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孝顺的孩子作文
孩子的孝心是什么?
——是那一杯热腾腾的开水,是那一声稚嫩真挚的问候,是那一块温热的毛巾。
我的孩子最孝顺!
我的女儿吴金阳今年今年十岁了,就读进修附小四年级二班。她大大的眼睛里总是闪烁着机灵与调皮,活泼好动、性格率直是她的天性,说起话来“叽叽喳喳”还爱笑个不停,生气的时候也就不过是小嘴一撅三分钟不过马上又多云转晴了,别人都说她就是一阳光女孩。
在我们中国,自古以来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像晋朝的王祥为孝敬父母“卧冰求鲤”郭巨“埋儿奉母”等孝敬父母的感人的故事被人们世代流传。说起我们的吴金阳,呵呵——!她啊,从小就有爱心和孝心。喜欢小动物,喜欢和小孩子们一起玩。有爱心的孩子啊她就有孝心,记得在她刚三岁的时候,那年夏天的某一天下午我还没下班,空中忽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眼看就要下雨了,在姥姥家的她跑到院子里看着即将下雨的天高声喊着:“姥姥!姥姥!快要下雨了,赶紧给妈妈送雨衣啊!别把我妈淋坏了!”回到家里妈妈笑着对我说了好几遍,把我心里说的热乎乎的,是啊,孩子那幼小的心灵已经被我们播下了爱的种子,它在悄悄的盟芽。
自从孩子入学后,变得越来越懂事了。经常在放学回家写完作业后帮我做点家务活。有时候我一边做饭一边忙着要刷碗,她便连忙跑过去忙不迭声的说:“我帮你洗,我帮你洗。”有时候我拖地时她会一把抢过拖把一边拖地一边说:“您累了休息休息吧。”有时候我累极了,她会让我躺在沙发上用她那双温软的小手捶捶我的腰再捏捏我的肩膀,每当这时看着她忙忙活活的样子,我的心里总是乐滋滋的。平时家里要是做了什么好吃的饭菜,她总是说:“妈,你也多吃点,你要是不吃我也不吃了”“给爸爸留一点吧”。这倔强的孩子我还真拿她没办法,只好顺从她,我想这样也好,省的以后把孩子娇惯成家中的小皇帝,什么事情都以自我为中心,难以改正。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我由于过度疲劳和紧张,造成头和颈部疼痛,痛的眼睛都睁不开,晚上我躺在床上呻吟,孩子吓坏了,又是倒水又是给我按摩,一边按摩一边说:“爸爸不在家我来照顾你,妈,好点了吗?舒服了吗?”顷刻间,一股暖流注入我的心头,我的心里酸酸的,泪水在眼圈里直打转转,心里猛的升腾起一种感觉,只觉得这世界上只有这孩子的心跟我的心贴的最近。
孩子不但孝顺我们还非常孝顺老人,每次她的奶奶和姥姥来我们家,她总是忙着又是倒水又是拿水果,吃饭时,老人给她夹菜,她总是说:“你们牙口不好你们吃好菜,我已经是小学生了。”逢年过节她总是抢着要去看望他们,虽然不常见到奶奶可每次回老家她都要帮她奶奶扫院子拖地板。老人乐的合不拢嘴,不住的夸奖她真是懂事的孩子。
光阴荏苒,孩子一天天长大,思想在一天天进步,也一天比一天懂事,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孩子在老师的教育下送给了一个特殊的礼物——第一次给妈妈洗脚。特别是最近这段时间孩子在洗刷时给自己兑水的同时把我的洗脚水一起对好,还不住的提醒我们:“妈,快来吧,别等水凉了。”等我过去一看,呵!洗脚水正用另外一个盆扣着呢,牙缸放好了温水,牙膏也挤好了,一切就绪就等我过去。要是赶上我洗脚,她还争着帮我洗脚,一边洗一边说:“小的时候你给我洗现在我给你洗。”洗完之后再细心地一点一点地擦干净,看着她那认真的样子,我直想笑,开心极了。
要想说女儿对我们的关心和孝顺点点滴滴那真是说也说不完,爱的付出得到的是真情的回报。我真感恩上苍给了我这么一个活泼、健康、聪明而又孝顺的女儿,我为拥有这样一份爱与被爱的生活而感到幸福和骄傲。看看我们可爱的孩子,难道您不感觉我们已经是很富有了吗?
(祝愿我们的孩子能够在人生的道路上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走向胜利!走向成功!走向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