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角的收获作文
电影《卧虎藏龙》里面有一句经典台词:当你紧握双手,里面什么也没有;当你打开双手,世界就在你手中。有时候,并非命运不公,而是我们弄错里打开的方式。太过执着,不知该如何变通······
如果给你两枚硬币,你是否能遮住整个天空?有的人一看到这个问题,可能会果断的说:不可以,两枚硬币怎么能遮住天空。其实不然,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我们的思想有时候难以转弯甚至有些狭隘。绝大多数人能想到的都是如何用着两枚硬币遮住天空,而忽略了我们可以用着两枚硬币遮住自己的眼睛。如此,我们不也遮住整片天空里吗?所以,凡事换一个角度想想吧。或许,在某一个不经意的时刻,一切就豁然开朗了也不一定。
你是否也曾如我一般?抱怨命运的不公······后来啊,我想通了。这不过,是懦弱者退缩的说辞。哪有什么命运的不公,我命由我不由天,不该为自己的失败找借口。你以为你已经付出了努力,只要付出过努力就好了,满足于这样的现状。殊不知,在你看不到的地方,那些成功者,那些到达山顶的人,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付出了比你多倍的努力。默默承受着所有的艰辛苦楚,只为在最后一刻惊艳自己,也惊艳所有人。我们都知道,阿里巴巴的创始者——马云。世人皆知他创阿里后的辉煌,也应知他创阿里的艰辛。他参加过三次高考,从第一次高考时一分的数学,到第二次的十九分,再到八十九分的数学。当所有人都对他有所质疑,连父亲都劝他放弃时,他没有放弃,果断坚持走下去,好强的他没有向任何质疑者低头。由于出色的外语成绩,被杭州师范学院破格录取。一步步走向成功······我们从来不缺乏机遇,缺的是那一份拼搏的勇气和毅力。看前路坎坷,就果断退缩;看荆棘满布,就停止脚步······我们好似总是缺乏那一丝勇气的,不敢走下去,害怕做无用功。可我们不应忘了,所有的无用功都是在为以后的有用功铺路。只有发现某一件事是无用功,我们才能更好的向有用功迈进。我们要知道,无用功并非真的无用,或许这恰是最有用的付出之一。我们前进之路的所有的绊脚石,都应将此当做垫脚石,一步一个脚印勇敢的前进。
没成本的投资,不实现也没什么损失。这句话是正在热播的剧《以家人之名》的台词。看到这句话,我感触很深。对啊,努力与付出,并不是什么高成本的投资。不需要任何实质性的资本,需要的只是你的勇气与闲里偷来的时间便好。我们青春年少,从来不缺乏从头再来的勇气,敢拼,敢闯,勇做,才是极好的。我们青春年少,学习便是第一要务,或许你成绩不是那么理想。可是我们都有拼搏的资本啊,作为一个学生,我们不就应该把我们的青春年少作为拼搏的资本,让自己的未来可期吗?我们努力拼搏,也只是为了以后想要的,能够自己给自己,不需要依靠他人,自己也能过的很好。
有时候,或许我们把一切都握的太紧了,也把期望值抬的太高。那就让我们稍微放低姿态吧,一步一个脚印的来。不把能牢牢抓住的东西放弃,也不要太过步步紧逼,让自己能有个喘气的机会,灵活变通。不知那么是否发现,白天我们有时也能看到月亮,只是不明显而已。如此,暗透了才能看见星光。人生也是这样,你此时的努力付出,或许难以看到明显的改变。可是到了一定的时期,等到量变攒够了,就能得到质的飞跃,从而实现质变。得到你想要的结果。所以,不要害怕,不要放弃,勇敢向前吧,做一个灵活而懂得变通的你······我们都知道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数千次的实验失败。当世人都对他加以嘲讽时,他依然没有放弃实验,继续埋头于自己的研究。后来,没有让自己失望,他终于发明了灯泡。他为世人做出来及其伟大的贡献,为人类带来了光明。当有人嘲讽他上千次的失败时,他也只是平静的说:我只是找到来一千多种不适合做灯丝的材料。伟人即是如此,他们并非有超人的非凡能力。他们只是比别人付出加倍的努力,遇事能乐观旷达。有恒心和毅力,与从头再来的勇气。不怕一次次的失败,坚持一次次的实验。
不怕万人鼓掌,只怕自己投降。只要自己不肯认输,别人的眼光又算得了什么。我们没有伟人们的能力,可我们能学习他们的豁达,他们的乐观,他们的毅力。花朵也许绽放不过整个夏季。但只要我们愿意,只要肯付出,只要肯努力,也会获得属于自己的出彩的人生。
一时的低谷,并不代表一生的低谷。我们遇事总喜欢退缩,认为无路可走。那么,请你看看另一条路吧。不要一直死脑筋,学会转换思维。你要知道,你从来都不比任何人差。我希望我们能做一个灵活的人,做任何事都能机智应对,能灵活处理。做一个,遇山能豁达,遇水能曲直的人······
我们总是喜欢站在山脚,仰望山顶的创造者,殊不知我们也可以是山顶的那个创造者,只是把机会拱手让给了他人。曾看到过一句话:用仰望的高度到达生命最高的刻度。而现在,我想说的是:让我们用俯视的角度却追寻生命最高的刻度······
下一个转角,让我们有更多更好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