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温柔
我们都学过“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天,在我心里春天好比一个美丽的姑娘。只要是她走过的地方,都会展现出一幅幅万物复苏·生机勃勃和鸟语花香的景象。
春天,它不像夏天那样炎热;不像秋天那样凉爽;也不想冬天那样银装素裹。春天是温柔的,微风吹过去像小孩子的手轻轻抚摸你的脸那样,让人感受到一点点·甚至一丝丝的春意盎然。春天里的景物在大自然中是最美丽的,青山绿水都是春天的杰作,有小草·大树·小花的春暖花开,还有大自然的河水·湖水和海水一眼望去也是绿油油的一片。春天啊---你是唤醒动物的使者,你是再造植物的女娲啊。当然了,每一个季节都有它独特的特点,比如说:“夏天的炎热,那昼长夜短使得人们仍不低于冬天;而秋天是一个生龙活虎的季节,人们都在收获那硕果累累的农作物;冬天则是让人们最为快乐的了,因为人们可以在家里自由自在的没有任何的农活去干(有少数的人们在干农活),而且就要面临过年了(不包括不过年的),人们都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在我小的时候就在想:“为什么有些植物要落叶,有些植物不落叶呢?有些动物要冬眠,而有些不用冬眠呢?”从我上了学以后我才知道为什么了。
啊!那美丽的春天啊!在我的心目中,春天是最动人的一个季节。你用你那多姿多彩的绿色画着美丽的春天,你就是那个“果实的事业是尊贵的,花的事业是甜美的,但是还是让我在默默献身的阴影里做叶的事业吧。”
温暖我冬天的父爱
窗外的寒风呼呼的刮着,雪花不时的从窗户破口处飘进来。透明的玻璃窗朦朦胧胧,大家都在教室里演着那乏味的数学题。只有我缩手缩脚的躲在教室一个不起眼的地方,呆呆的望着窗外的灯光。
“也许他不回来吧!”我依依不舍的将目光从窗外收回。寒冷的晚上,同学们似乎更加平静。也许初三的日子就是这样吧!这样的天气,似乎连铃声也感到寒,只是低低的响着。我走出教室,不禁打了个冷颤,身体不停地抖着。深吸一口气,顶着书包就往校外跑去。
到了那条回家必经的小路时,看到一个男人蹲在那里抽着烟,他好像在等什么人。我依旧飞快的跑着,走近些才发现,那人是我爸。他看到我过来,就把烟头擦灭,立马走了上来。他赶紧把那黑色塑料袋里的大衣给我披上,“这么冷的天也不知道多穿一点。”爸爸边说边拍打着我头顶的雪。爸爸把伞递给我,“爸爸刚收工回来听你妈说你穿的薄,我就赶紧给你送衣服来了。爸这灰头土脸的也不好意思去学校找你,就在这等你。要不是你妈身体不好,就让她给你送学校去了。”爸爸笑了笑,顺手又把那个塑料袋捡起来揣在兜里。
爸爸提着笨重的手电筒,走着还不时向后看看。我跟在爸爸身后,感觉非常有安全感。下雪的冬天的晚上显得特别安详。我透着微弱的光隐约看到了爸爸头上的根根白发。顷刻间,时间似乎凝固了一样。原来这几年爸爸在外干活竟添了这么多白发,而我心中爸爸却依然是六年前那个英姿飒爽的爸爸。雪还在不停地下着,地上已经变的雪白。爸爸的脚下留下了一串脚印,只是这脚印比以前小了许多。周围一片寂静,好像大地万物都在倾听我的心声,它们都沉默了,只有爸爸踩着雪那咯吱声在空旷的田野里回响。今天的这条路好像变短了许多。转眼间,我们已经快走完了这条路。在前方灯光的映衬下,爸爸的影子被拉的很长。望着那找不到头的影子,眼前又浮现出爸爸当年的身影。
回到家,凝视着窗外的大雪,在那条小路上看到的一切不禁又浮现出来。不经意间爸爸老了,不经意间爸爸头上的黑发变成了银丝。岁月无情的在爸爸额上刻下了道道皱纹,爸爸奋斗了几十年,也似乎变了个模样。我不知道,我不知道爸爸这样的身体还能与岁月对抗多久。而我却只能在窗上画着“爸爸,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