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行走的声音写事作文
当时间被一双双贪婪的眼睛深深地攫取,被一只只无形的手掐住了喉咙,没来得及呼喊就被无情地俘虏,假日不知不觉成了夏日里一株失去了水分的植物,枯萎无色,黯淡无光。
枯坐于夜晚的我,怅然若失,心如刀割。窗外的雨声潺潺,丝丝缕缕,是否在编织着一张网,囚禁了落寞惆怅的我?悠然而清新的感觉,和芳草、蓝天、白云、淡菊在一起的感觉,和假日有关的感觉变得陌生而遥远。雨声越来越清晰,那紧密急促的雨点似乎在昭示着时光之河在汹涌地奔流,义无反顾,不舍昼夜!
反反复复、周而复始、马不停蹄的补课几乎让假日变成了索然无味的白开水,时间被掠夺、被切割,我是一只不停旋转的陀螺,晕头转向,天旋地转。当我累了、倦了、困了、乏了、心灵干涸了,我就悄悄地停下来,行走在时间的缝隙,俯身去捡拾那些时光的碎片,默默地祈祷它们给假日一些润泽,复活这株枯萎的植物,让它露出鲜亮的笑容,沁人心脾。
捡拾时光的碎片,去赴荷花的约会。
游人如织,每个人的目光中都闪动着惊喜,那一池清荷的美丽让人驻足欣赏,流连忘返。碧绿的荷叶伟岸而宽厚,为娇小秀美的荷花擎起了一片片绿色的天空,默默无语间奉献给荷花最温暖的依靠和最宁静的港湾。无需倾诉,只那起风时深深的凝视就会给予荷花无尽的力量,硕大的叶子似乎在坚定地表白:“不要怕,我就站在你身旁。”含苞待放的荷,娇羞默默,卓然而立,似在凝思,似在酝酿着心中的款款深情,只等懂荷爱荷的人吹奏轻悠的箫,箫声踏过高高低低的荷叶,拨动了她心灵的琴弦,那一瞬间,每一瓣羞涩,都燃成一绺粉红。那时,天很蓝,云很白,水很清。迎风展颜的荷,袅袅婷婷,裙裾摇曳,浅吟低唱,淡粉色的笑容,恍若人间四月天,娉婷,翩然。“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千荷万荷之中,你就是那最动人的一朵吗?每一束流连的目光,都逃不过你绿袖盈香的诱惑。远离一片片粉荷尽展妖娆的繁华地带,一朵朵洁白的荷在小小的一隅静静地盛开,没有令人心动的喝彩,也没有游人驻足流连,拍照留念,她们就那样安静地守望着,守望着自己的岁月,一任阴晴,一任风雨。花朵虽小,却内涵丰富,高雅脱俗,安静地酝酿着感情的醇香。一瓣荷花,一瓣世界。一瓣荷花,一瓣含羞的情节。
约会荷花,我喜欢静静地伫立,用眼神与她们静静地交流。惟有宁静,才能读懂荷花的美丽。
捡拾时光的碎片,和孩子一起,在唐诗里泛舟,数星光点点,折杨柳青青。
女儿似懂非懂,可是那么固执地要我教她唐诗,与寒假相比,热情丝毫没有减退。于是不管再忙再累,我也要挤出时间和她一起泛舟唐诗,看唐朝的明月是怎样让谪仙人魂牵梦萦,那缕缕皎洁的光辉是否依然牵挂着遥远的诗人。当我们朗声诵读浸润千年月光的诗句,是否会惊动了天上的仙人?“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没有市井的嘈杂与喧嚣,空空如也的天空,如诗人寂寥的心绪,波澜不起。唯一能够与之相视而笑的,只有巍巍青山一座。拈花一笑,禅意尽现。“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绝望的灰烬仍有希冀的火星,苦涩的心灵荒漠上仍有希望的花卉,豪情令人震撼。送别时柳花飘香,深情几许,“请君试问东流水,别意与之谁短长?”没有现代化的汽笛声和机场模式化的催促声,三杯两盏淡酒,青青几支杨柳,还有那情意绵绵的诗句,让这送别浪漫美好,温馨而动人。唐诗是写尽绝美的诗句,让夜里的眼睛发亮,与飘忽的月光交辉。满地夜霜,一片晶莹;银河清澄,一片冰心。呵,就这样读吧,读着读着,心上都爬满了诗情,溢出脉脉千年的醇香!
捡拾时光的碎片,收藏那平凡日子中的一瓢清浅,滴滴浸润心田,看爱的禾苗顺理成章地拔节生长。
那一日,我困倦疲惫,躺在床上,乖巧的女儿坐在我的身边,心甘情愿地做我的专职按摩师,还振振有词美其名曰:花样按摩法。我就心安理得地享受着女儿的按摩,她的小手在我的背上时而像揉面似的揉揉捏捏,时而像敲鼓似的敲敲打打,劲儿远不及大人,可是那痒痒的、柔柔的感觉却让我的心也享受着爱抚,那么熨帖,那么细腻。
那一次,我埋头书本,忙着备课时,坐在沙发上看动画片的女儿突然叫我:“妈妈,你过来一下。”我抬起头,问道:“什么事呀,姑娘?”“妈妈,你坐我这儿歇一会吧,你不要那么废寝忘食了。”女儿的话让我的心不觉一动,如同炎夏中的丝丝清风拂去了我的汗水。我放下手中的笔,走到了女儿的身边,紧挨着她坐了下来:“姑娘真懂事,长大了!”“妈妈,你该休息时就得休息,就像我这样,学时就认真学,对吗?”我使劲点了点头,温柔地摸了摸女儿的小辫子,目光中盈满了感动。阳光下,女儿就如同一棵青葱的小树一点点长高,一天天挺拔起来。
那一夜,一家人漫步江畔,晚风凉爽,江水宁静,江中彩灯,流光溢彩,让江城之夜灯火辉煌,神奇瑰丽。女儿像只欢快的小鹿,一路蹦蹦跳跳的,时不时的回头催促我们加快速度,望着女儿的身影,我们相视一笑,幸福溢满心间。牵手散步,平淡的风景成了生活中幸福的剪影,那时,月很圆,夜很美,脚步也很轻盈。
此刻,窗外的雨似乎也在轻快地敲打着心扉,敲打着心间的每一朵花,似乎在急切的呼唤:开门,快开门!花儿从时光的缝隙中悄悄探出头,对着热情的雨声绽放最美的笑容,那一笑是否会打开明天的晴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一滴落在花朵上的雨点,跳起来亲吻了我的面颊。今夜,会有甜美的梦,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