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树木的作文.篇二
知了,知了~~~”蝉在树上大声的叫着,树木作文。
窗外的树不像以前那样绿,那样茂盛,在太阳下显得奄奄一息。
我们这里已经快两个月没下雨了,听爷爷说:“乡下的土都干得裂了缝。”
我们这里是旱灾,但我看新闻和报纸上说福建广洲一带又暴雨成灾,山洪暴发。这就是因为我们破坏森林,过度乱砍树木,才会发生现在的事情。
如果我们的森林多,树木多,它就会给我们提供足够的氧气,能够给我们调节气温,那样我们就不会干旱了。它巨大的根系交差盘结在一起,保护了水土的流失。那样就不会山洪暴发了。但是人们没有这么做,他们把砍了的树木拿来做成一双双一次性的筷子,做成一根根串羊肉串的杆子,剃牙的牙签。。。。。。一棵棵一百多年的大树,就被人们砍了,一百多年呀!它生长得那么慢,却毁灭得这么快。。。。。。。
“独木不成林”,如果世界上的每一个人种一棵树,世界上的绿色不就更多了吗?
人类呀!让我们去种下一棵棵树吧。好让我们的母亲地球不再哭泣。
保护树木,爱我常熟
记得植树节那天,是周末,我和往常一样,乘车去少年之家上课。我等了一会儿车,突然发现三四个背着书包的中学生,正朝车站走来,他们一边走,一边交头接耳地谈论着什么。这时,其中一个走到车站旁的大树那儿,不停地用手弄着树皮,还剥了几块下来;另一个在使劲摇长得低矮的树枝,最后又踢了大树一脚。
我环顾四周,人们竟然都无动于衷。当时我气愤极了,真想大骂他们一顿,像他们踢大树一样,狠狠地踹他们一脚,为大树“报仇”。可我是敢怒不敢言,只能眼巴巴地看着他们伤害树木。我心疼地扶摸着大树的“伤口”,为它的不幸感到悲哀。
望着伤痕累累的大树,我陷入了沉思。为什么现在的人们这么不爱护树木,况且今天是植树节呢。大树也是有生命的呀!如果你是一棵树,你能容忍别人这样伤害你吗?树木的光合作用,可以净化空气,是一座天然的绿色工厂;树木还可以抵抗风沙、洪水,减少了许多自然灾害;许多木制品也都是以树作为原料,中学生作文《树木作文》。树木是人类亲密无间的朋友。想象一下,人类继续砍伐树木,未来的家园会是什么样子?眼前找不到绿色,空气混浊,无数天灾人祸争先恐后地涌来,到处死气沉沉,没有一点生机。那是一种怎么样的情景啊!保护树木,多多植树吧,这一定也是每一棵树的心声。
让我们一起争当护林木小卫士,把我们的家园——这个依山傍水的花园城市常熟建设得更加美好。
我喜欢花草树木
赵志伟
我最喜欢花草树木,它们的美丽令我赞叹。
春天,花儿张开了美丽的笑脸,红扑扑的,嫩绿的草儿在春姑娘的抚慰下探出了脑袋。树木长出了叶子,那么翠绿,微风吹拂下的花草树木不停地在成长,大地上一片勃勃生机。
夏天,花开的正艳,嫩绿的草儿都热出了汗,变成了热汗草。树木枝繁叶茂,大地一片郁郁葱葱。
秋天来了,一片片黄叶从树上飘落下来,像一只只黄蝴蝶在空中飞舞。菊花在骄傲的挺立着,秋天大地上一片金黄,就像是铺了一地金子。
花草树木,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