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坐飞机来到亚洲的日本,富士山真美呀!山体高耸入云,山顶白雪皑皑,一眼望去,好似一把悬空倒挂的扇子,怪不得有“玉扇”之称。 时值四月,山下一片葱绿,一朵朵野花在风中摇曳着,樱花盛开,争奇斗艳,有的好几朵长在一起,犹如一簇粉色的高粱穗,有的独自在树枝上开放,犹如羞怯的少女。山麓绿草如茵、牛羊成群、湖光山色、景色十分迷人。我们陶醉在其中,几天下来,平时积蓄下来的钱只剩1000余元了,要知道,我们还要去欧洲、非洲、大洋洲、北美洲和南美洲,于是我们找了一份卖花工作,一天下来,挣了200元,真是个不小的收获!夜晚,我们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了宾馆。
第二天我们吃过早饭,我对卢比说,今天得抓紧卖花,晚上准备去欧洲。经过一天的努力,我们赚了500元,登上了开往欧洲的东方快车,朝荷兰驶去,我昏昏沉沉的睡着了……
一觉醒来就到了荷兰,那真是到了牧场之国,绿色绒布般的草坪、漫山遍野的野花形成了一整片花的海洋,在蔚蓝色天空的映衬下如同泛起的朵朵浪花。有无数古朴典雅的大风车、无数膘肥体壮的奶牛,大风车悠然娴静,奶牛懒洋洋得吃着草,好客的荷兰人为我们送上香喷喷的羊肉、甜甜的珍珠奶茶,令我们感激不尽,心里不知有多愉悦。晚上,大街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卢比在一家小吃店旁坐了下来(忘了介绍卢比,他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英国人,除了会讲英语,还会讲汉语、日语、荷兰语和法语),点了五串香辣羊肉串,我拿起一串,刚刚吃了两口,嘴巴就像着了火似的,烫死了、辣极了,我连喝了五杯冷水才缓解。
夜深了,我疲惫的打开电视机,全是荷兰语,根本听不懂,关了!而卢比呢,正在浴室泡澡,够悠闲,一点都不累的样子。第二天,我一看钱袋子,呆住了,只剩200元了,再也不敢耽搁,叫醒卢比,要他和我一起去找工作,没多久我们找到了一家广告公司,如果把一大袋子的广告纸发完,就能拿到1000元,我们立刻上路,抓紧时间发放,不到半天我们就发完了,领了工资我们又兴高采烈的上路了……
两天后我们来到了非洲的埃及首都开罗,先在镇上买了一张埃及地图,随后,我们去观赏了埃及的金字塔,古埃及人怎么能达到如此高的科技水平?这些“超级知识”从何而来?为什么没有被继承下来?看了金字塔之后问题实在太多,我们还去巴比伦王国参观了“空中花园”,从远望去,花园就像在天空中一样,真是沙漠中的奇葩……晚上我们去帮邮递员送信,忙乎了好几个钟头,才拿到500元,到了大半夜,实在是太困了,迫不及待的住进宾馆,倒下便呼呼大睡……。
又是几天过去了,我们只剩下50元了,差不多是穷小子,于是我们去一家餐馆做服务员,其实就是钟点工———侍候别人,一个高贵的妇女迎面走过来,我连忙迎上去,又是倒茶,又是给座,点头哈腰,丝毫不敢怠慢……这一天我一共接待了12位客人,得了300元,卢比侍候了15位客人,得了375元,一共675元,我们高高兴兴坐上去大洋洲的飞机。
到了大洋洲的澳大利亚,真不错,这儿的风景挺美的,还见到了许多袋鼠,一蹦一蹦的,可爱极了!可是,连续几天都是下雨,我们不得不买机票去北美洲的美国,屋漏偏逢连夜雨,哎!在飞机上,钱包被偷了,我连忙告诉卢比,他对我说:“没关系,我们都走了这么多的地方,已经有经验了,等到了美国,先想办法赚点儿钱,再去旅行”“OK!”我应道。
到了美国,已经是早上7:00了,我们找了份贴海报的工作,可是老板一看是两个“小不点”,就瞧不起我们,卢比说:“别看我们个头小,我们的胆子可大了,去过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经验丰富,做事老道,包你满意,今天刚刚来到美国……”终于老板勉强答应让我们两个去贴社区海报,那可是整整2000张呀!这儿的资本家真抠门。我们来到小巷,你贴一张,我贴一张,忽然,“汪,汪,汪”,从一个黑胡同里窜出一只大狼狗,直冲过来,我俩吓得拔腿就跑,妈呀,这美国的狗怎么这么凶呀!也没有多想,继续干活,忙乎了一整天,老板给了我们500元,虽然有点累,但心里还是美滋滋的。晚上,我们离开美国,去了南美洲的巴西。
来到巴西,我们去市场里买了一只小狗,估计是巴西獒,取名欢欢,逛完市场,去看了一场世界杯足球比赛,巴西真是足球的大千世界,球迷们疯狂的喊着、叫着、哭着、笑着……
回来的路上。我对卢比说:“按照计划,明天你回英国,我回中国,依我看,要不你也到我们中国去逛逛,参观一下万里长城……”“好的”卢比答道,欢欢也在一旁汪汪叫着,好像在说:“我也要去中国玩玩,不到长城非好汉。”睡觉前,我对卢比说:“你得起得早点,我们是凌晨一点钟的飞机噢!”
我们登上飞机,飞往中国,飞向我们美好的祖国!
“翰宇,起床了,要去上学了……”妈妈在大声喊道,啊!原来是一场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