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四点三十二分,我和表哥正乘座着飞往南非的飞机。在飞机上,我们和一位名叫李明的探险爱好者交上了朋友。下午五点零二分时,飞机剧烈地晃动了一下,我有一点紧张感,这种感觉是会传染的,原本喧闹的机舱顿时安静了下来,连人们的呼吸声都可以听见。
李明走过来,给了我和表哥一人一个伞包,说:“飞机可能出事了,我现在把一些生存的必需品给你们,我们的时间不多了,一定要记好我说的话……”
突然,机长走过来说:“我们的飞机出故障了,请大家跳伞逃生!”
机舱紧急出口打开了,一股猛烈的气流向我袭来。我的心情不知该如何形容,那种惊惶、恐惧、绝望,我认为我马上要死了,一个坚定的声音传到了我耳边“永远不要放弃!”就是这个声音让我燃起了生的希望。
我按照李明教我的方法,终于打开了降落伞,晃晃悠悠地飘到了沙地上。
我开始打量起四周的环境,到处都是沙丘。我又开始寻找李明和表哥,找了一会儿,终于找到了他们。
我感觉越来越热了,李明说:“沙子是不吸收热量的,所以白天会很热,我们不能在白天行动,要搭帐篷来避暑。”
天色已经接近黄昏了,丝丝凉风从我身边吹过,身体的温度已经降了下来,舒服多了。
李明对我们说:“我已经用定位系统定位了,我们马上要去离我们最近的南非村落寻求帮助,小探险家们,准备好了吗?”
“好的!”我和表哥兴奋地嚷道。
走了许久,我突然发现沙漠安静了下来,我问李明:“怎么这么安静啊?”
“可能是沙尘暴要来了。”李明看了看天说。
过了一会儿,天上阴沉沉的,风也变大了,李明看见这种情况,立即指挥我们在一个背风的角落搭帐篷。
“快去收集一些石头固定帐篷,要快!”李明紧张地说。
经过我们的齐心协力,终于在沙尘暴来临之前,固定好了帐篷。
黄黑的颜色把刚亮的天空变得昏暗起来,沙尘铺天盖地地翻滚过来,沙土飞扬,什么也看不见,就像世界末日。
我开始有点担心帐篷会被刮裂了,过了一会儿,才知道我的担心实际上是多余的,喧嚣的沙尘暴安静了,太阳终于露了出来。外面太热也出不去,我们就简单的吃了一些食物,就在帐篷里大睡起来。
天渐渐地暗了下来,我们也醒了,醒来一看,李明已经准备好食物了,我们急忙一吃便上路了。
我们走在不平坦的沙丘上,一只大蝎子气势汹汹地拦住了我们的去路。我害怕极了,李明拿出了一把猎刀,表哥举起了一把小刀,而我则在一旁瑟瑟发抖地拿着一把弹簧片。
我们商量好对策便开始和大蝎子交手了,我们立马每人折下一段枯树枝开始战斗。我从正面佯装攻击来吸引蝎子的注意力,并用枯树枝牵制着它;表哥则在蝎子一侧用枯树枝把它的尾巴封锁起来;而李明则在蝎子的后方,用猎刀斩断了蝎子的尾巴,对准蝎子的要害又是一刀,蝎子总算是死了。
不一会儿,我们就快到目的地了,今天已经是我们在沙漠里探险的第三天了,我很高兴,因为我已经能看到隐隐约约的村落了。
就在这时,眼前突然出现了一片绿洲。李明是经验丰富的探险爱好者,他必然知道那是什么;我最爱阅读科学类书籍,自然也知道那是什么;而表哥很鲁莽,当然不知道那是什么。那就是沙漠杀手——海市蜃楼。
表哥丝毫没有动脑子,直接就往前冲。
海市蜃楼的幻影就在一片裂谷之上,虽然不深,但也有三人多高,而且下面不再是沙粒了,则之取代的是坚硬的石头,要是掉下来,结果可想而知,我内心十分恐惧。
于是我们用最快的速度和最大的声音试图去阻止他,可是他根本就听不见。终于,他还是踏上了虚空,而我在他掉下去的一瞬间抓住了他的手,李明也立马用尼龙绳抓住了表哥,我们慢慢地把他拉上来,刚拉上来表哥就说;“刚刚真是太好玩了!”我心里暗暗的说:“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呀,命都快没了还玩,胆子真大!”
我们有绕了一个圈子才可以走,李明笑着说:“前面还有一个大沙丘,谁想玩过山车?”
“我,我先来!”表哥嚷道;“我胆子大。”
“好,你先来吧!”
我们刚吧过山车玩完,前方又出现了一条蛇,李明递给我一根长棍,又递给我一小瓶东西说:“把雄黄粉撒在长棍上,把蛇逼走。”
我照着李明说的做,抡起长棍打向蛇,棍还未到,蛇就先逃走了。
我们到了目的地,发现这哪是南非村落呀,这里是飞机的目的地南非小镇呀!我和表哥都很开心,因为在这次意外中,我们结实了探险爱好者李明,这场沙漠探险中,我们遇上了许多危险却又化险为夷,也学到了知识,这次旅行还是意义重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