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趣事就像花园里盛开的花朵,多得数不清。不信,我这就采朵送给你。
记得有一次,爸爸在院子里栽了一棵小树。我觉得小树很有趣,便拿着小刀在小树上刻了两个眼睛,一个鼻子,看见刻的地方流出了水珠,我大喊:“爸爸,爸爸,小树哭了,小树哭了。”爸爸和蔼可亲的对我说:“你看,小树很疼,他都哭了。以后你不要在小树上乱刻了,不如你和它比比看谁长得高吧!”
从此以后,我就精心地照顾小树,经常给小树浇水。施肥,就是盼着小树快点长大,好和他比个头。第一次和小树比个的时候,我在树上系了一个红线,以后只要一有时间就去和小树比个,我决心一定要把小树比下去。一周后,妈妈告诉我,我要去姥姥家住一段时间。我恋恋不舍的来到了小树身旁,亲切地对小树说:“小树,小树,你等着我,我很快就会回来的。那时,我一定会比你高的。”之后,我就和妈妈去姥姥家了。
在姥姥家里我又不按时吃饭,妈妈说:“小树从来不挑食,你不是要和小树比个吗?你就应该向小树学习啊!”在姥姥家呆的十五天里,我改掉了以前爱吃零食不吃饭的坏毛病,天天按时吃饭,从不挑食。回到家后第一件事就是跑到小树跟前,和小树一比高低。可是看到结果我傻眼了,我竟然在那个红线的下面了。我“哇”的一声就哭了。妈妈闻声赶了过来,问我怎么了。我哭着说:“我……我……”“你怎么了”妈妈着急地问。“我长矮了,啊……”。我又哭了起来,可妈妈却笑岔了气。后来妈妈告诉我,其实我没有长矮,而是小树比我长的更快。啊,原来如此。
花园里的花朵很多,童年的趣事也很多。我会小心地将他们一一珍藏。
童年的故事
童年是一朵芳香四溢的花,是一个潘朵拉宝盒,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是一个色彩斑斓的梦。童年的故事就像那葡萄架上的葡萄那样多,数也数不清,说也说不完。就让我摘下那个紫红的闪闪发光的故事来说给大家听听吧。
小时侯,妈妈每天都是手忙脚乱的度过每一天,这不,每天的午饭都成了问题,你听:老板娘,来一箱方便面和十个双鸡爪;你再听:老板娘,来两箱方便面……我想妈妈每天都是这么辛苦,让我来泡方便面给妈妈吃吧,我偷偷地跑到卧室里拿了几袋方便面。
我先从锅里盛了些水,然后把面放进去,再把调味包倒进去一些,又想是不是太淡了,呼啦,倒进去一些鸡精,又琢磨是不是太甜了,索性又倒一些胡椒粉……当我请妈妈品尝我的“杰作”时,妈妈摸着我的头说:“多,你长大了,懂事了。”妈妈先给我吃了口面,什么味,我全吐了出来,可妈确在冲着我笑,笑得那么慈祥,那么幸福。
我时常摘下这童年之花,闻闻那沁人心脾的花香,或跳进那波光粼粼的童年之河尽情地畅游嬉戏,与小伙伴一起悠悠地做着童年的梦!
童年有趣的往事
那充满稚趣和快乐的童年,是那么美好,多么令人留恋啊!那一件件有趣的往事,就像天空的星星总是闪烁在我的心底。
记得五岁时,有一回,表哥和表姐带我上街去玩,哥哥不知从哪儿弄了一枚一角钱的硬币。表哥开玩笑地说:“谁要是能把这角钱换成一张面值是10分的纸币,什么条件我都答应。”很显然,这话是逗我的,但我当时还小,不知道没有面值10分的硬币的钱。于是,好强的我便拿着这一角钱去银行兑换。“阿姨,给我把这一角钱换成面值10分的一张钱。”我踮着脚,趴在柜台上对银行里的阿姨说。旁边的人都笑了起来。我却不以为然,转身走向旁边的一所“银行”-------邮局。我把换钱的事给那里的叔叔一说,叔叔想了想,给我一张10 分的邮票。我拿着邮票命令表哥:“怎么样,换来了吧?你现在背我回家去。”表哥无言以对,只好背上我回了家。家人知道了这件事都夸我聪明。
上了幼儿班以后,我懂事多了。一个夏天,天气比往常都热。于是,妈妈为我买了冰淇淋。我看地手痒痒,但妈妈却不让我插手。这一天,我在学校的供水房里发现了一包洗衣粉,我以为是冰淇淋粉。便让小朋友们把水拿来做冰淇淋。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往茶杯里放了些“冰淇淋粉”,然后加进了水,一边搅拌一边说:“冰淇淋大王要为大家做冰淇淋了。”这时,班主任老师来打水,发现我们杯子里的泡沫和地上的那袋洗衣粉,又听见了我的话,顿时明白了,大声喊着:“那是洗衣粉,千万不能喝。”接着,李老师让大家用洗衣粉水把班里的桌椅擦了一遍,既避免了浪费,又做了清洁工作,冰淇淋没吃到,倒成了“义务劳动的小标兵”。
啊!童年!你给了我多少快乐的经历,我真想再有一个这样的快乐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