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飞的咪咕小学生童话作文
林子里静得出奇,连风声也没有。眼前的草木,虽然染上了一层生机盎然的绿,但没了蝉鸣,没有风吹过,也就显得枯燥了。我的鼻翼没能寻觅到草的清香味,只嗅到了阳光快要将一切烤化的闷热气息。毕竟是暑假。这第一天,妈妈便把我送到林子里的姥姥家来了。不知为什么,我从小就对小动物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哪怕遇上只小麻雀,也想冲上前和它打个招呼……
我感到自己就快失去耐心了,好吧,我再数一百只羊,如果再见不到一个动物的身影,我就要离开这个无聊的地方!哪怕是看到一只野兔也好!
“咚!!”好像有什么东西猛击地面,昏昏欲睡的我被震得连抖三抖。抬起头来,哦,那是什么?我差点没向后倒去,小溪对岸那棵两人合抱粗的大榕树下,一只白色的小东西一摇一晃地站立起来。它拍拍身上的落叶与泥土,这个小家伙,就是个河马形状的白气球,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戳破似的。它圆滚滚的脸蛋,芝麻粒儿大的小眼睛,两条不足二十厘米长的小短腿,一挪一挪地向这儿走来。它……到底是啥?那体型萌得好像大白哦。
我下意识地向树影深处靠了靠,“气球河马”趟着水走过来了,我的心更加激动了,它并没有看到我,我是应该像见到了其它的小动物那样凑上前和它打个招呼,还是沉默?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从前每跟上一只小麻雀,它匆匆飞走的身影,或是呼喊一只猫,它恐惧地钻入灌木丛的样子。
我愣住了,又抑制不住心中的好奇,白白的气球河马……躲在大树边,我悄悄绕到气球河马的身后,抱着恶作剧的心态,打算吓它一跳。气球河马以每秒0.1米的速度前行,已经好几分钟了,也没挪出去多远。我在树荫下,好像一个悄无声息的夜行侠那样跟踪着,近了,近了……
我蹲下身,对着气球河马的圆身体轻轻一戳,“哦——”的一声,气球河马身体一颤,尖叫起来。完了,这下它又得像其他动物那样跑走了!没想到,紧接着,这个不足我肩膀高的小家伙“咯咯”地笑了起来,“好痒啊……”天哪,它竟会说话!
我呆呆地站在了它后面,任它缓缓转过头来。那双清澈的蓝眼睛里丝毫没有恐惧,只有惊喜的色彩。“额,你竟能看到我?”它只有樱桃大小的嘴与那扁圆的大脑袋显得极不协调。
“我?我早就看见你了呀!你怎么会说话的?”我莫名其妙,低下头来。气球河马的蓝睛眨巴了一下,它若无其事地答道:“任何语言我都懂,我是在用心灵与你对话。”它开心地眯起了眼睛,与我一起在树荫下坐着,“我是一个咪咕,或者可以说,我的全名是咪嘟·咪咕,很高兴认识你!”
一个咪咕?我在脑海中看过的所有百科书里寻找着,似乎就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一种名叫咪咕的心灵感应家,还真是我第一次听到。我对咪咕的来历充满了好奇,忽然,身边的咪咕唱起了歌:“我是一个小咪咕,天天都开心……”
当我惊讶的目光与咪咕相遇时,它立即停止了歌唱,白嫩的脸蛋涨得通红,“不好意思,我不由自主地就唱起来了……这是咪咕长老教我们唱的,我刚刚进咪咕学堂,只有心灵感应术达到五级水平才能参加13岁入学礼呢!我们现在正好是暑假,我就出来逛逛!”它的眼睛渐渐眯起来了,似乎陶醉在炎炎夏日里了。奇怪,周围出现了蝉鸣,眼前似乎有色的蚱蜢在蹦跳,一只松鼠从枝头跃过……夏日的风,虽然热,但和着蝉鸣,和着花草芬芳,就变得美好起来了。
这个林子,的确奇怪。
我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在大树下的时光真是令人难忘。可醒来时,我竟然睡在了姥姥家的凉席上。莫名其妙,刚才是一场梦吗?我的脑海里隐约听到了咪咕稚嫰的声音:“哦,不,这根本不是梦!”什么?我看到自己的手里握着一片四叶草,每片叶子上都写着清秀的行楷,湛蓝的字迹,似乎是用去年的桔梗花写出的一样,“六一再见”。
这到底是不是梦,又有谁说得清呢?我将四叶草藏在口袋里,期盼着六一到来。
繁忙的六年级学业即将走向尾声,六一迈着匆匆的脚步到来了。当我撕去日历的31日时,六一的字样让我欢快了好半天,同时心底也传来隐隐的担忧:咪咕,是真的吗?我心怀着憧憬,走向了学校。
整个上午,咪咕没有出现。它会不会因为不愿见到我的同学而不敢来呢?我环顾四周,都没有看到那个期盼已久的白色身影。咪咕不会来了吗?我不禁开始怀疑自己,初遇咪咕应该是一场梦……
午餐后,我在桌前奋笔疾书,希望自己把所有的都忘却。可咪咕那气球似的模样总在我脑海里乱窜,不管我怎样地甩脑袋都无济于事。
“砰砰砰——”忽然,窗台上传来一阵敲击声,玻璃在震荡,是谁?我赶紧拉开窗帘,是咪咕!那气球样的肥肥的白身体好容易挤进来了,它变戏法似的从身后拿出一个大蛋糕:“儿童节快乐!”它走上前,给予了我一个大白似的拥抱。这个家伙,暑假见它时还不到我肩膀高,现在竟然已经和我一样高啦!我瞪大了眼睛,咪咕眯起了眼睛,将蛋糕放到台上,慢条斯理地讲了起来:“相信你还在为那次突然睡醒时在家里感到奇怪吧!”好强大的读心术,我刚刚正想这么问来着。
没等我和一句,咪咕就拆开盒子,切起了六一节蛋糕。“一起分享!”它往自己嘴里塞上一块,含糊不清地说:“这个蛋糕里添加了咪咕族收集的桔梗蜜,还有……花瓣奶油……你也尝尝啊!”它热情地往我的纸盘里也夹了一块,这块蛋糕里洋溢着四季的味道,吃着,我听到了春日的莺歌,夏日的蝉鸣,秋日的雁过,冬日的风声……咪咕用轻柔的声音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向我娓娓道来:
“那一次,你去的那个森林,叫童话树林。这片森林里,生活着我们古老的咪咕部落,咪咕们都是童话,因为我们就是这里的统治者,森林万象只会在咪咕身边出现,这就是你只有在我身旁才能听到蝉鸣的原因。我们大概在9 999亿年前便生活在这里,是咪咕创造了童话。
“一个人只能看到他的之心咪咕,但咪咕能看到所有的人,长老总是嘱咐我们不要过那条童话小溪,但我总爱出来玩儿。茂密的大树林深处没什么意思……对了,瞧!”咪咕从肚兜里摸摸,一支短笛掉落下来。“这叫通音竹,想起我的时候可以把耳朵凑上去,你可以听到我的声音!或者,吹响它,我便会降临!”
突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传来,妈妈购物回来了!“我得赶紧走了!刚才我跟你说的,不要告诉任何人……”咪咕的身上不知什么时候生出了两只翅膀,飞也似的向着窗缝冲去,消失在天际。我将桌上的短笛放进口袋,打开门,妈妈正拎着一大堆东西朝我瞪眼:“怎么就不能快点?”
几个月后,报纸上的一则消息令我震惊了:姥姥家屋后的森林就要被砍掉了!咪咕怎么办?我在新闻上看着一棵棵大树在电锯声中轰然倒塌,泪水不禁模糊双眼,童话森林就要消失了。我将短笛放到耳边,咪咕已经好久没跟我说过一句话了,它又在何方?短笛那头的咪咕毫无音讯。
我几天都心不在焉,满心的都是咪咕,它不会有事吧?我想起了咪咕的话:吹响它,我便会降临!真的吗?我试着吹了一声,吹出的竟是《友谊地久天长》。我鼓着腮帮使劲吹着。
天边一道白光划过,咪咕扇着翅膀飞来了!真的,它,安然无恙……
我兴奋地迎上前,“咪咕——”我大声欢呼,“你没事吧!”咪咕抹了一把头上的汗珠,“我在时间的遗落角落植起了新的童话森林,要不,咱一起去看看?”“好——”我趴在咪咕的背上,向着时间漩涡冲去,不一会儿便来到了一片好大的森林上空。我看到一批批的咪咕们正在迁徙,咪咕开心地向我宣布:“知道吗?现在,我已经是新一任长老啦!恭喜你已经融入了我们咪咕族!”不是吗,我能看到所有的咪咕了!“成为咪咕的好伙伴,你就有了看到一切咪咕的能力!”米嘟·咪咕笑得那样灿烂,回头一看,我的背上也长出了翅膀,好棒哦!
回到家里,我的翅膀渐渐消失了,但我心中有一对隐形的翅膀,它们,带我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