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作文
生活是一条河,我们都在河里度过。无论你从事什么职业,无论你是什么身份,生活都充满了艰辛、充满了无奈,也同样充满了乐趣。多彩的生活来自岁月的打磨,在生活的长河里,用自己的脚步去丈量,走出一片天地,就迎来一缕阳光。如果你理解了生活,那么,你就有了快乐的生活。
生活如歌,在我们传唱的歌声中,有激越昴扬的歌,有优美动听的歌,有悲哀忧伤的歌,有雄浑委婉的歌.....生活中不正是这样吗:眼泪里泡过的歌声更雄壮,惆怅里沉淀的歌声更动听,寂寞里凫出的歌声更昂扬,迷惘中悟出的歌声更优美.....
生活如歌,人生的旅途艰辛漫长,我们总是在生活中流浪,一路走来一路唱。唱出生活的风雨坎坷,唱出人生的艰苦坦荡,唱出每日的朝霞满天,唱出每晚的日暮斜阳。让歌声减缓你的困难压力,让歌声消除你的苦闷彷徨,让歌声伴随你一路成长。还有一首胜利凯旋的歌,在心中激荡,它要借白云寄向远方......
生活如烟,这烟源於火热的生活。就像我们看到的各种各样的烟:当清晨我们走在乡间的小道上,看到农舍房顶升起的一缕缕炊烟,那就是平和安祥的烟;当我们走在收割的田野上,看到燃烧草垛冒起的青烟,那就是风华正茂的烟;当我们走近工厂,看到烟筒里窜起的滚滚浓烟,那就是奋进战斗的烟;当我们看到失火,从那火场上升腾的浓浓黑烟,那就是经历艰险的烟.......
生活如烟,我们度过的生活曾经都有过奔涌的火焰:风华正茂的青春之火;经历艰险的战斗之火;呕心沥血的奋进之火;纯朴真挚的爱情之火。它们经过一阵阵的燃烧之后,都化为缕缕飞烟,在人生的路途上渐渐飘散......
生活如烟,生活中的烟雾,无论曾经怎样的浓烈,或黑或白,烟总是会渐渐地淡去、渐渐地散去。散去的烟雾飘荡在空中,成为过眼的烟云,随着轻风的吹送而消失得无影无踪。只有那些积沉下来的烟尘形成的烟痕,才能化为人们永久的记忆,成了如烟的往事。
生活如水,变化无常。当我们享用自来水的时候,这样的水无色无味,平平淡淡;当我们看到池塘、小河里的水的时候,这样的水微起波斓,坦坦荡荡;当我们看到小河、小溪的水汇入大江大河的时候,水就会在江河中产生险滩漩涡和惊涛骇浪;当我们看到江河的水流入大海的时候,水就变成了浩瀚的海洋......我们的生活不正是这样的吗!
生活如水,在生活的河水中,你有什么样的心态,你就有什么样的生活。你想活得随意平凡些,你就只能在平静的湖面上顺水泛舟,随水而流;你想活得简单长久些,你就只能在小河小溪里悠悠流淌,保证河水不被,干涸;你想活得优秀辉煌些,你就要到大江大河中去撞险滩、搏漩涡;你想活得出类拔萃些,你就要付出艰辛、排除万难,奔向宽阔的大海,去经受惊涛骇浪的考验.......
生活如水,日子就象流水一样,有平静,有风浪,人人都在为生存而奔忙。日子很漫长,人生有多样:有的乐观、潇洒、向上,生活过的达观、快乐、坚强;有的有许多不切实际的幻想,都被生活的风浪打碎,把日子过得稀烂;有的太贪婪,吸进生活的漩涡不能复返,日子过得不象样。生活如水,日子长流,在流逝的时光中,我们逐渐读懂了人生:你要活得随意些,你就只能活得平凡些;你要活得辉煌些,你就只能活得痛苦些;你要活得长久些,你就只能活得简单些。
生活的流水消磨去了人生的岁月,当我们回头召唤岁月时,却怎么也唤不回巳逝的岁月,包括激情的遭遇和诗意的浪漫,还包括难咽的辛酸和无言的伤感。但是,过去的岁月给了我们坚实的支撑,未来的岁月赐给我们更简洁的梦想。让我们将过去美好的记忆储进岁月的年轮里,把真情的温馨和磨练的坚强融入生活的流水中......
生活的流水负载着人生的船,日子的风浪摇荡着远征的帆,让聪明和智慧把稳正确的航向,要经历的岁月筑高生活的堤防,用有限的时光到达人生的彼岸。
生活是一条河,人生的岁月在河里飘落。这诚然是无可奈何的遗憾,但人生决不能让生活的流水吞没。我们要在短暂的人生里,去生活的河水里追求超脱,在和风浪的搏击中去享受快乐;在和暗礁的周旋中去摆脱困惑;在和漩涡的比拼中去高唱胜利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