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趣事初中作文五:暑假趣事
说到读书趣事,这让我想到在书店发生的一件趣事。
那是在暑假的一天,天气炎热,太阳毫不吝啬的把它那强烈的阳光洒向大地,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烦躁的气息。这种天气,我却骑车到书店看书。到达目的地之后,我与往常一样,走进书店,拿起一本长篇小说二话不说的看了起来,我似乎走进了书中,正在看一场精彩的戏剧,我也不由的为书中人物的喜怒哀乐而悲伤或开心,正是由于我看书有”忘我”的境界,我才有过尴尬的局面,每当读到我喜欢人物遇难时我总是会唉声叹气,在安静的书店里平时细小的叹气声这时也不知怎地大了起来,坐在我旁边的人惊异的看了我一下,我突然感到些不好意思,便故意低头继续看书,但又不一会儿再次走进书中了。
时间不知不觉的流逝着,厚厚的书本在我手中呆了几个小时,这书差不多也读有四分之一去了,可还是依依不舍的继续看下去,终于读到人物克服了困难迎来了欢乐,我也跟着微笑起来,更是被那搞笑的语言和作者那精妙的写作手法逗得“不亦乐乎”,最后还是不由自已的大笑起来,这下可就惨了,此时我的笑声打破这安静的氛围,同在读书的人不管远或近都听得一清二楚,几乎所有人都被我的笑死吓得目瞪口呆,奇怪的眼神向我投来,还有些人对着我冷笑着,似乎都狠我的笑声惊醒了他们。这种尴尬而有趣的场面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我也没脸在读下去了,放好书便开溜了,走时心里还想在看看书中接下来的精彩内容,可我却不得不走。
现在我终于承认读书是件好事的真理了,读书的确给人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