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邻居
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我仍然忘不了她热情的面容。
她是我的邻居,她的家里开着小卖部。在我十四岁,从城里回到家乡的时候,我受到了她热情的迎接。
爸爸让我去他们家买酱油,她很高兴我回来了,但是我对她很陌生,因为我已经十年没回过家乡了。她不仅没收酱油钱,还给了我一瓶大瓶可乐让我带回去,我推辞不过,道了谢就走了。
我回来的第二天中午,她邀请我们全家去她家吃饭。她实在很热情和友好。
在夏天的时候,如果我偶尔去她家,她常会给我一些小零食。我无法用言语来说明她的友善和我对她的感动。我记忆很深的是,有一次,我领着朋友们去她的店里买零食,她免费赠了我的朋友们和我每人一个一元钱的雪糕。我知道他们店里是有五毛钱的雪糕,我看到她拿五毛钱的雪糕时犹豫了,然后换成了一元钱的雪糕。我真真切切感觉到了她的真心。
她胖胖的,儿女都很有出息,听我妈说,她是一个很坚强而且厉害的女人,因为她是一个单身母亲。
有一天,她生病了。我很担心,我去看她的时候,发现她那间小卧室里已经站满了来看望和关怀她的人。她虚弱的躺在床上,旁边穿着白色大褂的医生仔细的为她诊断着。她实在是一个人缘极好,热心大众的人。
正所谓;德不孤,必有邻,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她实在担当得起高度的赞美。
我很高兴她是我的邻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