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我早该发现,军训是个苦差事,我来得不早不晚恰好赶上了。日子就这样一天天数着过来又从日常琐事中一秒秒溜着过去。高一的军训犹在过去,大一的军训实在眼前。每一天的阳光似乎都以终于来了,似乎走了收尾。
大晚上许多许多人已在梦境中有着那样这般的经历,而顽固的我似乎还奋笔疾书,只为抒写那一段段尘封以往的旧事与新情。空调努力工作的声音似乎挥之不去,总在思绪迷乱之际带来些许安慰。空气中浮动着灰尘,微生物和那紧张不安而却有条不紊的气氛。似乎只有悄悄地瞄一眼在那桌上的时钟,我才能安心写下一笔笔宝贵的财富。
军训的劳动强度不亚于农村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简单高效模式。乳酸总在那紧要关头流动开来,我早就领略过酸痛的感受,那是一分一秒的挣扎,一呼一吸的回味。简单的大脑总在操控着我的四肢和那看似无懈可击却又半途而废的心脏。
四肢总在动与静间相辅相成,心脏始终如一的跳动像发动机一般给予我命里有时总会有,命里无时莫强求的动力。也许这才是军训的另一层机要--检测,更新你那久经战场的细胞和你那勇敢无畏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