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之间,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军训季,而我也正式步入了大三。不像15级的同学们当班助、教军歌,和你们打成一片,14级的我,对于你们来说也许是陌生而遥远的。然而在两年前的那个如火的九月,我和现在的你们一样,穿着有些大了的迷彩服,汗水打湿了头发,顺着脸颊一滴滴流下;也和你们一样,期待着在大学里展现自己的才华,在一个个部门的面试里,经受着学长学姐们的考验;而且那时的我,也常常憧憬着正式的大学生活,希望自己每天都阳光快乐地生活,能够学习知识、锻炼能力、收获情谊。然而真实的生活也许远比我们想象的要残酷很多:繁重的课业,忙碌的工作,让人分身乏术,连休息的时间都是少之又少;更别说刚开始的笨手笨脚,空有一腔热血,却毫无章法,有的时候努力也依然得不到肯定; 而那一本又一本的课本啊,更像是压在医学生身上的大山,让人喘不过气来……在面对理想和现实的落差之间,也许你们和我们一样,都会做出不一样的选择。但是我想说的是,无论是逃避放弃,还是迎难而上,这都是你们自己的选择。人生就是由一个个选择组成的,不是么?已经成年了的你们,无论想与不想,都必须为自己的选择承担相应的责任。你们的选择,也一样决定了你们未来的道路。我们可以给你们很多的帮助和建议,可是最终的路,依然要自己走。
也许等到你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之后,你们才能真正体味到这种忙碌着的美好:也许没有太多的休息,但是每一天都饱满而充实;虽然有些磕磕碰碰,但是在不断地磨练中成长得更加稳重干练;一本一本的大部头,学起来也有了些方法,多了些趣味……希望你们每一个人,都能勇敢真诚地对待你们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不要忘记你们现在心里所有的希冀与渴望。希望你们都能在大学这段充满无限可能的时光里,找到你们想要的东西,成为你们想要成为的人。
人生命运各不同,但求屹立天地间。路还很长,望君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