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明星是当今社会的一种时尚,而与明星面对面的机会毕竟是少之又少。去年暑假,我们德州广播电视报的小记者在华联商厦广场,有幸与红及歌坛的两位明星来了个零距离大接触。
郑绪岚,以一曲《牧羊曲》唱红了长江南北,以歌声细腻、柔顺而著称。而孙浩则以混厚、有力的韵律把《中华民谣》唱响歌坛。
由于两位歌星的到来,华联商厦广场早已熙熙攘攘地挤满了人。虽然是三伏天,气温高的惊人。但是仍然抵挡不住大家的热情。“马上就要见到明星了,好激动啊!”大家议论纷纷地讨论着,心情无比兴奋。我们小记者虽然已经把准备的问题背得滚瓜烂熟,但是紧张与兴奋让自己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明星终于来了!只见远处两辆豪华车在护卫人员的指引下缓缓驶向舞台。“哇”人们欢呼雀跃,欢呼之余,人们自觉不自觉的给两位明星挤出了一条通向舞台的小道。当我看到郑绪岚阿姨的时候,简直惊讶地说不出话来:虽然颇负盛名,但是穿着及其朴素,本来准备好的问题一下子抛在脑后。不一会,郑阿姨与孙叔叔登上舞台,为观众献上精彩的表演。郑阿姨献上一首精典的《牧羊曲》,孙浩叔叔则在一旁伴舞,歌声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在广场上荡来荡去,仿佛又把人们带到那种令人向往的青山碧水的大自然中。“俺是山东齐河的!”郑阿姨的一句地地道道的山东话,把全场观众的热情推向高潮。顿时我才明白:歌星郑绪岚与我们是老乡!而孙叔叔虽然不是德州人,但他评价起德州也是滔滔不绝。噢!该我们小记者团上台与两位明星亲密接触了!这时,我的腿仿佛灌了铅,每迈一步都显得如此沉重。我的心一直“扑通、扑通”跳个不停。看着其他小记者神态自若地与郑阿姨、孙叔叔沟通交流,我不禁免不了几分羡慕。天!该我与两位明星交流了。我的心跳的更厉害了,像是从嗓子眼里就要“蹦”出来了。腿有些发软,发抖。可谁想,郑阿姨可能看出我的初衷,便主动上前与我搭话:“小朋友,你认识我吗?你听过我的歌吗?”之类的问题如连珠炮弹一样向我发射而来。我努力使自己的心平静,努力压制心中的紧张。机灵地回答着每一个问题:“久仰您的大名。听过您的《牧羊曲》。不仅听过,还很喜欢呢!不过,我有点笨,不会唱!”郑阿姨听罢,笑眯眯地说:“呵呵,小朋友真可爱!来,我们俩合个影,留做纪念”。说完,她把双手搭在我的肩上。我不由得笑了,笑得那么开心,那么灿烂。这时孙叔叔看见了,对郑阿姨说,“不能仅你一个人照,我也来|”说罢亲昵地把我搂在怀中。“咔”一声,我与两位歌星的合影永远地定格在那个兴奋的时刻。下了舞台,我情不自禁地振臂高呼,一蹦三尺高。我是多么激动,我从来没有这样激动过,我不知用什么语言来表达我内心的激动。毕竟这是我第一次与明星合影啊!
此时此刻,我不仅为见到明星而激动,也为自己身为德州人而自豪!因为从两位明星的言谈中、和两位明星的脸上均能够看得出来,我们德州是好客之州、文化之州,碧水兰天之州、有发展潜力之州……我相信,随着我们德州综合实力的增长,以后会有更多的各行各业的明星到我们德州来做客,我们也会伸出我们的双臂,迎接他们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