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热得真是像蒸笼了”!我一边擦汗一边抱怨道。爸爸便提议:“要不咱们去游泳!?”我拍手赞同。
到了“国色天香”游泳馆,我迫不及待地换好衣服跳进泳池。好长时间没有游泳了,手脚都有些活动不开了,便在水里胡乱的“刨”了一会——蹬蹬腿、拨拨水。蛤!准备活动做好啦!我便以“蛙泳”的姿势游向前。没一会,便累得手脚都软了,整个人都沉了下去。待我又“复习”了游泳姿势,便自告奋勇的要和爸爸比赛,结果却是还没到终点我就落后了,本来还想“拼命”去追,但心有余而力不足呀!只能举起小白旗了。旁人看到我们这对父女的比赛全过程,都笑了。
人生难得几回爽!我一定要赢个够!便摆出了杀气腾腾的表情和动作。在气势上,爸爸也不甘落后呀!旁人看了心里十有八九在想:这父女俩难道在拍现代版的“叶孤城大战陆小凤”?只见10秒的功夫,我们俩就“杀”到了泳池中央,我遥遥领先了一步。坏!又要没力气了,我暗自想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呀!”我亮出了我的绝招——仰泳!一边享受晒太阳的姿势、以便迅速拨水,我赢了!
好不容易赢了,便向爸爸开玩笑道:“怎么样,服了没有?”爸爸却摆出了一副不以为然的表情:“我刚才就是让着你,看你的水平怎么样而已!实践证明:‘一般靠上!’”
我实在是不服气,却又被夜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我们这次比赛比得是酣畅淋漓,回家的路上,我一边回想刚才的比赛,一边吸取教训:游泳一定要有速度和力气,否则就会输得很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