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热爱生命作文
也许你觉得只有人类才会热爱生命,但我不这样认为。
那是在一天傍晚,我做好了作业。顺手抓起电蚊拍,挥舞了几下,一只蚊子就给我电死了。在房间里跑来跑去,“啪”“啪”“啪”……已经有十几只蚊子成了我的俘虏。在我正得意时,我惊奇地发现:一只蚊子正在电蚊拍上鼓动着双翅,拼命地想从网上飞出去,重新获得生命。它显得那样的无助,又是那样的积极。我将电蚊拍一倒,它“嗖”的飞出去了。翅膀一拍一拍的,好似在跟我说谢谢。面对此情此景,我情不自禁地流下泪来:是啊,为什么要扼杀这些弱小的生命呢?难道它们不是生命吗?想到这儿,我把电蚊拍一丢,心想:我以后再也不用电蚊拍了。
生命是大家都有的,不仅仅是我们人类。作为人类要看你选择活法:一种是好好地珍惜生命,做些有意义的事。还有一种就是白白地浪费时间,糟蹋生命。一切全由你自己掌控,你必须学会对自己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