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葡萄沟【2】
天山公路像一条银色的飘带,飘过了陡峭的山峰,飘过了幽深的峡谷,飘过了茫茫的隔壁,飘过了牛羊成群的大草原……漂进了吐鲁番盆地的葡萄沟。
自从学了《葡萄沟》那篇课文后,我就喜欢上了那个美丽富饶的地方。这次幸踏上那片土地我别提有多高兴了。
葡萄沟成南北走向,大约3公里长、0.5公里宽,两边是高高的峭壁。走进葡萄沟,阵阵凉风扑面而来,仿佛有一个天然的大屏障把火焰山的暑气隔在了身后。这里葡萄挂满了枝头,一大串一大串红的发紫绿的醉人,真像一串串闪亮的明珠,在树下即使闭上眼张开嘴巴也保准能咬下一个葡萄来。香甜的果汁顿时犹如一股甘泉沁人心脾,这时你会忘记一切烦恼沉浸在快乐的海洋中。
放眼望去,无数缓缓流淌的小溪旁马儿在安详的饮水,青青的山坡上成群的羊儿在嬉戏。三五个牧民的毡房散落在绿草中、小溪旁,就像碧海上飘着几朵洁白的雪莲。沟顶一座座碉堡似的阴房,整整齐齐的排列着,像在接受游人的检阅。
美丽的葡萄沟真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