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栽一棵树共献一片绿-作文
同栽一棵树,共献一片绿的励志林樱花园植树活动,是由我们八五届校友自发组织的向母校表师恩,奉爱心,献绿色的社会公益活动。
又是一年四月天,风筝飞满天。当人间四月芳菲尽,校园桃花始盛开之时。我们再一次踏进校园,享受回家的喜悦,不免百感交集,心潮澎湃。历经春华秋实,我们已从绿草如茵,春花烂漫的学生时代步入金光灿烂的人生辉煌年代。那记载着学子们的求知历程,绵延着花季少年期盼的红砖青瓦,老师们的谆谆教悔和师生互动的谈笑风生,仿佛就在眼前,令我们难以忘怀。
斗转星移,沧桑巨变,母校已今非昔比,崭新的设施,崭新的环境,崭新的校园里绿树成荫,杨柳依依,一切充满生机,一切富有活力,一切令人向往。回到我们可爱的母校,那熟悉的绿墙校舍,那熟悉的绿色硅胶跑道和那熟悉的绿色草坪的操场,那熟悉的学习环境,那熟悉的蔚蓝的天空和一派春意盎然,绿意融融的温馨氛围,都使我们欣喜不已,激动万分。
公元2015年4月3日,又是个令人激动和难忘的一天,这一天,我们母校校园里到处呈现出一片绿意融融,欢欣鼓舞的景象。清晨,当第一缕晨曦划过天际,校园上空回荡起了优美悠扬的绿色环保乐曲地球之歌。你听,还有那节奏明快亮丽的歌曲春天在哪里?不时地回响在一片绿意盎然的校园里。
伴随着温暖和煦的春风和优美的音乐声,我们八五届校友们从全国各地四面八方乘兴而来,这一天,青岛平度日报社记者来了,青岛平度电视台新闻采访记者来了,这些辛苦的记者们用他(她)们的照相机和摄像机,聚焦和捕捉着校园里的每一处绿意融融的景色,记录着义务植树活动和爱心捐款的每一个动作和精彩瞬间。
这次励志林樱花园植树活动,是由我们八五届校友自愿励志为母校捐助了一片樱花树林,它不单纯是一种植树造林,美化绿化祖国的社会公益行动,更是一种对母校广大同学们的思想品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这次同栽一棵树,共献一片绿的励志林樱花园植树活动,我有幸作为校友代表,在植树活动和捐款活动大会上,面对母校两千余名师生和校友代表做了主旨发言,并且欣然提笔题记了我们捐助励志林樱花园纪念诗词:与母校同一片蓝色天空,与母校共一个绿色梦想:大鹏展翅高飞翔,鹰击长空傲雪霜!青松挺拔浩然正,昆仑巍峨永辉煌!淄阳河水清又亮,泽山昌里好风光!涓涓师恩涌泉报,母校情谊源流长!莘莘学子励志向,品学兼优奋发强!助人为乐好风尚,学习雷锋好榜样!樱花盛开吐芬芳,春风和煦飘清香!人杰地灵才俊出,乐于奉献暖心房!樱花园里书声朗,绿色梦想记心上!勤学苦练学本领,少年强则中国强!同学青春正阳光,德才兼备来崇尚!尊师重教美名扬,母校明天更辉煌!
其实,植树造林和爱林护林同等重要。俗话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遥想我多年的奋斗历程,我思绪飞扬,感概万千,记得有一年我在镇党委工作期间,镇党委突然接到来自东山林场的紧急求援:东山林场起火了!快来救援啊!镇党委接到求援以后,说时迟,那时快,党委一班领导迅速组织乡镇驻地机关干部进行救援动员工作。短短时间内,党员突击队成立!救火敢死队成立!一身正气,热血沸腾的我毫不犹豫地毅然加入了党员突击队和救火敢死队。
坚强的党员突击队队员们,手拿着干粉灭火器和铁锨,就像即将奔赴战场的勇士一样,无所畏惧地奔向了东山林场。进入火灾林场,我们瞬时被熊熊的林火所包围。但我们沉着冷静,用铁锨掘开和隔断通往林区的火灾通路,干粉灭火器用尽了,我们就用松树枝作为灭火器来扑打烈火,此情此景,勇敢的我们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我们边救火,边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救火英雄赖宁,想起了顽强的抗美援朝的烈火中英雄邱少云,就是这样,面对着被巨大的火狼吞噬的危险,经历了上甘岭战役般的煎熬与磨难,我们终于英勇地挺过来了,我们坚持了两天三夜,终于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地将凶恶的大火扑灭。
我们拖着疲惫的身体,步履蹒跚地走下山去。虽然我们的身体受到了可恶的大火的炙烤和侵害,但我们的毅力不倒!我们的精神不垮!我们党员突击队和救火敢死队的大旗永远飘扬在那美丽的山峰上!救火胜利结束的庆功会上,我们党员突击队和救火敢死队的成员们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市林业局领导的亲自表扬和表彰。
时光如梭,斗转星移,如今的林场依然那么迷人,依然那么翠绿,依然那么美丽。每每闲暇之余,再次回到故乡重游,不禁使人浮想联翩。虽然那次救火历程历尽艰辛,但我们当时正当青春年华,正值风华正茂!为了家乡的美丽和安康,我们问心无愧!我们浩然正气!我们的无畏坚强的精神与日月同辉!天地可鉴!我们将始终传递人生最美好的正能量!我们的人生将更加美丽和辉煌!
通过我们英勇的救火行动,我们挽救了绿色的林场,我们挽救了翠绿的松柏,我们挽救了碧绿的草地,我们拯救了翠绿的群山,我们拯救和挽留了大自然最美丽的绿色。所以,植树造林和护林防火对提高绿色环保意识,共筑绿色梦来说同等重要。如果人们一起树立同载一棵树,共献一片绿的爱心,如果人们一起行动起来,坚持植树造林和爱绿护绿活动并驾齐驱,坚持反对和制止乱砍乱伐,坚持反对毁林造田,那么当年大兴安岭失火的悲剧将不再发生,我们美丽祖国的森林面积将会增加好多公顷。我们美丽的大自然也将会呈现更多的勃勃生机和绿意盎然。
我们热爱绿色,我们奉献绿色,不仅因为绿色象征着环保,绿色还象征着和平,绿色象征着生命。珍惜生命,尤其是珍惜和保护别人的生命,也是向社会向人生捐助绿色,奉献爱心的一种美德和体现。最近,在我的身边,发生了一件令我欣慰和自豪的事情。现在我的正在影视学院上大学学习影视表演专业的儿子艾庆,在途径济南火车西站时,勇救了一个不慎从电梯上摔倒跌落下来的农民工大爷。
在救援过程中,孩子奋不顾身,任其行李箱随电梯自由向上载行于不顾,毅然和安保人员一起把摔伤的农民工大爷救了起来,并且及时拨打了120对受伤的农民工大爷进行了救助。这就是一种向社会奉献绿色的表现,是一种积极的正能量的传递,更是一种温馨爱心的美丽传承。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绿,大自然将变成绿色的一片!
只要人人都献一点爱,献一点绿,我们的共筑绿色梦就一定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