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发言稿7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全体同学:
大家好!
很荣幸,我今天能够作为教师代表在这里发言。
伴随着雄壮嘹亮的国歌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们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天,今天我们相聚一堂,举行隆重的学期开学典礼。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本校的全体教师对高一年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持之以恒、勤奋学习并顺利升入高二、高三年级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全体教师立足本职,刻苦钻研,团结协作,较好地完成了教育教学工作。在20xx届高三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高考成绩在原来基础上又有了新的突破,取得了骄人的战绩。看到我们的老高三学生成功跨入自己理想的大学,感到无比欣慰和自豪。
成绩已经成为过去,希望寄托于未来。新的学期,我们全体老师愿意和同学一道,在学校领导的正确指引下,继续传承和发扬山天人“为人朴实,为学扎实、为事踏实”的优秀办学传统,“崇德立志,务实创新”,团结一致,脚踏实地。不放弃帮助每一位学生进步的机会,努力帮助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求知,学会生活。为每一个学生的发展和终身幸福搭建平台,为每一个学生的腾飞插上翅膀。
作为教师,我们早已做好准备,我们愿倾注所有,全力以赴。因为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注定我们的期望与梦想都与你们连在了一起: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
所谓“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我们更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在教学、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作学生健康成长的榜样和楷模。
记得陶行知先生说过这样一段话:“在共同生活中,教师必须力求长进。好的学生在学问和修养上,每每欢喜和教师赛跑。后生可畏,正是此意。我们极愿意学生能有一天跑在我们前头,这是我们对于后辈应有之希望。学术的进化在此,但我们确不能懈怠,不能放松,一定要鞭策自己努力跑在学生前头引导学生,这是我们应有的责任。师道之可敬在此,所以我们要一面教,一面学。”老前辈的这番话告诉我们,“学无止境”、“学海无崖”。在教育的实践活动中,只要不断探索研究,就会有新的发现,新的提高。只有把提高学生素质和提高教师的自身素质相结合,不断的自我完善,与学生心心相印,方能教学相长,师生共同进步。
另外,新学期已经开始,就意味着新的希望、新的憧憬和新的征程。借此机会,我也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
高一的新生们,你们经历了中考的洗礼,成为了山天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暑期你们又出色的完成了军训任务,今天,你们将站在一个崭新的起点,面对一条新的起跑线。高中的学习方式明显的不同于初中。所谓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希望你们从一开始就给自己定个目标,找好人生的坐标,制定合适的学习计划。正所谓,只有学会“走路”,才能学会“奔跑”;只有学会“奔跑”,才能学会“领跑”。理想的果实,想不来,等不来,她永远只青睐于那些坚持不懈、奋力拼搏的人。
高二年级的同学们,你们肩负着承上启下的重任,希望你们再接再励,努力拼搏,为明年的高三学习打好厚实的基础。
记得鲁迅先生曾说过:“哪里有什么天才?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写作上。”的确你选择了怎样的行为,你也就选择了怎样的结果。然而影响我们理想实现的常常是“汗水”流得太少,我们的努力还远远不够。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为祖国赢得莫大荣誉的健儿们,在他们登上领奖台之前,无不流淌着艰辛的汗水。
时间匆匆,流年似水。同学们,请惜取现在的点点滴滴,惜取你珍贵的少年时,在书山上辛勤地跋涉,在学海里快乐地行舟!希望你们逐渐形成坚韧不拔的学习品质,掌握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具备扎实丰厚的文化素养。
高三毕业班的学子们,你们是山天的希望,社会、学校、家长对你们寄以很高的期望,希望你们不负众望,珍惜时间,争分夺秒,刻苦学习,勇于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长、老师和学校,从各个方面为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做出表率。
人生非坦途,同学们应该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学习中一定会有很多困难。所以,拿出你们“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们“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你们“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毕竟只有经历风雨,我们才可能见到美丽的彩虹。
最后祝愿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有所成,茁壮成长。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