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绿树成荫,十分美丽。走进豫章路,一条不宽但很平坦的柏油马路呈现在我的眼前。两旁有很多店铺,店里面有许多琳琅满目的物品。这里有许多树,一部分高大挺拔,一部分矮小弯曲。其中一棵的枝干不可计数,它粗壮的树干表面十好像把分粗糙,我想:它一定生长几十年了,不然它怎么可能会这么高大呢?它非常茂盛,好像把它的全部生命力都展示给我看。粗粗的树干上,又长出了好几根细长的树枝,树枝上的绿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儿缝隙。那翠绿的颜色,明亮的照耀着我的眼睛,仿佛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一阵风拂过,满树的叶子就跳起舞来,好看得很!
鸟儿在树上欢叫、人们在树下乘凉,到处生机盎然,我喜欢豫章路的树。
作者描写的是路上的树,紧紧抓住一棵树的形状进行了具体描写。在描写时,又看到的产生联想。在介绍树的形状,树叶的样子时,又用上了课文中积累的好词好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