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想对你说作文
老师,一个重要而神圣的职业。他们是辛勤的园丁,为我们浇花、施肥、修建枝叶,悉心照料我们成长;他们是茂盛的绿叶,用他们强而有力的身躯保护着我们这群祖国的花朵;他们是天上闪耀的北斗星,为我们指引方向,带领我们勇敢地探知那未知的路……在学校这个大家庭、小社会,不仅有同学的热情和团结,还有老师处处为我们的着想,老师无时无刻的带领,使我们进步,无时无刻的鼓励,教我们勇敢面对困难。他们的尽心尽力,都在默默地进行着,他们是我们最好的导路人,让我们褪去懵懂、无知、天真的外壳,蜕变成能在知识这无边无际的天空中自由翱翔的青少年。
今日,老师我有话想对你说。
还记得吗?有一次,同学们因为活动忘记打扫卫生,丢下了一间乱糟糟的班级。我想,当你面对这时的班级,你肯定很伤心,因为我们身为班级的主人,却让它沉浸在这样的环境。这是我们的错。你在第二天的班会上却在讲台上自责,说自己做错了,竟然没有好好安排我们、督促我们值日,还说你错了你要受罚。我的心真切地颤了一下,我很自责,我好内疚,我竟没有尽自己的责任监督值日生打扫卫生。整整三天,你总是早早地到班级,独自拿起扫把将每一个角落打扫的干干净净,把桌椅整理的井井有序,没有容下一点时间让我们帮你。你的举动让我们很惭愧,明明可以齐心协力做好的事情,偏偏把错误赤裸裸地摆在你面前,让你伤心。我们知道你很辛苦、很累。而经过这件事,我们明白了这个班是属于大家的,我们应该悉心地呵护它!
谢谢你,老师。那一次,我永远不会忘记。是英语讲故事比赛,我不敢相信从前那个害羞胆怯的我竟然站在台上绘声绘色地演讲。是因为你,老师。你给了我一个机会,你的肯定给了我无穷的力量。你根据我的情况帮助我选择故事,帮我培训、帮我讲解,不厌其烦地听我一遍一遍地模拟演讲。那天我自信地站在舞台上,成功地完成了我第一次的演讲。在敬礼时我偷偷地看了你一眼,虽然看不清你的面孔,但我在心里想象着你在台下对着我微笑,真想就这样对着你大声地喊:老师,谢谢你!
真的很谢谢你,老师。在初中,有很多我从未想过的事情,在你的帮助下,都在我的生活中实现。
在你的辅导下,我们这个大家庭,变得越来越团结,纪律越来越好,还获得了“优秀班级”的称号。我们在你的指引下,一点点地成长,痕迹即使是微小的。
有一次,我忐忑不安地问你:
“老师,下学期,你还教我们吗?”
你笑笑说:“可能不会了。”
在那一刻,心中有一个颗巨石狠狠地砸向心底。你是我们的老师,但是每次看到你灿烂的笑容,我很清楚,你其实是我们的朋友。快一年了,我们一起经过了许许多多的大风大浪,我知道你了解我们,而我们也舍不得你。我们获得好成绩,你会和我们一起高兴;我们犯了错误,你会伤心,不是为了你自己,而是为了我们。你以身作则,一点点地感动了我们、震撼了我们。
在这一学期开学那一天,看着你从办公室,远远地快步向我们班走来,我觉得开心把我心中的灰霾吹散,微笑渲染在了我的脸上。
清晨,走进校园,便会有老师早早地来到教室,看看教室的情况,在露珠的映照下打点着班级的事情。课间,走入办公室,每一位老师的桌上摆着一叠又一叠厚厚的试卷和作业本,像一座座山丘,而每逢大考,老师的桌上更是凌乱,其实我们面临的辛苦,老师们也和我们一起用双肩支撑着;老师们有的埋头批改着作业,笔尖在纸页上飞快地滑动,一字一句认真地看着同学们一点一点地进步,有的在认真地回答着同学们的疑问。黄昏,橙中带着金黄色的阳光在大地上跳跃,空空如也的校园,透过映照着校园窗户中,有着老师不辞辛苦准备备课资料的身影,为我们整理出一条又一条重要的知识点,小心翼翼的,生怕疏忽了一处。
老师,是蜡烛,燃烧自己,为我们照亮前方的路,帮助我们在成长路途中学会做人的道理,带领我们去挖掘知识的宝藏。
老师,你的谆谆教导、无私奉献必将成为我们如水般永不竭的学习动力!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祝老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