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夏天的夜晚的作文
夏天到了,夜暮降临了,音乐会也随着开始。我静静地坐在阳台上,准备参加夏夜举行的一场热闹的音乐盛宴。你看,那群星争辉的夜空就是音乐舞台的背景。闭上眼睛,感受着夏天的微风,是多么舒服呀!当风迎面而来时,仿佛有一股暖流流进我的心里,是温柔的、又有温热温热的感觉。突然,屋前的树木抖动起来,它们好像手拉着手,在手舞足蹈。有风的伴奏,这一位位卓越的“舞蹈家”越跳越起劲,仿佛就要跳出地面,拉着我们一起跳舞。看完了这具有童话世界特点的音乐会开幕式,就要进入真正的主题了。听!那活泼机灵的小蝉拿起了自己最宝贵的“小提琴”先为这场“盛宴”独奏一曲。虽然小蝉刚初出茅庐,可它拉起的音乐却有高低起伏、抑扬顿挫,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呀!旋律仿佛像一股清泉,就要迸发出来了。那悦耳的声音,一下子就像冲到了我的心里。我感觉到,音乐会的气氛真是越来越浓厚。紧接着,百蝉也随着“小提琴”音乐的尾声而齐鸣起来,声音既雄壮浩大,又婉转动听。声音一会儿像是高低起伏的海浪;一会儿像是风平浪静的湖泊;一会儿像是水珠滴落无边无际的海的一阵清脆声;一会儿又像是笛子奏起的乐曲……音乐即让人无法捉摸,又叫人出乎意料。这时,我仿佛置身于一个属于音乐的世界里,几乎望了周围的一切。在夏夜,有微风的抚摸、有植物的表演、又有夏蝉的弹奏。我用眼睛看着,用心灵体会着,这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呀!
夏天给人的感觉总是既阳光,又神秘。在这美好的大自然里,夏天的夜晚,真是让我叹为观止。我相信,在这变幻无穷的四季中,不仅仅只有夏天有这种独特的魅力。在大自然里,一定有许多有趣的东西等着我们去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夏天的夜晚(2)
这是去年暑假的一个傍晚。
夜幕降临,幽蓝幽蓝的天空中点缀着无数的小星星。一眨一眨的,仿佛邀请人们到广阔的太空去邀游。皎洁的月亮像一只银色的小舟在深蓝色的大海中航行。
这个晴朗美丽的夜晚,不正是观看星座的好时候吗?在我和小表弟的央求下,妈妈带着我们来到了汉城公园。花儿在轻风的微拂下,拢起花瓣,朦朦胧胧地熟睡了。花下的蛐蛐却在开音乐会,高声地歌唱。
我们来到了高处的喷水观色台,仰望星空,星星们眨着神秘的眼睛,摆成各种形状。你瞧,天琴星座多像古代的乐器竖琴,见到它就仿佛听到了古朴典雅的音乐;天鹰星座侧像一只雄鹰,它拍着宽大的翅膀,仿佛在翱翔;飞马星座像一匹疾驰的骏马;还有天鹅星座、室女星座、牧夫星座……啊,数都数不过来了!
“妈妈,姐姐,快来看!”天真的小表弟用胖胖的小手指着北方的一个星座说,“那是北斗星座,多像一柄大银勺。老师说,它是小北斗(小熊星座)的妈妈。”我被他的话逗笑了,便半天玩笑的说:“你懂什么,它们的真名叫大熊星座和小熊星座。”小表弟不服气地朝我撇撇嘴,又去看别的星座了。这时妈妈指着小熊星座顶端的一颗星星问我:“那是几等星。”我知道妈妈是在考我,但思索了一会,响亮地答道:“二等星!”妈妈满意地笑了,又告诉我:“北极星是小熊星座中最亮的星,它总是向着北方,野外迷失方向的人一看到它就知道往哪里走了。”“北极星的作用真大!”小表弟拍着手跳了起来。
我想在他们面前“露一手”,想找个他们都不知道的星座。我找呀,找呀!可满天的星星使我眼花缭乱。好动的小表弟又跑来了,他拽拽我的衣角:“姐姐,你看那是什么星座?”我顺着他的方向一看,嘿!那不是蝎子星座吗?它伸展着大夹,身子中间有颗桔色的小星,据说那是蝎子的心,其实蝎子哪有心呀,只不过为了辨认罢了。接着,妈妈又给我讲了几个关于星座命名的神话故事,我们听得了入了迷,好像置身于神话般的世界。
这时,闪过一颗灿烂的流星!我们不禁赞叹起来。在星空的怀抱中,我好像乘上了宇宙飞船在太空邀游探索,仿佛看到五星红旗插在了各个星座,仿佛看到我们的夏令营在月宫上……这一切的一切,既然在遥远的未来,又好像就在眼前,等待着我们去实现!
夏天的夜晚,星光灿烂。多么令人陶醉呀!
夏天的夜晚(3)
这几天,天气就这样突然凉了下来,天气一直阴阴沉沉,直到今夜,才下起了小雨。
宁静的夜晚,独自一人趴在窗台看着对面马路上汽车安静地驶过,已经几乎没有行人,雨滴击打着水洼,空气中弥漫着初秋的气息。才突然意识到,原来这个夏天真的已经过去了。
这个夏天过的很颓废。暑假的前几天,一直沉浸在放假的喜悦中。直到领成绩的那天,看到烂的一塌糊涂的分数,简直呆了,从没想过自己会考那么差。接着便是老班苦口婆心的教导:“马上就初三的学生了,怎么还能不好好学习呢,你看你……”猛然醒悟自己不应该高兴的那么早。接下来的两天是在家里漫漫的进行自我反省。后来为了不让爸妈的谆谆教导把耳朵磨起茧子,索性逃离家门,打着学习的旗号,去上补习班。与其说去学习,倒不如说去“避难”。
这个夏天,不只从什么时候起,开始读小四的《夏至未至》。他的文字一如既往的夹杂着淡淡的忧伤,只多了一份安静而绵长,却也是四维最独特的风格。
常常在夜深人静时,独自一人坐在床上,映着灯光,捧着一大本书,安静而又认真的读,仿佛自己就是书中的一个主角,直到泪流满面,然后静静的睡去。第二天早晨醒来,眼角往往还挂着被泪水沾湿的痕迹。睁开眼看看窗外的阳光,突然很向往浅川那个北方的小城,到处弥漫着香樟的味道。常常闭上眼睛想象,阳光灿烂的夏天,浅川街道的两旁满是高大的香樟,安静而绵长,而自己就漫步在那条街道上,寂寞却不孤单……
这个夏天真的过的好快。转眼间就要结束。而自己也提前一个月和这个暑假说再见(因为我们是初三的学生了啊)!接着我便开始了自己紧张而忙碌的学习,于是一切的一切,都被遗忘在这个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