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文明礼仪作文
同学们,当你听到脏话,看到有人践踏草坪,乱扔垃圾,衣冠不整时,一定跟我一样感到浑身不自在;当你听到甜甜的文明用语,看到尊老爱幼,互帮互助的现象时,一定感到很舒服。这就是文明的力量。
当今社会,文明礼仪是必不可少的道德规范,是社会和谐的基础,也是同学之间团结友爱的保证,可是在我们身边,总有一些同学为了一点小事就吵架,恶语相加,甚至绝交,总有一些取笑别人的缺点,伤害别人的自尊,也有一些男生动不动就拳打脚踢。还有的同学认为总有人打扫卫生,就随地吐痰,随手扔纸屑。还有一些同学头发乱糟糟的,衣服脏兮兮的,身上散发出一股汗臭味。与之相反,有少数同学喜欢穿奇装异服,留长指甲,奇异发,过于追求一种所谓的时尚。这都是不良现象,一旦养成这种不文明的习惯,后果不堪设想。
同学们,现在我们处在学习知识,养成良好习惯的黄金时期。好习惯一旦养成,会让我们受益一生;坏习惯一旦染上,会让我们悔恨一生。“良言入耳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让我们随时随地使用文明用语,让人心里暖洋洋的。“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让我们从每一件小事作起,讲究社会公德,不乱涂乱画,在车上给爷爷奶奶让座,尊重残疾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让我们追求一种大方得体的形象美,讲究干净整洁的服饰美。
良好习惯一小步,社会文明一大步。讲究文明礼仪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能力,一种财富,终生受用。同学们,让我们渐渐养成这种习惯,学做文明人,热爱文明,拥抱文明,爱护环境,文明校园,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校园处处盛开,让文明礼仪与我们时时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