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年以前。我们家的电脑就通过电话线上互联网了。直到我上三年级时,爸爸让我学习上网,从此我知道了网络。网上漂亮的图片和丰富的知识,使我仿佛认识了一个新的世界,我和网络结下了不结之缘。
刚开始上网时,我只是浏览一些图片小说和名着,现在我已经可以用五笔和世界个地的人聊天交流了。以后爸爸又教我制作网页和3D动画。网上丰富共享软件和资料使我满心欢喜,我几乎不用话钱再去买软件光碟了。网络就像一座金矿,我学会了用自己我智慧去淘金。
我还学会了在网上收发电子邮件。我用的是新浪的免费电子邮件。进入新浪网站,输入自己的邮箱代号和密码,便进入了我的邮箱,在这里可以查看朋友发来的邮件,也可以写邮件给朋友,还可以把图片等文件作为附件和正文一同发出,当然也要知道她们的邮件地址才行。今年去九寨沟春游时,我拍摄了很多张黄龙五彩池的水景照片,五彩的水真是美极了,回到家里我迫不及待的将它扫描进电脑,通过邮件发送给我的好朋友,让大家一同分享大自然我美景。
网络还有一个十分有用的功能,就是网络实名的查找功能,可以进入3721网站安装。我们家的电脑安装了该功能后,我要查找的很多网站,虽然不知道它们的地址,但只要在浏览器的地址栏输入要查找网站的中文名称,浏览器便会显示出相关网站的中文地址。
例如,要查找“学生作文”的网站,我只需在地址栏中输入“学生作文”几字,按回车键后,浏览器便出现了和“小学生作文“相关的网站,供我选择进入。
网络上的新闻比电视和报纸速度快,内容全。例如萨大姆被抓这事件我就从网上了解了许多报纸和新闻没有的详情。这真是秀才不出门,尽知天下事啊!
我们家现在上了宽带网,现在可以在网络上预先观看新电影或点播以往的电影了。
上网后,世界离我更近了,以往遥远的世界变成了“地球村”,热门交往变得很方便了。虽然我不欣赏成天泡在网上的“网虫”,它会影响我的学习,但我也离不开网络。我要借助网络的翅膀,了解外面的世界,增强自己的学习和创新能力,为了明天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