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热爱生命作文
我听过许多故事,有一个故事令我记忆忧新。
在她的身边,许多不幸的事似乎都集中在她的身边,她就是——杨玲。
杨铃在她3岁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夺走了她的声音,使她进入了无声世界。但她还坚持工作,认真负责。但不幸的事发生了,在1992年和1996年,她和丈夫双双下岗。他们的工资只有280元,还要抚养一个上中学的儿子。一个公司得知她的情况后,录她工作,每月800元。为了多赚些钱,她还利用双休日为一户人家做家政服务。一天,杨玲突然感到视力模糊,经医院检查,确认脑垂体瘤,她动了两次手术,仍未成功,就在她痛苦无望的时候,社会各界的关爱不断涌来:有的送来安慰金,有的送来营养品等,两次手术没有治好她的病,使她生命垂危。今年六月,她动了第三次手术,把她从死神手中夺了回来。
我读了这个故事,使我总结了一个道理:谁都有生活的权利,谁都可以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缤纷世界。
我以后要好好地珍惜生命。虽然生命短暂,但我们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珍惜生命,决不让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