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孝道作文
李汉秋先生:做父母亲觉得荣耀的事情就是最大的孝道。就像他们……李汉秋先生指着前排的各国留学生说:你们远渡重洋,刻苦求学,就是在做父母亲开心和骄傲的事情,这就是孝道。
最大的孝道就是做父母亲骄傲和荣耀的事情!这话说得好!
其实,每一个父母亲对于自己的孩子并没有多大的要求,唯一的要求就是平平安安,可以做一个自食其力的对社会有点用处的人。
我的父母没有什么文化,他们最大的要求就是要求我们好好读书,因为他们坚信读书可以改变命运,起码不用像他们一样那般辛苦。我小小年纪就懂得父母之心。只是每一个人均有自己的成长之路,现在想起来往往总是有点后悔和遗憾。父母之言,金玉良言,不听总是后悔的。还好,在生活的历练中,我没有让自己的后悔延续很长时间,不论是在乡下,还是回到政府部门,我都是勤奋的,且自己走出了一条让父母欣慰的生活之路。
1984年,我还在一个偏僻的乡镇工作,一天,我到了县政府探访我的好朋友,她们的父亲职任一份高尚的工作,所以她们也是高尚的,可以随父亲住在大院里。那时候的大院没有现在那么整齐现代化,到处栽种着石榴树和芒果树,一栋大楼都没有,与现在的乡镇政府都比不上。我那天晚上好像是在冰家蹭饭吃了,饭后,我、冰、花一同在大院里散步,看见有栋宏伟的建筑正在兴建,她们告诉我,这是未来的政府大楼。大楼建到四层了,已经初见规模。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脚步停了下来,那瞬间,我的大脑是空白的,但我的眼睛却紧紧的盯着这栋楼,直至她们唤我前行,我才恋恋不舍的推了推眼镜,随她们而行。回到家里,我的心里仍然记挂着那栋还没有建成的大楼久久不可入睡,我的父亲敲了敲我的门:快睡吧,明天要坐车回曲界哦(曲界是在在乡下上班的镇名)。听着父亲离去的脚步,我豁然开朗,我明白自己对那栋楼的牵挂的目的。那栋楼早已经建好,而我在这栋楼建好的两年后,一纸调令,让我离开了偏僻的小镇,懵懵懂懂的安然坐在这栋楼二楼的一间办公室里,开始了我政府工作生涯。
读大学一直是我的梦想,也是我父亲的梦想。读书时,由于自己的不懂事,与上大学失之交臂,辜负了家人、老师的期望。现在懂事了,我没有理由不去实现它。于是,婚后的第二年,我打掉仅仅一个多月的孩子,圆了我的大学梦。那是一段父亲最为骄傲的日子,他每天都掐着指头算着我回家的日子,只想着为我煮上一顿好吃的饭菜,犒劳他引以为傲的女儿。后来,我又读了在职研究生,可惜我的父亲已经远走天堂,如果他还在我的身边,那他该是多么的开心!
大学毕业回来后,我彻底改变了我的身份,成了一个真正的政府工作人员。紧接着,我的儿子出生,不论公公婆婆还是我亲爱的父亲母亲,均兴高采烈。我的婆婆在产房里,抱着她赤身裸体的小外孙,连声说道:太好了,太好了!那一霎,我泪水盈眶。他们的高兴,让我觉得我做了让他们高兴的事情,这是我最高兴的!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接待了著名营养学家于若木,或许是我细心而温暖的接待方式影响了县领导吧,不久,我便被任命为接待科副科长。任职县委接待科长期间,有一次公差,我到市委大院。市委大院的每栋工作楼均以数字为名。每一栋风格不同的楼一配上数字,总让人联想神秘与神往,我的心有了些许的颤动,觉得这里有一种无法言述的力量在吸引着我,在诱惑着我。但这里离我的生活太遥远了。我不敢有丝毫的奢望。因为我已经很满足我当下的生活。
生活就是那般的充满神奇。20xx年8月16日,因为市妇联需要一个有文字功底的工作人员,一位领导推荐了我,于是乎,一系列的考察验收后,我又一次懵懵懂懂的坐上了开往湛江的车,这车将我带进了这个我曾经梦想过的地方,在那个有着非常吉祥数字的“8号楼”,开始了我10年的妇女儿童事业。
其实,我最大的梦想是可以做一个文学家,向往一种天马行空,我行我素,安安静静的码文字的生活。于是,在很多个霓虹灯闪烁的夜晚,我看着市人大大楼,做着我一个非常秘密的不为人知的梦想,因为这栋楼里有我的向往,有我的秘密。
在我来到湛江的第10个年头,20xx年9月24日,我站在这栋晚上四周均是霓虹灯的大楼五楼市文联的一间办公室,凭窗凝望,发现一棵玉兰树依窗生长,正是花开时节,一阵风过,芬芳沁心。突然想起来,每一个重要的工作环境,似乎都有玉兰芬芳。生命就是这么奇怪,我的一个秘密的、不敢奢望的、只在心底慢慢生长的梦想,竟然在一个初秋的早上开出如玉兰般美丽的花来。尽管我对大家称我为主席一点都不习惯,但每天的心情都被玉兰芬芳着。感恩自己的努力,感恩上苍的宠爱,更感恩所有爱我的人的关心和支持!
李汉秋先生,我想我已经做到了我对父母亲最大的孝道了,您说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