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夏日作文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南湖的荷花池正映衬了这句诗,那里的美景真是让人留连忘返。
周末清晨,我和妈妈来到南湖。还在大门外,一阵清香扑鼻而来,我赶紧快步向荷花池走去。荷花已经开了不少了,淡粉的、雪白的。咦!居然还有红色的!真漂亮啊!有的完全开放了,有的刚刚开放两、三瓣,还有的紧紧包在一起呢!一阵微风吹来,一池的荷花随风摇摆,像一群群小精灵快活地飞舞着,像一位位身着纱裙的少女在碧绿的“舞台”上翩翩起舞……绿油油的大荷叶像一张张圆盘。轻波荡漾,荷叶摇晃起来,上面晶莹剔透的露珠滚来滚去,像顽皮的小孩子在打滚,可衣服还是亮亮的。就在这时,我仿佛也变成了一朵荷花,穿上了粉色的衣裙,随风翩翩起舞。灵巧的蜻蜓从头上飞过,告诉我清早飞行的快乐;可爱的鱼儿从脚下游过,向我诉说昨夜的好梦;美丽的蝴蝶落在我的肩膀上,向我诉说采花粉的乐趣;千变万化的云朵从头顶慢慢地飘过,偷偷地告诉我天空的秘密……快进入秋天了,可荷花的美丽时刻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多美的荷花池啊!
2南湖的夏天
夏天,是一个炎热又欢乐的季节。
走进南湖公园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色的草坪,草坪上已经有老人在晨练,有孩子在追逐嬉戏……再往里走,是大型游乐场,碰碰车、空中火车等现代化游乐设施应有尽有。游乐场的前面是荷花池,池的里面有五颜六色的荷花,有的是没开发的;有的是半开半闭的;还有的是完全开放的。池的旁边有仙鹤雕像,正展着翅膀,昂着头像要飞起来似的。荷花池的前面是一片美丽的花丛,有火红的、浅绿的、雪白的,五彩缤纷。
中午,火辣辣的太阳烤着大地,我忙跑到亭子里去避暑。亭子里的四根柱子上都刻着金光闪耀的花朵,形状各种各样,非常漂亮。亭子里有几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在那里下棋,还有小孩在那里吹泡泡。
到了晚上,便有了一阵凉爽的风在公园的里里外外吹着。晚上的时候人大部分都走光了,只有一些人还在慢慢悠悠地向出口走来。夜晚的公园非常安静m,只有几只小鸟的声音。
啊,多么美丽的公园,多么欢乐的夏天!
3夏天的南湖
我的家乡是长春,那里有一个美丽的南湖。每到夏天,南湖的风景格外迷人。
这里,湖水清澈见底,微风吹过,那湖水就荡起一条条波纹。我们可以在湖边看粉色的荷花,一眼望去,好像粉经色的晚霞。美丽极了!那绿色的荷叶就像荷花的裙子,把荷花打扮得更加漂亮,像婷婷玉立的少女。
微风吹过,河边的垂柳轻轻地摆动。
花儿都竞相开放了,五颜六色的,有红色、粉色、紫色……而且,花香引来了许多蜜蜂和蝴蝶,它们在花丛中翩翩起舞。
南湖里,游人很多。有的在凉亭下乘凉,有的在树阴下聊天、有的在湖边散步,还有的在湖里划船。
夏天的南湖真是太美了!我爱这夏天的南湖。
4夏日的南湖
美丽的南湖坐落在我的家乡长春。总面积约222万多平方米。那里景色很美,特色鲜明。
不如夏日的南湖,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色的世界。我坐在草地上看着那静静地湖面,有时会常常看见几只小鱼在水里面嬉戏,在静静地湖面上时时也会想起汽笛声,和游人们的欢笑声。我就像在梦里,手轻抚着草坪,眼睛看着嬉戏的鱼,听着汽笛声,闻着那迷人的芳香。多美啊!
夏日的南湖就像一个美容师,把本来就很美的南湖装扮的更加美丽了。湖水清澈,岸柳低垂,曲桥亭榭,美不胜收。南湖公园里一大特色就是树多。各种各样的树都挤在这里,有松树,柏树,桦树……让你一饱眼福。我最喜欢又高又直的白桦树了。这里的额白桦树笔直笔直的。像保护南湖安全的战士。还穿着军装,叶为帽,衣为裙,还穿着绣花鞋。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就是南湖荷花池的真实写照。那里的景色让人流连忘返。荷花的颜色非常多,白的娇,粉的嫩,红的艳。姿态万千,有绽放的,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有的千奇百怪。时而有蜻蜓飞过,时而有调皮的小雨露头,和人们一起欣赏美丽,多么美的荷花呀!
夏日的南湖是五彩缤纷的,充满诗情画意的,为我的家乡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