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小学生作文
风很轻,很暖,很温柔。像一只大手,轻轻地拂过你的脸。渐渐地,一切都有了温度。空气,不再冰冷了。校园里有鸟儿在飞了。很轻,很快。于是,常常看到蔚蓝色的天,有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鸟儿,有时,是大鸟带着小鸟,一起飞。
古树是不是要换新芽了?小草是不是要钻出泥土了?玉兰要开了吧?万物都要复苏了。学校不再让我们靠近草坪了。怕伤着小草,局限了它的自由,阻碍的它的生长。这真的是个人道的好提议呢。常常经过那草地。如果不是太急,不会去践踏。倒是有些讨厌的人,偏偏要和老师对着干,恶意的去踩,狠狠地跺,嘴里还念叨着:“我就踩了,怎么着了!学校你倒是罚我啊~”看着这些人,很不舒服。很想走上前去,阻止他,劝劝他。语文老师让我们写玉兰花。想她真是有颗温暖的心灵,把这春天的美好记录下来——我想,如果多年后,我们再看看当初自己的稚嫩的笔记,说不定会笑出声来,感受到岁月的温暖,春天的温暖,心灵的温暖。我却想把这美好画下来——但不敢,我若是抱着画板去了学校,老师一定会又为我不努力学习而担忧,校园里的回头率一定也会很高。大家估计都会惊叹:好一朵奇葩!画画都到学校来了。
但是,一切生命的新的开始,都是美好的吧。
所有的生命,都值得赞颂。
绿绿的一片,生机的一片,让人看着,就忍不住想去再看两眼。满眼都是绿色和生机的一天,生活也会多姿多彩,心情也会愉悦舒畅吧。可我约其他人一起去看玉兰花,他们却不是露出尴尬的笑,说:不必了吧,在网上查照片就可以了。又或者,推说没空。而学业是紧张的,老师不可能让你在那十分钟里去赏花,一定会为我担忧:这孩子,天天不努力学习,倒去看什么玉兰花开!不过,我还是冒天下大不韪,和几个同样爱着春天的同学,在玉兰树下,沉醉了很久。但真的,外面的鸟儿叽叽喳喳,麻雀,燕子,那不知名的远方的”客人们“,是学校的风景线。学校的生机不仅仅在正值黄金学习时期的学生,更在它们。难怪,破坏这些的人儿,会被受罚,记处分。这些春天的温暖,不容破坏。
那一天,阳光好温暖
中又端起一节蜡烛,凝视着它,露出的蜡芯也已发黑,弯曲着,些许的不堪。多少年了,它竟被我遗忘了,今天它又让我重新拾回了那段美好而又心酸的回忆……
那是爸爸妈妈出差的一段时间,那一段时间皆是姥姥来照顾我起居的。早上姥姥早早的起来为我做饭;再把沉睡中的我叫醒,有时我还因为自己的小脾气而赖睡,免不得向姥姥抱怨;吃饭时,姥姥只吃一点,剩余的时间都在看我吃,姥姥让我吃慢点,别呛着,有时我问姥姥为什么姥姥不多吃些饭呢?姥姥总是平静而慈祥的回答我:“姥姥吃饱了,快吃,一会儿还要上学。”
在送我上学的路上,姥姥牵着我的手,腰驮着,风不时把姥姥两鬓花白的头发吹乱。姥姥眯着眼,不畏风的乱刮,只带我一路向前。姥姥的手有些粗糙,手上也有一些老蜇,手背被刺骨的风吹得有些龟裂,上面还有一些白点。尽管这样,我却能感受到姥姥的爱,他是那么的温暖,以至于把那些呼啸的风盖住,把他们软化。
爸爸妈妈快出差快回来的那一天晚上,姥姥还是依旧的从学校接我回家,一切都是那么的平常。来到小区跟前,没有路灯,只有风吹树枝的沙沙声,是那么的幽暗,我把手钻进布兜里,紧贴着姥姥,说:“姥姥这怎么了,好恐怖。”“别害怕,是停电了,走咱们去商店买点蜡烛。”姥姥安慰着我,一边带着我走向商店。
回到家中,暗暗的,只能靠着自己熟悉的感觉回到卧室,姥姥拿打火机点燃蜡烛,为我照明。那蜡烛的光很幽暗,但是暖意浓浓,姥姥一直在身边陪着我,怕我害怕。
真的这是第一次,我第一次用过蜡烛,第一次感受过蜡烛的温暖。蜡烛的一缕阳光照亮了我,其实那是姥姥爱,它虽不比母爱那么显着,但却胜过阳光照在身上的温暖。
放下蜡烛,细细品味,那一天,阳光好温暖。
同一片蓝天下,同一个温暖的家
同一片蓝天下,同一个温暖的家
我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同一个温暖的家里,但是不同的命运打破了我们的友谊之窗,我们每天都受着父母的娇宠,所以,我们不能嘲讽那些残疾人。
在那广阔的天空下,一丝温暖的春光照射在大片碧绿的草地上,一些可爱的小孩在草地上玩耍,嬉戏,他们在一起手拉手一起玩游戏,好像在炫耀他们的坚固友谊。
蓝天下,各族人民手拉手,心连心,共同保卫着我们的家园,也一起玩耍,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家是温馨的港湾,让长期漂泊的小船有一个安全的避风港;家是一所学校,父母是老师,我们是学生,在这个“学校”中,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在学习和成长中家便是一生的依靠。
在这个大家庭中,每个人都是“学生”各族人民就一起成长,一起学习,一起玩耍。在这样的相处下,我们的关系也会更加密切,变得密不可分。
在这个温暖的家中,各族人民都生活在这个家庭,各族人民都感受着家的温暖,感受着祖国人民的关怀,就像一只只小船驶进安全的避风港,感受着重见天日的喜悦。
每个人都有一个幸福安康的家,在家的温暖下我们变得幸福。
在日常生活中,常会出现一些残疾人,看着那些残疾人残缺的地方,我有时会心头一震,心里暗自落泪,为残疾人而哭泣,为残疾人而感到不平,上天为什么无情地夺去他们的肢体,让他们痛苦,悲伤。
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残疾人,让世界更加美好吧。
温暖的火光(《金色的脚印》续)
小狐狸被正太郎一家放走了以后,它跟着亲爱的爸爸妈妈来到了那个散发着温馨气息的小窝。老狐狸真的没有想到会有如此善良的人。总之,一切都好。狐狸一家总算松了口气。
小狐狸正在渐渐长大。好奇心与对外面世界的渴望,使它很想去外面闯一闯。但是老狐狸看管得非常严在一个雪天之后,由于食物的缺乏,使狐狸们常常吃了上顿没下顿,于是两只老狐狸便一起找吃的,出门之前警告小狐狸:“不准出窝!外面有危险的!”这样重复了好几遍,小狐狸才勉强点了点头。狐狸妈妈有些担忧地看了它一眼,便出去了。
老狐狸走后,小狐狸焦躁不安,在洞里跑来跑去。它想:“我也应该出去捉一点猎物回来。哎!能有什么危险?雪那么厚,没有什么敌人的!”小狐狸出了洞,向远处走去。一路上,它留下了自己的气味。这样不会迷路。
小狐狸快活地向前跑去。它一边欣赏雪景,一边观察周围。到了太阳偏西,它还不肯离去。这时,一阵狂风大作,乌云密布,下起了大雪。小狐狸挺高兴,在雪中撒欢……这样一会儿,它突然想起了自己的气味会不会掩盖住?它拼命寻找,可惜再也找不到了……光秃秃的柞树林上边,露出冷清清的月亮——雪停了。可是小狐狸仍然找不到回家的路。到了后半夜,下起暴风雪来。小狐狸可怜巴巴地缩成一团。在狂风中,小狐狸又冷又饿,冻得昏了过去。
第二天,雪停了。老狐狸回来,返现没了小狐狸,着急地嗥叫着,呼唤小狐狸。可是,没有一点回应。它们望着茫茫的雪地,绝望了。要是去找,途中再下一场大雪,自己的气味会丢失的,这样更不妥了。他们没有别的办法,只好等待奇迹的出现。
这时,正太郎在雪地里玩,看到了一动不动的小狐狸,急忙把它抱起来。一看他的样子——“呀!这不是那只放走了的小狐狸吗?怎么会在这里?”他也顾不上玩了,抱起它向家冲去。
到了家,正太郎抱着冻僵的小狐狸坐在火炉边。他给小狐狸灌了口水……过了好长时间,小狐狸醒了过来,费力地睁开眼睛,看见了温暖的火光与正太郎。正太郎急忙去找东西给它吃。小狐狸吃了东西,渐渐好了起来,第二天就能在屋里活动了。正太郎想:“还是先把它养着吧。到了开春,再放了它。”于是,小狐狸成了家中的一员,每天与正太郎玩耍,度过了这个寒冷的冬天。
三月的一天,阳光明媚。正太郎又和爸爸带着小狐狸,来到了那个山谷。迎春花与各种花儿盛开在山谷里,点缀得山谷分外的美。正太郎恋恋不舍地拍拍小狐狸的头,小狐狸心领神会地舔了舔正太郎的手,向山谷中跑去。这时,两只老狐狸不知从什么地方奔了过来,围着小狐狸,向花海中跑去……阳光照着这相亲相爱的一家子,把它们斜斜的身影投在地上。
正太郎和爸爸目送着远去的狐狸一家,直到它们消失在花海深处……
能不能给我一朵地老天荒的温暖
(一)
那些日子;
那些有暖阳相伴和你明媚笑容的日子
那些被看穿和疼爱的日子
那些被坚定地认为我们会在一起很久的日子
原来我已离开它们很久很久
(二)
我喜欢一个人沉默,就像现在这样,安安静静地坐在树下,听着随心的钢琴曲,拾缀着满地的火红,日子不再绿。看着阳光斑驳地洒在地上,我在那泥土里埋下一个不能说的秘密。
(三)
你说你喜欢雨天,所以每次下雨时你都不会打伞,然后拉着我在雨中狂奔,像个疯子一样。而今,我总要一人打着伞,看着雨水顺着伞檐滑落,便突然想起了那隔了好久好久的时光——你我在雨中狂奔的场景。于是,湿了眼眶,迷离了眼。我好想像安东尼一样,找个保鲜盒,把你给我的回忆保存起来,让它们陪着我度过漫长而孤单的岁月。
(四)
每天都会给你写一封信,然后把它藏裹到最深的角落,不见天日。
多年以后,如若你收到了我从前未寄出的信,会不会在风中看疼了眼,是否依旧安然如斯,温暖如夏?当我看到满街的树都绿了,恍惚觉得夏到了,然而手中握着的却是去年为你织的围巾。依旧是你最爱的粉蓝色。只因你的那句“粉蓝色的围巾,在没有明媚阳光的冬天,最温暖!”
(五)
我曾经以为满街的芒果花不会凋零,然而,你转身离开的刹那,我听见了它们枯萎的声音。你曾说过:“当你看见一棵满树都开满花儿的树,就会得到幸福。”于是,我开始想去寻找一颗开满花的树。
(六)
我想知道,如果我等到冬天里的每一棵树都绿了,你会不会回来?
冬天又到了,我依旧固执地给你织围巾,如同去年一样。
你说这世界没有温暖,所以我依旧在没有暖阳的冬天里为你织着粉蓝色的围巾,希望能让你的世界始终明媚如三月,温暖你整个世界。
只是,下一个冬天,你能不能给我一朵温暖,让它开到地老天荒,让我的世界也能明媚如三月。
我期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