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的小学作文
在我们的心目中,有许多热爱生命的人。一提到热爱生命的人,我的脑海中就浮现出许许多多人的名字——海伦凯勒、贝多芬、张海迪、安妮莎利文还有杏林子等等都是人们心中热爱生命的楷模。他们的事迹感动了千千万万的人们。在这其中,触动我最深的就是杏林子。
杏林子12岁是患了类风湿关节炎,全身的关节都不能动弹,不能走,不能跳。遭受了病痛的折磨与苦楚,被命运卡住了喉咙。她的关节全部坏死,在她16岁时,杏林子悟出了一个道理:难道我活着就是让在自己受痛苦,让家人承受负担吗?难道我就是一个废人吗?不,我不能这样下去了,我要用快乐武装自己,与痛苦和平相处,珍惜生命,让生命更有价值。从此以后,杏林子终于战胜了病魔,她靠着仅仅能够活动,能够写字的右手的两根手指夹着笔写下了几百万字,二十本的励志作品。每写一个字,就是一痛,每写一个字,就是一爱。她要把自己的精神让更多人知道,不要让自己的生命白费。最后杏林子的作品风靡了台湾和东南亚,成为了著名的文学作家。
杏林子之所以走向成功,是因为他是一个有抱负、懂得反思的人。在杏林子得了类风湿关节炎之后的4年里,他一直在不停的问自己:像我这样既没有读过多少书,又瘫痪在床上的残疾人有什么用?我活着有什么用?就是为了拖累家人吗?我难道就要这样一辈子永远做个废人吗?就是因为杏林子懂得反思,在经过了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才使她走上了写作的生涯。不像有些人,一旦遭受磨难,就自暴自弃,变得一事无成,永远沉沦下去。
在杏林子写作的过程中,她在腿上架一个木板,用两根手指头夹着笔巍巍颤颤地写作。每写一个字就像顶着千斤重,杏林子付出了许多的汗水,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顶着残疾的身体,用文字去见证生命的坚韧与美丽,历经二、三十年而不缀,才写成了那么多令人喜爱的作品。杏林子正是凭着乐观的生活态度、顽强的毅力,才创造了奇迹。
杏林子自己遭受了磨难,但她还要尽全力帮助别人。她用自己的全部力量在台湾创建了一个最大的,最具有影响力的残疾人机构——伊甸园。杏林子的一生中最美好的就是助人,俗话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把自己的全部贡献给别人,就会获得别人的帮助。杏林子用助人使自己的生命权释了价值。
今后我要向杏林子学习他的顽强;学习他的助人为乐……生命短暂,但是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珍惜生命,是自己活得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