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本好书,它会给人带来无穷的乐趣和启迪一生的道理。就让我们一起畅游书海,品味着知识的甘霖,吮吸着知识的甜蜜。
在学校里,老师经常说要“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那时我还小不懂事,虽然这三个词已经烂熟于心,也知道它们的意思:“好读书”就是喜欢读书,“读好书”就是要认真仔细的读好每一篇文章,每一本书,“读书好”就是读书对我们是有益的。可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书到底好在哪儿?它有什么重要的呢?
现在,我深刻的明白了书的重要性。当我翻阅一本本书籍,我仿佛自己在一点点成长。当我翻过四大名著,一个个如生的人物形象跃然纸上。有打虎英雄武松,花和尚鲁智深,求贤若渴的刘备,料事如神的诸葛亮,神通广大的孙悟空,憨态可掬的猪八戒。其中,《水浒传》里的林冲令我敬佩不已,他谦虚、忍让、知礼,而且武艺高强,我自愧不如。当我翻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海伦凯勒不屈不挠的精神使我震撼,她不幸惨遭厄运,双目失明,双耳失聪,但她没有向死神屈服,她对光明的向往和对美好生活的渴望使她战胜了不公的命运。当我翻过西顿的《红脖子》,一个个感人肺腑的动物故事映入我的眼帘,虽然狼是冷血动物,心狠手辣,对同类更是互相残杀,但是它们对自己的爱人和部下毕恭毕敬,宽宏大量。
书伴随我度过美丽的暑假,因为有书,我才日夜长大。同学们,爱上书籍,它是我们最真挚的朋友。
小溪
“哗哗哗”潺潺的流水流过我的心田,我仿佛有置身在家乡的小溪旁,看着自己与伙伴在水中嬉戏玩耍,无忧无虑,可是美好的时光却稍纵即逝,我是多么怀念过去的日子啊!
五月夏伏,太阳炙烤着大地,金黄的麦浪在田地里翻滚着,而知了也紧紧的贴在树枝上,仿佛也在享受着夏天的趣味。我和伙伴们拿着鱼竿全神贯注的盯着被太阳找的波光粼粼的水面,这是一个伙伴兴奋地大叫:“上钩了!上钩了!”呵!多么大的一条鱼,我们的脸上露出欣喜的表情。接着,我们又坐在石头上,看水底的一条条小鱼……不是舞蹈家,他们在水中跳起了优美的华尔兹,多么漂亮啊!这时,一个伙伴不耐烦的说:“热死了,走,去河里泡澡去。”于是,我们几个又跳入水中打起了水仗,你泼我一下,我泼你一下,玩的不亦乐乎。玩累了,我们就坐在河边,听小溪奏出的美妙音乐。过了一会儿,我们的肚子都相继叫了起来,于是我们拾了些树枝,用石头垒了个灶台,将那条鱼用树枝穿上,有点了火,只听见树枝在火中燃烧的噼啪声和鱼身上水分蒸发的嘶嘶声,啊!这一个个火的精灵在舞蹈,在唱歌。很快,鱼烤好了,我们几个小馋猫捧着这条鱼,三下五除二,就吃的剩一副鱼骨架。我们又爬上树,找了个合适的位置,躺下身,闭了眼,这时一阵微风拂过,将我们带到了梦的摇篮……
下午醒来,已是夕阳西下,我们又坐在河边安静地听着,知道天上挂起了一个个闪烁的小眼睛,我们才恋恋不舍的离去。如今的我已经长大了,已经很少再回去家乡一趟了,但是啊,小溪流,你给我带来的欢乐我永远不会忘记。
暑假里愉快的一天
盼啊,望啊,盼望已久的一天终于来到了。今天,我与爸爸一起去博山老家体验农家生活。
一大早,我就兴奋地起床了。望着墙上的石英钟,现在才是六点半。我叫醒爸爸,让他快点起床。“你先去洗漱,我待会儿再起。”这怎么可以?无奈之下我只好用九牛二虎之力将他一把拽起。“快点儿,我还要去摘菜呢!”终于,在我的软磨硬泡下,爸爸揉着眼睛起床了。
准备好东西后,我们踏上了回乡的旅程。望着窗外宜人的景色,我的心情变得十分愉悦。看着这些似曾相识的树木,心中顿时泛起一种难以形容的感觉。爸爸说因为他的一个同学带着孩子从广西回到了家乡,今天我们的大部分时间就将与他们俩一起度过。他还告诉我今天活动的大体安排,上午去姥姥家拜访亲戚朋友;中午去石马水库和到那儿的一家餐馆吃饭;下午到娘娘家采摘瓜果;晚上与爸爸的铁哥们儿一起聚会。
不知不觉,我们就到了朋友家门口。两个老朋友聚在一起,无非是在一块儿叙旧。我们两个孩子也都细细地打量着对方。哥哥向我作了自我介绍,我大体知道他的名字叫赵哲,今年13岁,在广西上七年级。然后我也同样作了介绍。从爸爸与叔叔的谈话中我得知赵哲哥哥的学习成绩很棒,曾获得过四个市级的三好学生证书,目前准备在省里最好的初中上中学。
一会儿工夫我们就到了姥姥家。改建后的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令我大吃一惊。我敲开了姥姥家的门。望着她苍白的头发与粗糙的大手,我深信姥姥一定受了不少苦。她握着我的小手,关切地询问一些家里的情况。告别姥姥后,我们准备去石马水库。踏着那条长长的泥路,我在心中对这儿说再见。
中午,太阳火辣辣地照着大地。我与赵哲哥哥匆匆吃完饭后,就去水库里玩耍。由于膝盖上的伤疤没有愈合,只好在水库的浅水区捕鱼,一直玩了两个多小时。直到下午三点左右,大家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水库。
最令我开心的环节终于来到了。在通往菜园的路上,我都是蹦跳着向前走的。正应了那个词“幸灾乐祸”,因为在往山上走,并且路面太窄,我一不小心溜下了悬崖。幸好旁边的叔叔眼疾手快,一把握住了我的手,我才把小命保住了。二十分钟后,我们到达了菜园。园子里彩蝶纷飞,充满了瓜果独有的清香。这里有紫黝黝的茄子,绿油油的豌豆,红彤彤的柿子以及黄澄澄的马铃薯。不只是这些,还有黄瓜、大葱、圆葱等等。分别摘了一些后,我们就离开了娘娘家。
晚上,爸爸与几个朋友聚在一起吃晚餐,所有人都异常高兴。
今天是我暑期里度过的最愉悦的一天!
我是一个环保小卫士
我是个非常环保的女孩。由于我很环保,连爸爸妈妈都受到了影响。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书房做作业。刚巧,爸爸走过书房,向里面瞟了一眼,立刻对我说:“女儿,你的写字桌上怎么有这么多的废纸?”“爸爸,这不是废纸,而是我的草稿纸。它虽然一半用过了,但还有空白处,还可以用啊!”我微笑着说。
“是吗?”爸爸边说边打开电脑,键盘被他敲得直响。结果,他找到了好多关于“浪费纸的后果”的资料与“节约纸的技巧”。“哦!我明白了,女儿,你做得很对!”爸爸拍拍脑袋说。从此,爸爸也开始用我那些草稿纸。
还有一次,我与妈妈去购物。妈妈带好钱包,准备出门。“哎呀,妈妈,你忘带环保袋了!”“干吗要带环保袋?”妈妈理直气壮地说:“超市里不是有塑料袋吗?才2角钱,很便宜。”“不是呀,妈妈,塑料袋虽然方便,但它对环境污染很大... ...”我又开始了大篇的演讲。妈妈不好意思地笑了。她拿起一个环保袋,高高兴兴地与我去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