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变成了孙悟空
三(2) 林奎宇
临睡前,邻居家的阿姨送来了一大袋桃子,馋得我直咽口水。妈妈说:“今天太晚了,明天再吃吧。”望着鲜嫩的桃子,我不情愿地点点头。伴着悠悠的桃香,我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梦中,在明媚的阳光下,我置身于一片开阔的果园中。园里种满了桃树,树上挂着小灯笼般的桃子。一阵微风吹来,芳香扑鼻,令人垂涎三尺。可是桃树这么高,我怎么才能吃到桃子呢?就在这时,眼前突然冒出一股白烟,刹那间,一位白发老翁站在我的面前。他穿着古代的衣服,长着雪白的眉毛和胡须。只见他轻声对我说:“小朋友,想吃桃子吗?这园中的桃子可都是仙桃,吃一粒就会变成孙悟空,你可愿意?”孙悟空?他可有七十二般武艺,那该有多厉害啊!我急忙点头。只见老翁一挥手,一粒硕大的桃子落入我的手中。我开心极了,三下五除二就吃了。这时,眼前的白发老翁笑眯眯的化作一缕青烟消失了。我正想伸手拉住他,可我突然发现手上长满了猴毛,我急忙缩回手,摸摸脸,脸上也全是毛。再往上摸,头上还有个硬邦邦的铁圈子,这便是“金箍咒”吧!
啊!原来我已经变成了孙悟空!就在惊讶之余,我猛吸了口气,哎呀!不好了,我居然升到了高空中!对了,孙悟空可是会腾云驾雾的。我俯视大地,一辆辆汽车象一只只小昆虫,在火柴盒般大小的高楼间穿梭,行人如蚂蚁似的在道路上爬行。忽然,有几个持枪的警察正在奋力追捕歹徒,眼看就要追不上了。这可怎么办啊?孙悟空不是有法术吗?我可要帮帮他们。于是,我伸手指向歹徒,大喊一声:“定!”果然,歹徒不动了,警察叔叔几个箭步冲上来,当场捕获歹徒。我得意极了!
孙悟空不是会翻筋斗云吗?我何不试试?一个筋斗,我来到了边远的山区,小朋友们正堆挤在一间简陋的教室里上课……我急忙念起咒语,随后右手一指,山坡上立刻出现了一座崭新的学校,学校里窗明几净,操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同学们兴高采烈地涌进了教室,甜蜜的笑容在他们脸上绽放。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那俺老孙再去别处逛逛。叮铃铃……不对,这是闹钟声啊!“宝贝,快起床,上学要迟到了。”妈妈地催促声把我惊醒。我揉揉眼睛,急忙伸手摸了摸脸,猴毛没了。啊,原来是南柯一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