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行走的声音写事作文
我们总是从一个泥潭中挣扎出来,转身微笑跳进另一个泥潭。
人们总说,未知的路最难走。是呀,谁知道前方到底会遇到些什么情况呢?猛虎长蛇?还是彩虹清风?如果不知道,或者说明白了最终的结果,那你还要不要开始?行走在时间里你真的明白你想要的是什么吗?你会为了避免结束而避免一切开始吗?至少我不会,我要的快乐是未知的迷茫,以及打破迷茫之夜的或苦或甜的付出,在时间中行走意味着你已经选择了开始,已经避免不了结束。理想之光洒在每个人的心上,我决定用奋斗来编织她,终有一天都会冲出思想的牢笼,在我所编织的世界里,自由的飞翔!这让我想起哲学所学的“道路是崎岖的,前途是光明的”,行走在时间里,结束是必然的,而能不能让它实现的自我价值,却是人为的。结束,本来就不不应该被看重,应该让它安静的结束,只是等着它发展,释放出绚烂的光芒!
村上春树有写到,相遇是偶然,离别是必然,只希望来世离开的人离开了,相逢的人会在相逢人会再相逢。正如明知故问,你那里没有想过相遇吗?我也不知道我的理想到底能不能实现,也许不会实现,也许有些偏差,也许恰好美好,完美的实现了单位又不实现的概率我要放弃这个理想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现在在时间里,生命本来就很短暂,既然认定了为什么要改变主意呢?我们所享受的是追逐梦想过程中遇到了事情,未知的疯狂,我怎敢拒绝?死也是结束,假如说你为了避免结束,你避免了一切开始,那当初就不应该出生吧,过程远比结果来得迷人,理想之花开在我的心里,信念之灯亮在你的眼中,我们要继续勇往直前,或者说不要让他那么早就结束乐观的面对生活我们年轻可以失败,明天结束,那就让它的光芒在结束前燃烧殆尽,不留下一点微漠的悲哀!一生中有那么多泥潭要跳,不要忘了要从泥潭中出来,否则会陷下去无法自拔,行走在时间里,与你们为伴真好!
身边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周围的景物转了一处又一处;时间的指针走了一圈又一圈;心里的故事忘了一件又一件;脑海里的时间少了一秒又一秒……
翻阅着儿时的照片,看着照片里那个稚气未脱的小女孩,多出的是一阵对童真与稚气的陌生。
阅览着儿时的文字,看着作业本上一个个大小不一的汉字,多出的是一股对成熟与长大的无奈。
翻看着儿时的图画,看着画纸上一片片深浅不一的色彩与图片,多出的是一份对童趣与纯真的怀念。
品尝着儿时的一切,所有的东西都充满了乐趣,一切都被单纯填补住。没有一丝遗憾与顾虑;没有一丝无奈与仓惶;没有一丝迷惘与陌生。
一切的一切都仿佛是冥冥之中早有安排。上天注定,我们的少女时代只有一次;上天注定我们不能返老还童;上天注定,我们只能看着时间的指针顺转;上天注定,我们只有一个童年一份童真。上天早已在冥冥之中安排好了一切,对我们来说,我们只有服从命运,而不能逆服命运。因为我们一直在行走,一直在时间中行走……。
我说人是寂寞的。没有一个朋友会死心塌地的跟着你;没有一个朋友会忠言逆耳的劝告你;没有一个朋友会一心一意的对你好;没有一个朋友会一辈子只对你一个人好。所以说人是寂寞的。朋友也会变化的,什么所谓的三盟海誓,什么所谓的姐妹一生一起走,什么“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一切都在变化,朋友也在不断的时间中改变。长大改变了想像中的一切:想象中,朋友会永远在身边;想象中一切都不会改变。错了,一切都错了。一切都在时间的消逝中改变。
我们踩在时间的指针走了一圈又一圈,自己却浑然不知,不觉得记忆中有你的“风景”过去的一切已经随着时间的消逝发生着悄无声息的变化。
珍惜现在的一切,不是我们拥有太少,而是我们珍惜的太少,当我们悄然咀嚼着零碎的记忆之时才发现以前的没好,我们抓住了太少太少。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行走在时间的我们唯有抓住身边的一切,不轻易让她从我们手间溜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