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和小树的作文
大树和小树一
路边,有一棵大树,它站在那儿很多年了,树皮在渐渐脱落,他的身边,最近新栽了一棵小树。
这时,大树看到了旁边的小树,心想:“它实在太弱小了,我应该好好照顾它。”大树心中十分开心。
于是,他对小树说:“孩子,是不是风吹得你站不稳,雨水冲得你冷冰冰,阳光晃得你睁不开眼睛。你一定想摆脱它们不再受苦吧!那么就让我来当你的保护伞吧!”起初小树不愿意,后来想到自己可以不用那么辛苦,也就答应了。
在春天,大树为小树阻挡沙尘;在夏天,大树为小树阻挡雨水;在秋天,大树为小树阻挡秋风;在冬天,大树为小树阻挡寒雪。
尽管小树没有以前那么茁壮,但他仍然无忧无虑地生长着。而大树在不知不觉中,却显得更加茁壮。
突然一日狂风肆虐,大雨倾盆而下。尽管大树拼尽全力保护小树。可惜天公不作美,风雨毫不留情,风越刮越烈,雨越下越猛。
大树根本顾不了小树,只能维持着自己,当他听到小树的求救时心急如焚。渐渐地,呼救声越来越弱,大树的左臂在和风雨搏斗时也失去了,慢慢地,他没有了知觉……
终于,太阳出来了,照在大树的身体上,暖暖的,他醒来了,可惜他身边的小树已被连根拔起,正横在他的面前,他伤心极了。
从此,这座山上就只剩下一棵在永不停息地自责的老树。
不过,小树在临终时也终于明白:成长是自己的必经过
程,只有自力更生,坚持不懈,勇往直前,体味到其中的辛酸,才能真正长大。
树亦如此,何况人呢?
大树与小树二
路边有一棵大树,他站在那儿许多年了,树皮也在渐渐脱落了,它的身边最近新栽了一棵小树。
一天,它们聊起了天,小树说:“大树爷爷,您的皮怎么脱落了那么多?”大树爷爷说:
“唉!我老了,准备要死了。”小树说:“大树爷爷,您别死呀!我刚刚搬过来,您就死了,那我就没伴了。”大树爷爷笑了笑说:“你这小孩,整天就知道玩。那我如何让你为人民服务呀!”小树说:“大树爷爷,我不明白您的意思?”大树爷爷说:“你长大后,一定要为人民服务。夏天,你要让人民做在石椅上乘凉。下雨时,你要保护好人民。”小树听了说:“哇!这么多啊!不过,我一定会完成您的意愿的。”
过了许多年,大树死了,原来弱小的小树已经变成了一棵高大的树。大树坚守了对以前大树的承诺:为人民服务,人民现在生活的很好,还有一些顽皮的小孩子爬到树上玩耍呢!一些忽飞忽落的小鸟,停在大树的枝干上跟大树聊天。有过许多年,大树身边有心栽了一棵小树。大树还教会了小树一些道理,让小树长大以后也会为人民服务。做一棵助人为乐的大树。
大树和小树三
路边,有一棵大树,他站在那很多年了,树皮在渐渐的脱落。他的身边,最近新在了一棵小树。
大树像一位“慈母”一般悉心照料着小树,大树用它苍劲有力的枝条为小树“擦”身上的尘土;用茂密浓绿的枝叶为小树遮风挡雨,抵挡着火辣辣的太阳光……
在一个炎热的盛夏,大树像往常一样细心的照顾小树,大树是不会想到,在小树内心深处,小树早已厌烦了这种无忧无虑的生活。它觉得大树挡在他的前面,让自己呼吸不到了新鲜的空气,享受不了着灿烂明媚的阳光,他甚至暗暗地诅咒大树赶快死去。
终于,有一天小树开始像大树发出了抱怨。“大树!你真烦,我不想再呆在你的身边了,你让我不能自由自在生长……”小树不耐烦地说。
“亲爱的孩子,我这是在爱你!”大叔慈祥的说。
一天,阳光明媚,小鸟在枝头欢快地歌唱,虫儿们演奏着美妙的乐曲……多么美好的景象啊!可是,转眼间,天就变了脸。顿时,狂风大作,飞沙走石,电闪雷鸣,一场暴风雨袭来。
狂风呼啸着,小树摇摇晃晃,眼看就要到了。这是,大树用自己的躯干护住小树,竭力抵挡风雨。“啪”的一声大树的枝条被风魔“折”断了。这是,一道闪电劈来,“轰隆”一声大树倒了。
渐渐地,雨停了下来,小树看到大树倒了,非但不难过,还十分庆幸自己终于摆脱了大树的束缚。
不久,小树因为没有了大树的呵护,树叶、树皮都脱落光了,在一场台风中,小树也倒下了。
“我真后悔啊!”这是小树临死前说的最后一句话。
又过了一段时间,在小树和大树倒下的地方又新栽了两棵小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