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作文700字
我觉得,注重文明礼仪的第一步是“首先,注重个人的仪容仪表、仪态举止、谈吐、着装等。从仪容仪表说,要求整洁干净:脸、脖颈、手都应洗得干干净净;头发按时理、经常洗;指甲经常剪;注意口腔卫生,不当众嚼口香糖;经常洗澡、换衣服。从仪态举止说,要从站、坐、行以及神态、动作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古人对人 体姿态曾有形象的概括:“站如松,行如风,坐如钟,卧如弓。”优美的站姿给人以挺拔、精神的感觉;坐姿要端正挺直、大方得体;走路要挺胸抬头,肩臂自然摆 动,步速适中;表情神态要表现出对人的尊重、理解和善意,面带微笑;谈吐要态度诚恳、亲切,使用文明用语,简洁得体。着装要干净、整洁、得体,符合学生身 份,体现出新世纪学生蓬勃向上的风采。”
而且,也得爱护环境,保护环境是每一个处身在大自然里的人的任务,也是责任,现在,我给大家讲一个我亲眼所见的故事:
那是一个晴空万里的星期日,我与我两个妹妹一起去群光附近晃悠,就在这时,一位穿着西装华革,衣着富贵的中年男士在我们的眼帘中出现,就在这时,他俯下身,咳嗽一声“啪”一口痰被吐在地上,然后不慌不忙的往前走,我跟妹妹们在一起正好看见了这一幕,我们一起谈论他的不良行为,这时,一位老爷爷随后走到那位男士吐痰的地方,用他的扫把、铲子把痰铲的干干净净,“快看!那边有一位老奶奶也在跟这位爷爷干同样的工作!”小丝惊呼。
我们朝对面望去,果然看到了那么一位老奶奶,她,也在卖力的做着同样的工作。
我觉得他们,是我们的模范,他们才真正做到了“注重文明礼仪,从点滴做起”,他们永远“住”在我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