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葡萄沟作文
爸爸从新疆葡萄沟带回来两袋葡萄干,又带回来一箱葡萄,我连忙尝了几颗葡萄,说:“啊,真好吃!”爸爸说:“葡萄可是新疆的特产。”“爸爸,我们今天也教了一篇课文叫《葡萄沟》”。说着,我把课文拿给爸爸看,爸爸读完后说:“新疆葡萄沟真正的面目比书上写的还要好许多倍呢!”
然后,爸爸跟我讲了很多关于葡萄沟的事,爸爸说:“葡萄是吐鲁番地区生产的。吐鲁番是世界海拔第二低的地方,距离海平面154米 。著名的火焰山就在吐鲁番,火焰山与火焰山之间形成了七条沟,沟沟有流泉,著名的吐鲁番葡萄就出自火焰山麓的一条沟里。在葡萄沟中心区,一排排设立着大约上百摊卖葡萄干的铺子。爸爸说那里的葡萄花样真多,光颜色就有黑、紫、橙、黄、绿多种。新疆维吾尔族的老乡很好客,他们还热情地邀请爸爸到他们家做客呢!
葡萄沟真是个好地方,长大后我一定要去新疆看看葡萄沟的庐山真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