竖起大拇指6
每个人都有他们心目中的榜样,我也不例外,今天就让我给大家说说我心目中的榜样——环卫工人。
“叮铃铃”上学的闹钟不停地叫着,好像在说:“小主人,快点起床,迟到了。”梳洗完毕,背书包上学,一下楼,不由得把脖子一缩,太冷了,北风呼呼的刮着,地上的落叶被风吹地打着卷,冷气直往裤腿里钻。太冷了,真不想上学,暖呼呼的被窝多好。这时,一道身影映入我的眼帘,几位环卫工人手拿着扫帚,一扫帚一扫帚认真地扫着,垃圾袋、纸屑、落叶被扫到一堆,他们身后的道路干干净净,只见他们把垃圾一簸箕一簸箕的装上车,拿着抹布认真地擦着护栏,额头已有汗珠,寒冷对他们算什么。我想酷热的夏季他们也是这样不辞辛苦的工作着。
曾在电视上看过一则公益广告:一家的男主人晚上回到家,看见阳台灯没关,这时他的妻子用手指指着楼下,一对环卫工人正借着灯光吃晚饭,他们为环卫工人把灯亮着。关爱他人,但同时我觉得更应为环卫工人竖起大拇指,他们是我们的榜样,他们起早贪黑,风吹日晒,使我们有了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在这个环境下我们学习,生活,健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