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情冷暖作文
可以这样说,现在人们的物质生活是一天比一天好,可是人们的道德品质却一天比一天下滑,感觉这个世道是越来越冷淡了,人们的热心都没有了,究竟是这个世界变了,还是人们的心变了。
现在的孩子有些十分叛逆,任何事情都跟老师、父母反着干,有些还跟父母、同学打架,不听教导。还有些人由于成绩不好,天天跟人学坏,甚至有些人还殴打、欺负同学,就连向老人问路也连叫带骂的。
还有些青少年,由于父母经济条件不错,很富裕。于是学习不上心,总想依靠父母。然后渐渐地玩起了电子游戏,一心沉迷于网络,最后成了人们所说的“啃老族”,“富二代”。他们就这样走进了虚幻世界,变得十分冷淡,整天向父母要钱去玩游戏,买游戏装备。整天无所事事。
看看现在的人们,真心相对的人是越来越少了,以前那种热心肠的人估计都没有了,感觉这个世情太冷淡了,让人的心都发凉了,有多少人在问这个世界什么时候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
人情冷暖
我还记得在我的的脑海中印象最深刻的市在地震留下的废墟中伸出一双手,这佛图片还附带一个感人置身的故事,这个故事发生于一位普普通通的乡村教师,在五月二十一日的下午当他正给同学们上课时随着一声巨响桌子椅子开始晃动,黑板槽上的白色的粉笔也开始晃动。
这时这位老师开始意料到不好,他当时并没有惊慌,他当机立断组织学生们立即逃生,又过了一会,教室开始晃动。可是教室里还有几名学生还没来得及逃走。这时他做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这个决定令他失去了生命,他把电脑柜子里的电脑扔掉,然后,他命令学生们躲在放电脑的柜子里,他用自己那宽大的胸怀紧紧抱住那些还没逃走的学生。他的样子是那么用力,好像一点也不放松。突然,教师的房梁塌了下来,石块重重的压在这位善良的老师身上。
地震结束了。在消防队员经过6个小时的极力抢险,终于发现了这几个人。消防队员发现了这位老师和几位学生,当时这位老师已经死了,但他还用手死死地抱住了那些学生。他用自己的生命换回了他们的生命。我要永远记住这位老师。这也让我知道人最大的精神是舍己为人的精神,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在这次大地震中有许多类似这样的事说也说不完。这场灾难也表现出我们中国人的精神。我们纷纷捐款,捐物;国外友人纷纷派救援队表现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在大地震之后国家主席□赶到四川受灾最严重的绵阳县的一所学校的黑板上写下了“多难兴邦”四个大字,这四个大字表现出中国人团结的精神。 在这次灾难面前不仅考验了四川,还考验了全中国!
5.12汶川大地震5月12日是多么平静的日子啊,当我们沉浸在书香中时,地震降临在了四川汶川县,里氏8级大地震夺走了一切美好的事物,在这次灾难中,有很多人都失去了自己的亲人,而汶川等最严重的灾区余震还时有发生,还有很多人在废墟下等待救援,学校和医院是受灾最重的地区。当我看见那些小朋友泪痕满面的场景,真是让我伤透了心。据媒体报道学生死亡人数较多一所学校中一千五百多人,只有一两百人幸存,况且还有一些受伤的。
在我们的捐款活动中同学们纷纷捐出自己的零花钱,我也踊跃地参与其中,虽然钱的数目很少,但足以表达我们同学们的心意,正所谓“人心齐,泰山移”,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同心协力,就一定能战胜困难。 瞧!奋战在前线的解放军叔叔,他们不顾危险,不顾饥饿,不顾风吹雨打,每天废寝忘食地来回穿梭废墟之间。经过几天的努力,他们救出了许多宝贵的生命。 苍天啊!您不是以慈悲著称的吗?那你为何要降临这样的地震,让那些无辜的人们失去亲人,失去儿女,失去父母,让他们无家可归呢? 四川的人民虽然我们相隔千里,但我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要知道阳光总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