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与态度作文1500字
情绪是人性的根本,包括喜、怒、哀、乐四种情绪,而态度是决定事情的成败的,包括悲观失望,平静无为,积极向上三种,这些我们都看到过,同时也经历过。古人云:“情绪为行动的根本;态度是决定成败之源”。就是说,一个人的情绪不好会影响工作的进行,好的态度能让人少走挫折,就算有也可以迎难而上。
譬如说罢,有两个学生,曾经的第一名小亮,而另一个是家浚;曾经倒数第一,小亮因为成绩好看不起家浚,经常地欺负他。这个家浚受到别人欺负,然而,并没有放弃自己而是比以前更加努力,因为他相信自己一定不比别人差,于是,别人在休息的时候他就在安静的学习,经过了一年的努力他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而小亮就恰恰相反,每天只要上课就睡觉,不打瞌睡就扰乱课堂打扰别人学习,慢慢的学习成绩越来越差,最后自己成了倒数第一,这是怎么回事?原因就是,人不能过于自负,更不能目中无人,要虚心学习,要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对待学习。尊重他人,互学互帮。然而家浚并没有为自己报仇,而是告诉他怎样的去保持良好的心态,不管别人说什么,只要保持积极向上乐观的情绪,端正好做事的态度,你就能取得好成绩。后来,他们两个相互信任;相互学习,又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最终以取得优秀成绩而告终。两人的关系也好了,成了最好的朋友。
记得安东尼罗宾斯曾说过:“成功的秘诀就在于懂得怎样去控制痛苦与快乐这股力量,而不是被这股力量所反噬,如果我们能做到这点,就能够很轻松的掌握自己的人生;反之,我们的人生无法掌握”。曾经我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在成功的路上,最大的敌人并不是缺少机会,或资历的浅薄,成功路上最大的敌人是缺乏对自己情绪的控制。愤怒的时候却不能制止自己发怒,使周围的合作者望而止步。消沉的时候,尽情放纵自己的萎靡,把许多稍纵即逝的机会白白浪费了”。就是说在人生的道路上想要成功,想要有所成就,就必须积极向上的态度去做,以乐观的情绪去面对这只拦路虎,学会怎样的控制自己的情绪,才能更好的把握人生。
在生活中不一定所有人都会赞许自己,每一件事也不一定会按照自己的意愿发展,所以我们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不管做什么都应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不要以为自己的某个方面有缺陷就情绪低落,自暴自弃。
美国著名女作家海伦凯勒就是一个鲜明例子,海伦凯勒在小时候双耳失聪及两眼失明这对于一般人来说是接受不了这样的打击的,而海伦凯勒却坚持下来了凭借着坚强的意志战胜了病残。所以说只有敢于面对人生的挫折和疾苦,以积极乐观的态度生活下去才会有果实。人不是生来就是天才的更多的是付出,有目的付出。人生好比一场交易,不是只要付出就能换来好的生活,我们要运用脑髓去想,怎么做才合适自己的现状。
在当今社会中有很多人因为不能直视困难;面对现实,最后走上了不归路,还有一部分人他们努力,敢于面对现实,从挫折中一次又一次的走出,最后成就了美好的后大半生,得到了来之不易的成功。
未来的路不是一番风顺的,总会有遇到困难的时候,其实这些都不是问题,关键是看我们用怎样的态度去面对这些,遇到困难不要心急;不要忧郁,在逆境中要保持镇静,用平和的心态去做好每一件事情 相信美好的生活一定会来临。
王勃一生20余载,曾多次被贬,第一次因为一篇斗鸡赋;第二次因为杀死官奴,知道其命运多坎坷,经历过这么多仍然能坚持下来,实属不易。最后,去看望远在交趾的父亲不幸溺水,惊悸而死。记得王勃曾经说过“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意思就是说:处境艰难而意志和心态应当更加坚定,绝不能抛弃自己的理想与信念。他的话虽然是很多年以前的;但运用到今天也还是很潮流的,在现在还是有点很多人因为自己比别人差就感到自卑,其实,每个人生来都是一样的,老天没有对不起我们,不管做什么都应当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拼搏才能够得到成功,光是一个人在角落里自责是无意义的。
每个人犹如天上的星星,想要别人看见就必须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让别人看到。虽然在生活中难免会有消极的情绪,但是我们还是应该保持一种让人看着就很有气质的人,不管是做什么事情都要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去做。
又例如,从前有三个搬砖工,一天老板把他们全部叫到办公室,问了他们一个问题,你们为什么要来搬砖呢,小甲说:‘‘我是为了家庭条件能富足些’’,小乙说:我是为锻炼自己从底层做起,小丙说:我是为了让人们住地方多了,就可以吧那些旧房子分给无家可归的流浪人,让他们都能过上幸福的小康社会。老板听了大惊,说砖所以挣了些小钱,开了一个小商店,过上了家庭和谐的生活,小乙,成立了某公司的老得很好希望你们都能说得做到。几年后,三个人都得到了自己渴求的生活,甲因为一直搬总,小丙最后成立多家慈善收容所为慈善事业做出了一番贡献,为那些没有家人的流浪人支撑起一片天。
三个人同样是搬砖工出身为什么最终的成果就不一样呢?原因很简单,其一;目标不一样,其二;也是最重要的态度,对待事情态度。
情绪是人总的方向标,态度决定一切事情的发展。用积极向上的心情和好的态度,更完美的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管理好自己做事认真的态度,保持好积极乐观向上的情操,培养自己一些兴趣爱好,抒发自己内心的忧郁。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记自己的使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古人云:人生来都一样,全因后天的因素所致,培养自己的高雅情操,遇事不退缩。用心感受生活,用良好的心态做好每一件事情,站起来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