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微笑面对作文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经历失败。没有失败,我们的生活无疑会失去一种奇异的光彩。但对于我们自己来说,失败的概念是什么?失败值得我们害怕吗?面对失败,我们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态度?“失败是成功之母。”爱迪生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好吧,真正能将这句话融入自己的生活,冲淡世俗的失败观的人并不多。一个人出生后,一切都很顺利。因此,经历失败就是经历我们走向成功的跳板。它相当于一个潜水员站在十米高的平台上,战胜居高临下的恐惧,勇敢地跳跃。不是每个人都能为成功奠定基础,但失败的经历足以让我们看到自己的不足和不足,鼓励我们更加努力去弥补。
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失败都是一个经历的过程。我听过这样一个故事:1910年,英国人斯科特和挪威人阿蒙森率领两支队伍征服南极。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结果是阿蒙森队取得了领先,而斯科特队则迟到了将近5周。斯科特等袭击南极的英雄们,因为南极的寒冷天气提前到来,饥寒交迫。很快,最强选手埃文斯因神经系统疾病去世;为了不伤害大家,奥茨毅然服下毒药。后来环境越来越差,三位探险者只能在两种死法中做出选择:饥饿或冰冻。最终,他们选择在帐篷里骄傲地等待死亡的到来。当死神悄然降临时,斯科特回忆起自己的一切,临死前用冻僵的手指为妻子和所爱的人写下了遗书……这种伟大的悲剧不仅让人叹息,让我们欣赏面对失败的勇气。面对失败,我们是否只选择了挫折和颓废?不,我们也可以选择——微笑和冷静。斯科特虽然失败了,但当他毅然等待死亡来临的时候,虽然他不可能继续活下去,但我们看到的仍然是他的勇气和对生活的希望。原来,失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相反,还有一种活生生的信念和勇气。
微笑面对失败,当然是失败时对自己的一种安慰,一种告诫,更是一种自信的鼓励,让自己更加顺利地走向成功。“也许有些挫折对你有好处。你不可能永远站在巅峰,也不能永远从那个巅峰跌落。有适当的曲折,这是人生的必经之路。这些小曲折是对的,对你也有好处。你可以找出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这是好事。”王老师当时跟我说,我记得上个学期,我期末考试考得不好,这让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的我大受打击。没有人,只剩下自己默默地哭泣。结果出来的时候,我已经失去了面对的勇气,我真的为自己感到难过:我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竞争对手都已经离开了,为什么我还在这里停滞不前? 虽然有证书是一种令人羡慕的荣誉,但我更为获得第十名的证书感到羞耻,感到一种莫名的挫败感,不,甚至绝望。不要认输!我不甘心!听了之后我的父母在老师的指点和鼓励下,我慢慢恢复过来。我意识到为失败而哭泣是一件非常可悲的事情,这只是浪费时间!我开始翻阅自己的试卷,慢慢校对自己的错误和标准答案之间的差异,总结错误的原因,从失败中吸取教训。
渐渐地,在总结中,我觉得这次失败对我来说是一种难得的锻炼。虽然是失败的,但是给了我很多感触。虽然有损失,但更多的是一种锻炼。失败的独特意志,我想,就是微笑面对失败。同时,我也看到了未来的曙光,我发誓,我将再次为世界骄傲!罗曼·罗兰曾说过:“失败对我们有好处,我们要祝福灾难,我们是灾难的孩子。”失败并不是坏事,从中我们可以得到我们在体验春风中所得不到的。很多东西。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失败在挫折中振作起来。
在失败中,我们应该适当地调节我们的情绪。冷静地对待失败,可以让我们总结自己的错误以及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地方。相反,这给我们带来的是宝贵的经验,而这正是我们成功时所得不到的。失败并不代表我们没有努力,而是我们还需要加强;失败并不代表我们没有优势,而是我们还需要总结;失败并不意味着我们没有它,而是我们还需要继续前进。不要因为落后而沮丧,而要为从失败中学到的经验而自豪地微笑。感谢失败,感谢她带给我们的一切,因为这也是我们人生中不一样的收获。虽然秋风扫过落叶,感觉很凄凉,但这个稻香飘香的秋天,却给我们带来了最丰富的收获。
当我们老了,我们可以微笑着对我们的子孙后代说:“我们曾经对失败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