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700字作文
幸福很简单,充斥在生活的一点一滴。——题记
雨中的伞
放学了。
伴着声声雷电轰鸣,我独自背着书包向校门走去。学校路旁的几棵梧桐树随着狂风不停晃动着,呼啸着。“哦,要下雨了。”我心里默默念叨了一声。等到我走到校门时,空中已经飘起了小雨,紧接着变成大雨。我正想赶紧跑回家时,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由小渐渐变大,是妈妈。她踩着水塘一路小跑过来,水花在她两旁不断溅起。看到我,她急忙把我搂在她怀中,一边把伞为我撑开,一边用毛巾帮我擦拭已湿透的头发。拨开前额的头发,朦胧中我看见妈妈也已是湿透,豆粒般大小的水珠从她前额滴下来,也分不清是汗还是雨水。我们母女俩一左一右地撑着一把伞,我悄悄搂起妈妈的腰,她先是一惊,然后对我温柔的一笑。在暗暗的天色里,这一对身影渐渐消失在雨中……
温暖的手
那次数学测试,考砸了。我一个人坐在座位默默发着呆,慢慢地抽泣起来。张老师走到我身边,轻声询问着怎么了。我将试卷一摊,发红的眼睛第二次瞥见了那个刺眼的分数,再次忍不住哭泣。她什么也没说,随手拿了一张餐巾,轻轻帮我擦干眼泪,用手轻轻抚摸着我的脑袋。头顶感觉到了她的余温,暖暖的。原本糟透了的心情一下慢慢开朗起来,很是舒畅,屋内犹如映出一道绚丽的彩虹,释放出迷人的光彩。
甜滋滋的糖
因为平时比较闲,所以养成了一个习惯,就是一有空就去敬老院看望那儿的孤寡老人。
里面感情最深的便是跟赵爷爷。他的儿女外出打工,自己又不能照顾好自己,便被送了进来。当看见我又来了,无神的眼睛便放出光来。他对我和蔼一笑,招手示意让我过来坐到他身边。几天不见,他头上的白发又多了几根,岁月无情,一道道深深的皱纹留在了他的额头上。我拿起泰来的橘子剥了一个给他,他又是冲我一笑,他并没有接过就吃,而是将它放在一边。然后像个小孩调皮地让我把手张开,我附合着他将手张开,又是神秘地闭上了双眼。张开双眼,发现手中多了块牛奶糖,赵爷爷说这是他自己做的并让我尝尝。我将它放入口中,细细品尝这,不一会,糖便融开了,一阵甜甜的味道传到味蕾,传遍了整个口腔,心中也是甜滋滋的,两人对视一笑,像两个孩子一样。
淡淡的幸福藏在淡淡的生活中,需要你的慢慢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