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晚上,学校发来喜讯:我校铜管乐队获吴中区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小学组乐器合奏金奖。胜利的笑容浮现在我们脸庞,成功的喜悦顿时在我们心中激昂。我想起在比赛前的付出,不禁觉得这个金奖来之不易。
9月下旬,宝带实验小学管乐团报名参加了吴中区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这次活动,激起了我们56位成员的斗志,燃起了希望之火,渴望获得优异的成绩。金秋十月,硕果累累,虽说10月是享受之月,但我们还要时不时进行练习。当放学以后,同学们背着书包快快乐乐地回家时,我们却还要到凌虹厅练习,直到天黑,雄壮的天籁之音才肯消停。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你虽瞧这只是短短的三分钟,但联结的是每一个演奏者的素养与团队的合作精神。你可能还不知道,当一首乐曲完整地、连贯地合奏,需要几百次、甚至上千次地逐段练习。记得有一次,《红星闪闪连歌》中《红星歌》其中的一个乐段需要每个声部用卡农的形式演奏,这更需要我们紧密地相互配合。当长笛和单簧管吹出前奏,萨克斯紧忙跟上,但是铜管乐器没有来得及延续;再来一次,长笛、单簧管、萨克斯、长号、圆号、大号有条不紊地跟着,可是小号的变奏却晚了一拍……就这样,一遍又一遍地反复练习着。为了这次比赛,有的同学甚至带病坚持练习,肚子饿了,口渴了,喝两口水继续练习。
比赛当天,我们走上舞台,个个精神抖擞,指挥老师踏着稳健的步伐走上舞台。当她手一抬,随后开始了气势磅礴的演奏,老师的指挥棒像是跳动的音符,调动着每个人的激情,我们紧张而有序的演奏着每个乐章,丝毫不敢懈怠,台下的评委老师和观众们目不转睛地倾听着,心情随着激昂的旋律此起彼伏,当整首乐曲演奏结束,指挥棒停下来时,全场欢呼雀跃,掌声雷动,我们顿时感到比赛的演出成功了。
比赛的成功离不开我们每一位成员的密切配合,离不开老师和同学们的辛勤努力,今天,我们终于圆了我们的比赛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