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幸福作文
叮铃铃,放学铃终于响了。我在繁多的作业中探出头来,这种感觉就像阳光终于从云层中挣扎出来,眼前一片光明。这时,老师在黑板上写着语文回家作业:古诗词三首抄一默一。
从众多的书中找出语文书,呀!我的书,原来语文课本已经被我用铅笔画得乱七八糟的。这时,我便想起语文老师说过的话:我们是从书中得到知识和灵感,还可以让我们的求知欲得到满足。但我的课本早已不成书样了。我怎么能从书中学到知识呢?我又怎么能从书中得到灵感创作呢?我又怎么能让我的求知欲得到满足呢?想完这些。突然,数学老师进来了。在黑板上写道:数学,课本上P55、P56完成。这时,我想起来数学课本也是脏脏的。我刚遭受被针扎的心又遭受了狂风暴雨般的袭击。这时,我就像掉在了无底洞里,越陷越深,难受极了……
当天晚上,我梦见了。课文课本、数学课本、英语课本……变成了一只只怪兽,来找我“报仇”。他们更狠狠对我说:“谢良同学,为什么要把我们涂得那么脏!为什么……”我突然从梦中惊醒。一转眼,看见书桌上那脏脏的,四角向上翘起还有破损的课本,想起刚才梦中怪兽说的话:“我是你们用来学知识的,应该好好地保护才行,可你却把我们涂得那么脏!那么破!为什么!”我不禁在心中问自己:“是啊,书是我的‘长生果’,我怎么能这么对待它们呢?”书一定伤心透了。它还能让我获得知识吗?一位小学生连最起码的爱护课本都做不到,又怎能去认真学习呢?于是,我立刻拿出橡皮,把课本擦得干干净净的,再将翘起的四角压平整……
上学了,我走在小路上,忽然间对自己充满了信心。从今天起我将以一个全新的面貌面对同学,面对课本,面对学习,面对一切……
有人会问幸福是什么?不错。我也懂幸福是什么?我从“爱课本”这件小事中领悟到了:幸福是画家得到灵感;幸福是学者得到知识;幸福是饥饿的人得到满足。幸福是从课本中得到灵感,得到知识,得到满足……这就是我们小学生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