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葡萄沟【4】
这学期的课文有一篇《葡萄沟》,读着课文我马上想起了和爸爸、妈妈在2000年去过的葡萄沟。
葡萄沟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有四个方面。第一就是那儿的天特别蓝,云彩特别的漂亮,而且离我们很近。好像一伸手就模到了。第二就是那儿的绵羊格外可爱,毛茸茸的笑眯眯的,就像我们家的布娃娃,当我们走近它的身旁,它就“咩咩”地叫,好像在说:“欢迎,欢迎,热烈欢迎!”第三就是那儿的葡萄分外甜,不管是紫色的,还是黄色的,甚至是青色的,都是又大又甜又好吃,是我吃过的世界上最好葡萄。第四就是头上包着五色纱布的维吾尔族老大娘,她请我们到她家的帐篷去,地下铺着五颜六色的地毯,真是漂亮极了。她还请我们吃葡萄和她做的维族点心。最后她还帮我扎上维族丝巾照相,她还说:“我要是有你这样一个孙女儿就好了。”那种亲热劲真像我婆婆。
三年过去了,很多事情都忘记了,但葡萄沟的葡萄和维族老大娘的笑容却深深印在了我的心上,就像昨天才发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