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作文
如果时光允许,你愿意改变你当时的选择吗?一声闷闷的声音从耳边拂过。 角落里,一个蜷缩着的身影静静的点了点头。黑暗,一点点的侵蚀着这里的空气,慢慢的,通不过气来,可她却唯独置身于水生火热之中却还是出淤泥而污染的那一个。她久久的埋着头,长时间的屈膝,早已让她麻木,眼里满是噙着的泪水,她后悔,后悔着当时因为自己的走投无路而使原本美丽的童话破灭,一分为二,永远的失去被修复的机会。 她的泪水伴随着数年前一声女婴的啼哭声再也忍受不住,潸然落下,脑海中的那个画面久久的停滞住了。 数年前寒冬中的一晚,一声稚嫩的啼哭声打破了这夜的沉寂,为这寒冬增添了一丝活力。
育婴室外,一抹较小的身影顺着微弱的灯光映衬在了玻璃板上,如娃娃般的面容上映上了灿烂的微笑,看着玻璃板内熟睡的妹妹,我满足的眨了眨眼。猛地,爸爸的双手附上了我的一双小手,微笑地对着我说:“蕊儿啊,爸爸很感谢你们的妈妈给予我了世上的最美,你们就好像是童话般,天天为爸爸增添着一幅幅温馨而又充实的画面,你们就是上天派来的公主,我真的很幸福,谢谢你们。爸爸希望你能和我一起守护我们的美儿,就如童话般,永不破灭,你们就是童话的全部,答应爸爸好吗?” 我抽出那双小手,转而附上那双大手,紧紧地抓着,目光却依旧投向那个被微弱光束的方向望着,眼神中的那份坚定是从不曾出现过的…… 原以为这童话会如爸爸所希望的那样永不破灭,但希望在残酷的现实面前却终是不堪一击的。那年,父亲因病永远离开了我们,离开了他深爱的家庭,离开了这精彩的世界。从刻起,我明白了世上不会有人再去为我们的童话在谱写上什么,我们不再会是被人捧于手心的公主,没有人会再给予如爸爸给予我们的一切。
那一年,我十五岁,而妹妹却只有八岁。 爸爸的辞世意味着家中没有了经济来源,家中的顶梁柱悄然的换成了妈妈,本已艰难的生活,再加上原先因治疗需要的花费而欠下的费用,早已把本就瘦弱的妈妈压得不堪一击,但在我们的面前她却从不曾抱怨过什么,背后的心酸也从不曾和我们讲起,但我懂,我深知母亲的艰难,但我却帮不上任何忙,只有无奈流泪的份。 看着妹妹稚嫩的脸颊上流露出的一丝不解,我不禁上前抚摸着,把其梳理平,对着妹妹,我只有打起精神,给予我所能给她的一切,让她最起码现在是幸福的。 看向天空,不禁的叹了口气,不知未来的童话还会有吗,但我知道自己只是自欺欺人罢了。
“对不起,蕊儿,我,真的没有办法了,所以只有把美儿送给你姑姑了,你放心她一定会好好对待我们的美儿的……我对不起你们姐妹俩,对不起,我最爱的小女儿,但妈妈真的没有后路了,已经被推到了悬崖边了,真的……真的……”妈妈早已泣不沉声…… 那一晚,我彻底的爆发,歇斯底里的向着妈妈吼着,为什么要把妹妹送走,为什么,我们为什么一定要这样做,为什么……我恳求着妈妈留下妹妹,不要这么做,只要留下妹妹我什么都愿意做。
最终,我都不知道那一晚自己是如何度过的,只记得那一夜,哭声参杂着吼声把静寂黑夜的平静都打破了。 一宿没合眼的我,呆滞着看向窗外,看向那遥远的天际,静静的。直到有一声轻柔的声音喊出:“姐姐,不要为难妈妈,就让我去姑姑那儿好不好。”
糯糯的声音把我拉回现实中,看到妹妹脸上从未有的坚定,我不禁冲进妹妹的怀中,紧紧地抱着她,就这样紧紧地维持着这个姿势,彼此间再没什么话语…… 我爱你,姐姐,永远都爱你,谢谢你八年来的守护,这八年,我很快乐,谢谢你给予我的那承载着八年的满满的童话,即使现在童话要被一分为二,但我永远都会记住自己是这个童话的二分之一,我相信,你也会的,对吧! 眼眶里的泪水不争气的夺眶而出,滴落在这张信纸上,仰头望天,一如既往的是个晴天,不知在世界的另一头的那个你现在过得好不好,鼻子再次的酸了,再次的控制不住眼泪了,窗外依旧是阳光灿烂……
我说童话的另一个二分之一真的真的好爱好爱你的,你这个童话的二分之一快点给点反应好吗,我的美儿…… 门外,一抹淡淡的身影躲藏着,她偷偷地看着这一切,她的泪水也随着我一起落下,她懊悔,懊悔当初自己鲁莽的决定,懊悔自己的狠心,懊悔自己亲手毁灭了这个童话,使原本完整的,被撕碎成两半,使这两半的二分之一永远都无法再次拼凑在一起了。 轻轻地合上了门,她霎时如泄了气的气球般跪坐在地,眼泪早已纵横在她的脸上,双手捧着脸颊无声的哭泣着,就这样,静静的哭泣着,静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