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唤绿色小学生作文
绿色是生命的象征,代表着生机和活力。绿色是否在我们身边减少了?一些伐木工把一片树林“吃”得一干二净;一些尾气让绿色不能呼吸;一些浓烟让小鸟不再自由飞翔;一些住房,让绿色不再生长。绿色!没有了绿色,我们将无法生存。
伐木工为了自己的利益,把一片树林“吃”完,而不顾后果,依然没有一点羞愧,依然麻木地砍下去,斧头无情的砍在树上,发出“咚、咚”的声音,仿佛在说:“我好痛”。一棵棵树木倒下发出咚咚的声音,而伐木工却发出了哈哈的笑声……
“嘟嘟”的车声,在城市里流动,原本碧空如洗的蓝天,却被一些黑色的烟雾所代替。让地面上的“绿色”根本无法呼吸,传来了一阵阵的咳嗽声,是汽车的尾气让“绿色”无法呼吸。太阳用尽了全力想照破这一层黑色,可烟雾越来越多,越来越浓,得意地对着太阳哈哈大笑……
在一个旧工厂的一旁,原本是一个欢乐的天地:一片树林,一群小鸟无忧无虑的生活在这里。可一天一阵车声打破了这里的宁静,他们在森林一旁修了一个工厂,不到几天,森林就被烟雾笼罩着,树木焦急地让小鸟赶快离开这里,因为这里不久将会变得死气沉沉……
“完工”一栋大楼又从地上冒了出来,现在人类为了让自己的生存空间更大,不断地侵占着动物、植物的领地,绿色原本是可以再生的,可被人类一弄,就“断子绝孙”了,让绿色不再生长,人类是多么自私呀!
现在绿色越来越少,让我们一起行动,拯救绿色,呼唤绿色,一同拯救我们的家园!
(二)
每每我看见路边草坪上的小草越来越少,我都会心痛;每每我看见公园里的鲜花越来越少,我都会伤心;每每我看见家旁的小河逐渐被污染成黑色,我都会无力……绿色,你为什么越来越少,我呼唤你!
绿叶,你知道么?当你逐渐减少时,红花失去了往日的色彩,因为它们曾经之所以那么娇艳,是因为有着你的衬托,不然,怎会有“红花还需绿叶衬”这一说法?绿叶啊,你怎会越来越少,你知不知道你这样让多少人多少花感到无力么?绿叶啊,我呼唤你!
小草呵,你为何如此之脆弱?若我记得没错,唐代诗人白居易曾赞美过:“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可在你们身上,我为何认为这位大诗人是在骗我?因为实在是你们不争气啊,瞧瞧,你们刚出世就毁灭了,这样下去,没说野火吹了,我估计春风吹过你们就得枯萎了。小草呵,虽然你的生命力不如以往,但,我依旧呼唤你,呼唤你那蓬勃的生命力!
河水呵,你怎能如此呢?遥想当年的你,多少文人墨客为你吟弄诗文啊,可如今,你再也没有了以往的风采。你不再清澈透明,你变得乌黑乌黑了,这是不健康的表现呵,你怎能如此娇弱呢?河水呵,我呼唤你!
绿叶呵,小草呵,河水呵你们怎会出现在我的梦里?你们怎么了?是在和我哭诉么?哭诉那些人类危害你们,不容纳你们,为了利益不择手段而毁灭环境么?绿叶、小草、河水,你们为什么不说了,为什么一切文字在你们面前都显得苍白无力了?
绿叶、小草、河水,我呼唤你们!世界万物,我呼唤你们!绿色,我呼唤你们!
(三)
为什么地球上沙漠增多而耕地?为什么世界经济发展的同时,却有那么多的生物要面临绝种的危险?为什么人们历尽艰辛,但还摆脱不了穷困的缠绕……
一条条江河因污染而渐渐发黑了;一片片森林由于人类的愚昧而销声匿迹;一排排树木因砍伐而轰隆隆倒下了……这一切的一切,使全球人类面临危机。追溯历史,黄河曾是如此的慈祥,养育着无数黄土高坡的人们,它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可是由于连绵不断的兵戈战火,此起彼伏的大兴土木,成年累月的滥砍乱伐,祖祖辈辈的辟草开田,地贫;水浑;土地曾为人们创造财富和荣华,可是一旦当它失去绿色,就如同失去生机,失去生命一样,人啊,人你创造世界,该变世界,然而当你被愚味蒙上双眼,当你的私欲占据了心灵,你将要毁灭自己双手创造的一切,包括你自己。
像海鸥呼唤白帆,像雄鹰呼唤青山,(.)像孩子呼唤母亲,人们用带血的声音呼唤绿色,用子孙的名义呼唤大自然,迷茫的人们终于沉睡中清醒,开始用双手打扮自己的家园。爱护自己的生命,全国政府首脑,广泛重视起环境问题,并采取了有效措施。
我的家乡是山清水秀的“鱼米之乡”,但在前几年,生态环境日趋恶化:太湖水质下降,绿色地区减少,工厂的浓烟滚滚不绝,废水昼夜不停地排泄。这些给江南的这颗明珠笼上了一层阴影。如今,在市政府的领导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环保工作已取得显着
成绩:第一座城市,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已经竣工,实现了日处理城市的目标,绿化面积有所扩大。看着家乡这可喜成就,我发自耐心地笑了。环保,在人们心目中,再也不是那么无足轻重了,人们对它如此仰慕,如此钦佩,因为是它保护了绿色,因为是它教育了人们珍爱绿色,肩负着唤醒人们爱心的重任。
春风化雨,终于,人们的努力结出了丰硕的果实,人类再也不因为自己的愚昧无知而毁灭大自然的恩赐,我闭上眼睛,啊,我看到了沙漠变成了草场,牛羊马群在这里欢跑,塞北清山绿水,江南水秀山明,充满了生机;看到了空中花园铺盖城市上空,点缀了人们五彩的生活。我也听见了!听见长江黄河的欢唱;听见了人们立志造福子孙后代的宏愿;听见了鸟儿在林中欢快地鸣叫……大地恢复了它的魅力,空气清新怡人;湖水清澈见底,森林郁郁葱葱。拘起一汪泉水,好甜啊!睁开眼睛,呈现在我眼前一片绿色,我多么希望梦幻成为现实。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有绿色!
我呼唤你——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