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新的一天又一次莅临时,我着实有些厌倦。我用手揉着惺忪的睡眼,打着哈欠向日历走去。
用手翻开日历的扉页,第一眼就看到了今天的日期的组成:两个较大的阿拉伯数字“1”和“4”。下面是“情人节”这三个硕大的汉字以及三个微小的带星号的汉字“元宵节”。
看着如此天壤之别,我心里一沉,眼神也灰暗下来。为了散散心,我决定下楼走走。路上,匆匆忙忙地走满了行人,有身着靓丽的年轻女子、有腋夹公文包的青年白领、有背着书包四处补习的学生。他们都一脸冷漠地在这个世界上茫然地来来去去。他们脸上的肌肉似乎已经僵硬退化,只能扭曲地蜷在一块儿,眼睛对他人射出两道冰锥似的目光。
我继续向前走,由另一条不同的道路踏上归途,沿途的几家西餐厅生意倒是红火。真不知道在中国最重要、最盛大的节日的这一天吃西式牛排还嚼得津津有味是什么样的情景。但我知道无论格调是多么的典雅,无论牛扒是如何的醇美,那场面绝对令人作呕。
傍晚,正是万家灯火时,商铺也挂上了红灯笼以招徕顾客,不过早已无了昔日的光彩。苍穹中也稀稀拉拉地飞出了几盏孔明灯,若隐若现,在空中孤单地流浪,很快便也消失在一片黑暗之中。
今日的元宵节已与长辈们口中的大不相同了,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已经淡漠了自己的情感,甚至也已经忘记了自己的本土文化。会不会有一天,春节将成为历史,元宵将成为回忆?说不定就连正月十五这个古老的名词,也将逐渐湮没在人们的脑海
不知不觉中,很长时间过去了。嗯,就写到这里吧!
这里有属于我的世界
人生一世,总有几方自己的空间,总有几分提升自己的属于我的世界。——题记
书法篇
大笔一挥,是生命的舞动。狼毫一触,是人生的点滴。饱蘸研磨,龙飞凤舞,在宣纸上宣泄,在白练上挥洒。这是我的书法世界。
我的笔在纸上游走,左勾右提,或悬针,或垂露。既像是天空之皓月,又像是海贝之明珠。我在这片白地上尽情驰骋,用笔描绘着端庄的图象。一步一顿,都是美丽的步伐。
想我在练字时,当初还是不会捏笔的少儿,如今却成了用笔指点江山、用墨挥斥方遒的热血青年。虽算不上阳春白雪,但也称得上是苦练而得的澄澈水晶。
挥洒的狼毫间,飞溅的墨汁间,激荡着生命的美。或草、或行、或隶,皆有可以称道的地方,陶冶了我的情操。书法,这里有属于我的世界。
围棋篇
两人对弈,檀木盘上黑白对立。久久地落下一子,伴随着如释重负的两滴汗珠,这里有我的围棋世界。
我的手含着一粒晶莹剔透的云子,眼睛则扫荡着棋局。嘴上还在与对手谈笑风生,心里却在寻找他的纰漏。表面上热情似火,心里是冷若冰霜。
两颗心都在想击败对方,但胜利只取决于冷静的大脑。两个人都在算计着,只为一目的对或少。两指掂云子,一子定乾坤。冷静才是应有的品格——我胜他一目。
杂乱的黑白间,混沌的光暗中,蕴含着生命的美。千百年的刀光剑影,千百年的腥风血雨,在这里化作黑白两子温和的争夺,提升了我的境界。围棋,这里有属于我的世界。
人在世上,如一颗流星。就算转瞬即逝,但也是一种美丽。书法、围棋,这里是任我飞翔的世界,陶冶了我的情操,提升了我的境界。让我的灵魂得到飞升,让我的心得到激励和鼓舞,让我意识到自己的独特,让我意识到:这里,有属于我自己的世界。
注重绿色环保,建造美好家园
绿色是每个人都喜欢的颜色,它代表的是清新、 健康和美好,谁都愿意生活在这样环境里。环保是每个人应该做的事情,只要大家都从自己做起,保护环境,才能享受绿色的生活,同时也保证了身体的健康。现在全国都在提倡绿色环保,每个人都应该行动起来,让垃圾远离我们,让空气里不再夹杂着臭味、异味,让河水清澈见底,让疾病远离我们,让健康陪伴在我们身边。
成都是一个被污染的城市,垃圾满天飞,市里到处都是臭味。沙河、府南河原本是两条多么美丽的河,可在人为的破坏下,河水浑浊不堪,每个人走到这里,都会闻到一股臭味。更恐怖的是人们在沙河里一天就能打捞出5吨垃圾,多么可怕!为什么成都的环境会有如此大的变化呢?我认为:第一是人们的环保意识差,认为环境被污染了跟自己没有关系,就随意地往地上、河里扔垃圾。第二是有些人不自觉,明明知道随手扔垃圾会污染环境,可他们就是要破坏环境。第三就是政府采取的措施不落实,使得被污染的地方得不到改善。但是人们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在政府的带领下,人们已经开始保护环境了,不再像以前那样破坏环境。现在的府南河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散发出臭味了,河面也没有漂浮物了。这就是人们保护环境后的结果。
可光是这样是不行的!一些郊区的高烟囱冒出来的有害气体污染着天空,严重影响着人类的健康,要是能把所有的高烟囱废掉,那现在的天空是多么明朗。汽车给人们带来了方便,可汽车排出的废气含有大量污染物,如果人或者动物长期吸入这种污染物,还会有生命危险。这些废气还能致使大气受它的污染,所以现在人们都提倡用天燃气给汽车加气。
我的学校就坐落于府南河畔,府南河的变化是历历在目。我们作为社会的接班人,该做些什么呢?我们应该当好社会好公民,从我做起,不随手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在能严格要求自己的前提下,再来制止那些破坏环境的人。
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吧!亲手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家园,让地上不再有一片垃圾,每天都能呼吸到清新的空气,每天都能感受到生活的快乐。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都是一个讲究品德教育、个人修养的名族,一种执着的追求,一次慰藉人心的宽容微笑都能融汇成美德赞颂曲上,一个个动人心弦的音符。
千百年来的文明礼仪之风传承至今,因此我国向来就有“文明古国”之称。一个素质高、有教养的现代文明人,必须有良好的礼仪文明。文明礼仪处处可见,这些利益就常常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小事中,但往往被我们所忽略。
其实,文明礼仪是从日生活中的小事表现出来的。下课时主动向老师问好;进老师办公室前先敲门;坐公交车时主动给老人让座;不乱扔垃圾……
文明礼仪是自身的修养,它就如同一棵小树,只要你注重它,从点点滴滴的事去表现它,它就会在你的心中扎根,成长。虽微不足道,但却是我们每个人都不能缺少的。
公共文明是社会意识的集中体现,但是,公共文明是建立在我们每个人的道德修养之上,所以,个人文明才是根本。鲁迅曾说过:“中国欲存争于天下,其首在立人,人立而后凡举。”所以首先要完善个人修养,人的文明修养斌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靠后天不断完善的。
文明美德就如一泓清泉可以为我们滋润心灵,给予我们心灵的慰藉。
前进的路已经为我们铺好,下一步,就是要我们顽强的走下去,事在人为,我们首先就是要具备中学生的美德,具备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没有美德的人,不算高尚,别让陋习沾染如花的青春,更别让陋习陪伴你度过最美好的人生!让我们的校园从此绽放美丽,让我们的社会迸发出文明的火花,让我们抱文明,和美德手拉手,结伴同行!
共创绿色家园
三明的城市精神是:开明、清明、文明。三明市全国文明城市,也是我快乐成长的绿色家园。
文明城市是什么?是反映城市文明水平、和谐程度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文明城市体现了三名独特的人文气息和三明人高尚的道德品质。
我,在三明这个美丽的城市里成长,生活。三明是我的家园,美丽而绿色的家园。三明三面环山,一条沙溪贯穿中部。三明的矿产资源丰富,总量居全省第二位,被称为福建省的“聚宝盆”。
三明有许多美丽的风景区,像:泰宁大金湖,将乐龙栖山,将乐玉华洞,永安桃源洞都是全国文明的旅游景点。
三明的交通也在高速发展,交通干道也增多了不少。
三明创建文明城市,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有利于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创造一个安全、舒适、和谐美好的生活环境。通过传承活动的开展,可以推动经济发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中的具体体现,是三明壮大综合实力、彰显城市形象、实现快速崛起和更大跨越的实际行动。
三明市一个文明城,因为……
因为三明的卫生环境很好,每天早上都有许多清洁工人为马路清洁,为街道清洁,为小区的环境清洁。市民们的文明意识也很好,懂得将垃圾扔进垃圾桶,而不是随地乱扔。市民们还懂得了垃圾分类,什么是可回收垃圾,什么是不可回收垃圾。
因为三明的自然环境幽美,沙溪河畔有两条蜿蜒的河廊。河廊边树木成行,小草遍地,还有供游人休息、玩耍和健身的设施。沿着河廊走,就可以看到许多浮雕,雕刻的都是些成语故事。向河上望去,河面波光粼粼,小船从河面驶过。河上架起五座大桥,就像一条巨龙盘旋在沙溪河上。沿着河廊往下走,就可看见三明市区的一个旅游景点——麒麟山,山上有许许多多的石阶,还有许许多多的游乐设施,还有一只麒麟和一座麒麟阁。登上麒麟阁,可以看到三明市区的全景,十分漂亮,令人叹为观止。
因为三明的综治工作高。近年来,三明市综治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曾两届被中央综治委评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地市”荣誉称号。2010年度在全省设区市综治工作考评中荣获第一。我相信,三明市的综治工作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所以,我说三明市一个文明城。
三明市我们共同的文明城市,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