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倒流优秀作文
通过荧屏的时空隧道回到过去,我们的身体和四肢变小,周围的影像忽然模糊——这是一部能够唤醒你记忆的电影的魔力,它不同于大片,让每个人感受到兴奋和刺激,但是对于你,也只能是这些电影才能让你深深地触动。校园边葱葱的柳树,林荫大道上面斑驳的树影,地板砖年头久了变成了青灰色,
一栋栋老式的建筑,一个个熟悉的身影。
青涩年代的同桌,讨厌的班主任,漂亮的女老师,幽默的男老师,大绳,皮筋,还有图书馆,校园里的嬉戏打闹,还有小混混在校门口东张西望……你们交换日记,互比作文。你跟在她的身后远远的走着,在第一个拐弯处要等那身影消失才肯离开。你还和狐朋狗友出去打球,被小孩子叫叔叔,然后大家一起在家里煮面条。你发明好玩的游戏和大家分享,你还跟着好玩的人四处游荡。
第一次感觉到接触女孩子所有的不一样的心跳,第一次和别人撕破脸皮打架,第一次为你的朋友做了错事而惋惜,第一次被人冷落而感到失望,第一次在同学面前感到自卑,第一次见到有人在你眼前死去,第一次遇见白骨和骨灰盒,第一次见到亲人反目成仇,第一次离开家乡远走,第一次到另一个地方短暂停留,第一次……
我们头脑中一直有一个声音,就好象电影里男主角冷冷的旁白,叙述着我们所遇见的一切。一切的幸福与不幸,在人的成长过程中,或早或晚总会遇到,待到这些孩子已然长大,他们会重新评价那段故事,也许辛酸的心情变成了欣慰的笑容,这是十年前的孩子能够理解的么?
人的一生路径看似不同,但却都大抵如此,没有人可以彼此真正敞开心门,但是却有这样的电影触动你的神经。
我们年轻的理想仍然活着,人生的路仍然没有走完,然而生活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火爆与圆满,我们的生活就像墩子的故事那样,似流水一般静静的流淌,随着岁月的洗刷,河道中的石头化作了沙砾,但河水却愈发清亮。少有了涟漪,换作的是一种坦然。
眼眶突然湿润,你只能掩住面容,为的是那只属于自己的时光倒流。
15年前陈慧将刚满6个月的儿子,托付给了父母,与丈夫一起走进大城市打拼。她想给儿子积累财富,买房子、买汽车……
但从小没有享受到母爱的儿子,却刻意躲避着父母,终日不回家。母亲节前,孩子的母亲痛苦地告诉记者:“我现在才知道,再多的金钱,也替代不了母爱。”
昨天,记者在梅山铁矿附近一个花草大棚内,见到了陈慧。大棚内密不透风,闷热异常,记者拿了一个温度计测量了一下,温度竟高达40℃。皮肤被晒得黑里透红的陈慧,正汗流浃背地在大棚里拔草。
大棚内除了栽了许多芦荟,还留了约三十个平方米,当做起居室,床连着锅碗瓢盆,条件十分简陋。她告诉记者,她和丈夫乔先生出来打拼,辛苦这么多年,还不是为了儿子,没想到儿子却不领情。
陈慧出生在淮安。高中毕业后,她在当地一家服装厂结识了大学毕业的乔先生。其时,乔先生是服装厂一名技工。婚后,夫妻二人不甘心一辈子蜗居在一个“小地方”。1991年,他们将刚满6个月的儿子丢给了父母,决定到大城市闯一闯,为孩子的将来积攒一笔财富。
他们去过南通,到过上海,最后辗转来了南京。15年间,他们给人做过保姆,帮人带过孩子,照顾过老人,卖过面条,卖过帽子,替人种过花花草草,吃了很多辛苦。去年,他们落脚在雨花台区,在梅山铁矿附近租了20亩地,盖起了大棚,种起了花草。日子也渐渐红火起来。一年能挣上数万元钱了。他们还计划再拿20亩地,扩大经营,挣更多的钱。不料,成绩优异的儿子此时却不肯上学了。陈慧心急如焚,连夜与丈夫一起风风火火赶到老家,劝说儿子一定要完成学业。然而,令他们意外的是,儿子执意要与他们作对,他们劝说越多,儿子辍学的念头越坚决。最后,儿子堵了他们一句话:“爸爸妈妈,我从小到大,你们若教过我一道数学题,我一定考上大学给你们看,但是你们没有!”
为和儿子沟通,父亲开始学电脑。但是儿子他压根不愿意搭理他们。“我们跟他讲一百句话,他懒得回我们一句话。”陈慧说,她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和丈夫辛辛苦苦,一心只想多赚点钱,让儿子过上好日子,却落到了这般田地。
“我已经整整2个月没有见到儿子了。”陈慧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儿子辍学后,她便将儿子接到了南京。为了弥补过去对儿子的冷落,她和丈夫也动足了脑筋。
儿子想学电脑,夫妻二人赶紧取出存款,给儿子买了一台电脑,并装上宽带,但儿子却根本不领情。与父母住了一段时间后,他便只身去安德门劳务市场,自己找工作去了,再也不与父母联系。乔先生非常着急,多次去劳务市场,一家一家查底根,找儿子下落。有一次,他找了一个月,好不容易找到了儿子,不料儿子第二天就辞职了,连工资都没要。此后,乔先生又多次找到过他,而每次结局都一样,儿子总是辞职。为了能联系上儿子,他给儿子买了一部手机。儿子接受了,但他第二天就把手机号码换了。父母的苦心又白费了。
儿子在电脑上,贴了一个QQ号。乔先生喜出望外,认为这是与儿子取得联系的一个好办法。为了联系上儿子,从没接触过电脑的他,买回了一堆有关电脑方面的书籍,在干完农活后自学。如今,他已经会用电脑了,在QQ上与别人聊天也游刃有余。有一次,他还在QQ上与儿子对话了。然而,儿子知道父亲学会QQ后,就再也不上原来的QQ了。他压根就不想与父母联系。
“再苦再累,我都不怕,我就怕他在外面闯纰漏。”陈慧担心极了。干农活十分辛苦,凌晨5点就起床摘花,白天在农贸市场里卖,晚上在超市门口卖,一天忙到晚。换作往日,她倒在床上就会呼呼大睡了,现在她却经常失眠,因为儿子亮亮让她牵肠挂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