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们,爸爸妈妈天天照顾我们,管我们吃、喝,还管我闪穿、住,想想爸爸妈妈为了我们付出了多少心血啊!难道我们不该想法报答爸妈对我的无限有爱吗?
我给你们讲一讲我是怎么报答爸妈的吧。我是学生,年龄又小,开始真不知道应该怎么报答爸妈。有一天早上,我睡不着了,就起了床,到卫生间洗了脸刷了牙,我一看表才五点钟,天亮还早着呢!于是我不读了一会儿书。到了五点二十分的时候,我看看爸爸还在睡,心想:我应该替爸妈干点儿事,好给爸妈一个惊喜!干什么呢?我在室内观察着。
对,做早餐!我看到了厨房的炊具,我应该替妈妈做早饭。说干就干!我从自己的储钱筒里拿出十块钱,你箭一样跑到早市上买东西。我买了爸爸爱吃的花生米,妈妈爱吃的茄子,姐姐爱吃的蘑菇,还有我自己爱吃的蒜台。回到家,我把菜放在桌上,开始学着妈妈做菜,不一会儿,我竟然真的做出了四个菜:花生米、炒茄尖、炒蘑菇、炒蒜台。爸爸妈妈姐姐起来了,当妈妈准备去做饭时,才发现我已经把饭做好了,高兴得妈妈在我的不脸上亲了又亲。看到爸妈高兴的样子,我的脸上也露出了甜蜜的笑容。我真为自己能为爸妈做点事高兴!
关爱父母,可以有各种各样的方式。小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多多关爱爸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