竖起大拇指15
记得有一次,我接到通知说围棋升段赛要开始了,于是,我欣然报名了。
妈妈很不屑地对我说:“你水平这么烂,我看即使你报名了也是无益。”“哼!那可不一定。”妈妈的话让我很不服气。
第二天,爸爸妈妈陪同我去参加比赛了。第一盘,我赢了!中场休息时,我神气地对妈妈说:“哈哈,看,我赢了!”“别这么神气,说不定下面几盘你就输了。”妈妈语气里依然充满了对我的怀疑。爸爸在一旁帮腔:“你可别小瞧了咱家孩子。说不定他今天一鸣惊人呢!”妈妈说:“好,既然你老爸都这么挺你,那我们就‘骑驴看唱本—走着瞧!’”我在心里暗暗发誓:绝对不能让妈妈看扁了。
我一连胜了好几盘,当妈妈得知这个消息时,她不禁呆若木鸡。一天紧张而激烈的比赛下来,我连胜四盘,第二天的比赛,我又胜出了一盘。我开心地告诉了妈妈,谁知妈妈又开始泼我的冷水,“赢五盘也不一定能升上。”
过了几天,比赛的结果出来了,老师祝贺我升上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连忙跑去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这次对我竖起了大拇指,赞许地说:“好孩子,你真棒!我真佩服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