为什么能在我想要有一份来信的时候,就那么执着地写上一封信给我,让我如愿以偿呢?可是你呢,为什么能在我述说难过的时候,发来一条信息就足以融化那些伤春悲秋的情绪?
我知道,你是我的魔法师,你让我的心底总能开出一朵绮丽的花。
你曾说:“如果我在你身旁,我会抱抱你。”
我曾答:“我也会。”
亲爱的土豆,我希望流年里,我们会一直执笔写下我们持续连载的故事。
(2) 笨笨•我们的温暖
笨笨。
“你睡得好吗?过得开心吗?我只想知道你好好的。”手里紧紧握着手机,看着你发来的短信。我知道那一头有你牵挂着我,心里氤氲着温暖的气流,但是,转瞬疼痛。因为你给我的温暖太多,我的愧疚还不起。
一路走来,我无法否决掉你对我的守护,像极了天使在守护着这个世界一般。你的好,你的笑,你的拥抱,给我的全都是如暖阳一般平实却温和的美好。
还记得我们一起度过的第一个冬天吗?我们互相暖手的日子。那年圣诞节,懒羊羊是你送给我的礼物,你说它像我一样(开什么玩笑!?)你知道吗?我总是在看到它的时候就想起你;摆弄它的时候想起你的点点滴滴,然后扑哧一笑嘞。现在是假期,你是想告诉我它会在没有你的日子里代替你陪着我么?可是,它可以代替许多,但是却代替不了我们在一起的日子。
呵,每一次,转身看到你在教室里安静地等我,我总是会微微一笑,像是一种淡淡的温馨,那种感觉,总能埋藏掉离家在外空缺的幸福感。我知道,这是你对自己,抑或是说对我的承诺。但是,我却宁愿你违约。我知道,一个人的坚持,有多累。可是你却固执地坚守那份年少的承诺,像唱起了一曲停不下的少年歌谣……
呵,每一次,我受伤的时候,只有你为在我不会照顾自己的我而默默心疼吧。比你年少的我,却总是为我清理伤口,心细如针地为我擦药。完了,还不忘如同亲人一般三叮咛二嘱咐地要我好好照顾自己。那张认真执意的脸,叫我怎么样去拒绝?当我轻轻点头,我看到,你的笑容,依旧明媚如孩子般。
呵,每一次,我因对繁复的生活节奏的不适应而久久不能入睡,在上铺翻来覆去弄得床铺吱呀吱呀的时候,害得他人亦无法入睡的时候。却只有你,还在隔日怜惜地问我:“昨天怎么这么晚睡呀?”小心翼翼地,安慰地,担心地,如同一道光刺入了原本天寒地冻的心。泪水是决堤的洪流,向你诉说着无法面对的现实。你的拥抱,是雨天里,猝不及防的光,照亮乌云遍布的天。
你答应给我的守护,你做到了。
你在信里说:“我对幸福的诠释包括:等你,和你一起吃饭,和你一起走路,替你承受你不要的痛,看你开心地笑。请你不要觉得你没有为了我而做过什么。记着:你的快乐就是我的幸福。”是的,我会如你所愿,好好地生活。
我要我们的青春,像重金属般张扬。我们都要好好地去谱写青春的日子,如堇年所讲:“要有最朴素的生活与最遥远的梦,即使明日,天寒地冻,路远马亡。”
笨笨,你知道吗?我因有你的守护,过得很快乐。
希望你也一样地——快乐。
(3) 后记
明媚的阳光,终究会在乌云的驱散下出现。
我的的友谊,终究会在时间的推移下坚固。
我们的情谊,终究会在日子的流逝下续写
那些未知名的幸福,在零落的流年里如序谱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