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什么作文
自从我看了《花儿开了,就感谢》之后,我深受启发,一首歌里唱过“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让我一生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儿开花,我依然会珍惜。”这首歌充分地表达了我的心情。
早晨,我起床,小屋里射进两三方斜斜的阳光,我在阳光的照射下,十分温暖,我伸了伸懒腰,感恩上天给我温暖的太阳;我下了床,穿完衣服、裤子,感恩这张床给了我一夜的好觉;我刷完牙,感恩牙刷,牙膏使我有了两排洁白的牙齿;我洗完脸,感恩水,她让我有一张干净的脸……
吃完早饭,我背起书包,又蹦又跳地到了学校,又一天与老师开始亲密接触。老师教我们许许多多的知识,教我们如何做一个勤勉、爱国、正直的孩子,我感恩老师,在我们受伤害的时候是老师用温柔的手抚平我们的创伤;在我们快乐的时候,老师与我们一起分享着快乐,在我们犯错的时候是老师纠正了我们,在我们骄傲的时候,老师严肃地告诉我们,骄傲的孔雀是飞不高;我感恩老师,她从不要求自己的学生,做高山上的青松而不做山脚下的野草。她从不介意自己的学生做了鲜花还是绿叶,她常对我们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处,只要你坚持不懈地去挖掘,总还是有的。她说,鲜花没有绿叶的陪衬也是显现不了它的美的。尽管她不是一位哲学家,只是一位平凡的老师,但她一番话,让我学会了感恩,让我们懂得什么才是真正的生活。
当我结束一天的学校生活,背着沉沉的书包回家的时候,是奶奶慈祥的脸迎接我,是爸爸微笑的脸迎接我,是妈妈一桌热腾腾的饭菜迎接我,我感恩我们这个美好的家——我的情感驿站,我的安全避风港。
感恩可以让人看到人生美好的一切。让我们做一个心存感恩的人,这样的世界不是很美好吗?
我学会了坚强
这一刻,我学会了坚强
那年春天,我遭到一系列的挫折夹攻追击,中学生作文《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上课迟到、值日工作拖拉、考试成绩下降、与同桌吵嘴生气。老师批评完,
家长骂、同学气。那段日子使我害怕。 我不再沉浸在回忆童年的美好时光中了。因为周围的人、事物都在逼迫我。都用带刺的眼神来看我,流露出对我的冷淡和不屑。我的心被灼伤了,感觉好痛好痛。
记得有一天,天气非常糟糕。天空下起冰凉的雨,额外奉送了些凛冽的风和雪粒。
我以为妈妈会送伞给我。可是,后来我终究是错的厉害。我走在回家的泥泞不堪的小路上,顶着刺骨的风走着……走着……。
雨打在我的脸上十分冰冷透心,风钻进我的衣服里,带走我的体温,留下股股冷气。雪粒在我头发中间逗留着,偶尔化成冰冷的水从我的面颊滑过。我冷极了!我好渴望有把伞呀!我好渴望像别人的孩子一样,在妈妈高举的伞下,站在妈妈的右边,握着妈妈的手,慢慢地走,再多的寒冷我也不会担心害怕,因为我的左边是妈妈。
妈妈呀!你来看看我好吗?求求你了!我好冷!衣服都湿透了,贴在身上很冷很冷。我鞋子也湿了,脚丫子也冻… …冻麻了!我的… …我的… …。妈妈!你… …你快来呀!求你了!我以后也像别的孩子一样,好好… …好好学习。我一定好好学习!
“啪”,我因为双脚冻得麻木而全身跌进了水洼处。我哭着揉着自己的脚。伤心地说:“很多很多时候,我都… …都必须一个人走。不管有没有危险、困难和痛苦。我都必须独自走下去,我不能够再希望有人能给予我什么样的帮助和安慰,就像黑夜里的雨天,我不能奢望妈妈送来呵护之伞。或许有了父母的照顾,我跌倒了总不想自己爬起来。不行,我得自己站起来。”于是,那天雨夜我选择站起来并独立走完了那段崎岖的路程。
第二天,我背着书包上学。第一次面对老师的问题,我对答如流。老师和同学都很惊讶我的变化,因为被称为“优等生”的那几位同学也没有答出来;第一次有被人欣赏的感觉;第一次笑着面对同桌,第一次宽容别人… …。
面对许多以前丢下的难题,我第一次伏下身子认真对付。我想以前我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现在我懂得了:天下事为之,则难者亦易也,不为,则易者亦难矣。只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也就是说“面对学习上的困难,要坚强,不要逃避和懦弱地向困难低头。为了弃燕雀之小志,慕鸿鹄之高翔;不做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绣花枕头。为了解决掉学习中的困难或者为了解决生活对我们的挑战,我们应该选择坚强的面对,并为之努力付出。我相信总有一天,成功之门会因为我们的精诚而打开的(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为了证明我自己,为了证明自己能够独立解决掉生活及学习上的问题,我坚持努力!
后来,经过我的努力。我的名次又有一些进步。我又接近了成功。
我真感谢那次雨夜的跌跤。它让我知道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或者说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但是要想宝剑更锋利,梅花香。首先,最重要的是坚强面对一切问题。则天下事便自难亦易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