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些以追求幸福生活为目标的人,在大汗淋漓的追求中,却常常忽略了身旁许多本来伸手可及的幸福。因为幸福有时很简单,只是感受不到幸福的人少了那颗善待的心。
读高中时,有一次,有个很好很好的朋友在我将踏入火车门时还若若地挽留我:多住几天吧,我们一起去放风筝。我却说:放风筝有什么好,下次吧。火车开了,尽管我的朋友不停地向我挥手,但终于还是有建筑物将他遮住,将我们隔绝了,没想到这一别竟成了永别。因为不到几天,他就被上天召唤去了。从此以后,就没有下次了。原来他一直有病,我却从来没有好好地善待过他。其实那时候真应该想想,放风筝有多好啊,在空旷的野地里跑啊跑,笑声、喊声凝聚成的幸福自然会飘浮在风里,在草里,在我们彼此的心里。但是我却让那种幸福成了我心头最深处的一种疼痛。
我的公公快七十岁了,身体一直很好,那天太阳依然从东方升起,没有任何征兆,一切如常,我的公公早上还去爬山,可是天黑来临不久,他就遭遇车祸了,尽管历经了一个晚上的抢救,还有我们向上苍彼诚的祈祷,但是他还是走了,没有来得及留下一句话。从那以后,我每次回家,坐在街边的商店里,看着街上的人来人往,想着曾经有多少次,我就这样远远地凝望着我的公公在街上走过的高大身影,那时旁人提醒我应该出去问候一声我久没见面的公公,我却说下次吧。但是下次已经没有机会了。那段隔街的距离成了一段永远无法跨越的距离。问候公公,看着他嘴边露出慈祥的笑容,我心间油然升起的那种幸福的温暖感觉从此再也不会来了。
错过的幸福而后悔,都因为那时少了一颗善待的心。
世间总会有一些事是我们永远无法预测也无法解释的,毕竟生活总是会有变动的,而环境是不可预知的,所以我们不要再等待了。不要看到秋天的落叶才会想起春天里还没有看过一眼的小草和树木的绿芽。
幸福很多时与财富、名利、地位无关,它只是一种心灵的感受,没有痛苦而且伴随着温馨的感觉。但是幸福需要人拥有一颗善待的心才能体会得到。拥有一颗善待的心的人才不会等候幸福而常常感受到幸福,所以幸福就是拥有一颗善待的心。
所以让自己拥有一颗善待的心吧,这样在春天里闻着弥漫在万紫千红间的悠悠芳香,我们才会知道活着真好,才会感受到幸福;在丰收的季节里,我们才会只管去沉浸在用汗水换来的幸福回报,而不去想冬天已经愈来愈近了;与朋友相聚,我们只管微笑地举起杯,好好地共叙往事和今朝,因为我们知道在以后的岁月里我们不知何时再相会,我们别后又会有多少个痛苦思念的晚上。
你若没有一颗善待的心,在皓月当空的良宵,却去做好暴风雨来临的准备,但是暴风雨却隔了很多天才姗姗而来,而你白白地辜负了多么美丽皎洁的月光;你没有一颗善待的心,即使腰缠万贯,但是在白天那热闹的场合,你忽然感到刺心的孤独。在如远古般寂静的安详夜晚,会忽然有一种浸入肺腑的心痛。那种心情你也许觉得没什么,但离幸福却很遥远。
对于部份人来说,拥有非凡的才华却被埋没在社会的低层。但如果拥有一颗善待的心,他不会放弃,因为他知道有些幸福是需要时间去争取的,而时间也不会因为一朵花的美丽而永远停留下来观看。就算失败了他也同样感受到追求中的幸福。
尽管世间依然无法避免仇恨和争战,但是只要太阳每天依然会升起,潮汐依然会涨落,幸福也就依然会存在。所以珍惜人世间一切美好善缘吧,那怕是稍纵即逝的一瞬间,也纵然其间有少许的缺憾,但也可用一颗善待的心来加以缝合。因为幸福和一颗善待的心是相辅相成的。
幸福就是拥有一颗善待的心。
拥有一颗善待的心,别在意别人是否把你遗忘或怎样看待你,只管沐浴着生命的阳光,燃烧着心中的热情好好地上路,幸福将与你同在,也许倍伴你直至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