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八单元作文
我的学校有个美丽的生物园,那里风景优美,绿树成荫,一年四季各有特色。
春天,鲜花盛开,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大红花吐出长长的舌头,好像向我们问好;桂花很小,不仔细看是看不到的,而且有一种特别的香味。鸡蛋花的中心呈螺旋状,闻起来清香扑鼻。
夏天,生物园里绿树成荫,枝叶长得非常茂盛。这时,在树底下乘凉,过舒服啊!池塘里的荷花开了,有粉色的、有白色的,也有紫色的。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生物园里的葡萄熟了,杨桃、梨子挂满枝头。菜地里的玉米和豆子也有好的收成。能收获到自己的劳动果实,同学们可高兴呢!
冬天,很多树木的叶子都掉光了,花朵也不见了,小草也枯了。但书上的小鸟吱吱喳喳的,给这生物园增添了无限生机。
生物园一年四季,各有特色,景色宜人。我爱美丽的生物园!
第二单元:保护家乡的环境
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以前,道路两旁绿树成荫,河水清澈见底,天空湛蓝深远。
村里住着几十户人家,日子过得都还不错,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环境开始恶化了。先来说说我们的小河,她现在简直成了臭水河了。两岸的工厂都往河里排放废水,日子久了,河里的水草和鱼儿不见了,清清的河水变黑了,还发出了臭味。空瓶子和废弃包装袋漂浮在水面上,过往这里的人都捂住口鼻,快步走开。
家乡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地方,环境美好人们才能生活得开心。我们应该尽自己的能力去保护家乡的环境,就要做到:不要随地扔垃圾;工厂的废水要经过处理才能排到河里面;垃圾要分类回收。
在我们身边还有许多人环保意识淡薄,真希望有更多人加入到环保行列当中,让周围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好。
第三单元:这就是我(我的同学)
一个圆圆的脑袋,乌黑光亮的头发下面,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和两只大耳朵就组成了他。你们知道这是谁吗?这就是我——XXX。
我最喜欢的就是看课外书。因为书里面的内容丰富多彩,可以教给我们很多课外的知识。每次买了新书,我都会看得爱不释手,要把它看完为止。记得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世界未解之谜》,我看得入了神,连妈妈站在我旁边也不知道。原来,妈妈已经喊了我三次到楼下去吃饭了。你们看,我是不是一个小书迷呢?
我还非常喜欢做运动,因为爸爸妈妈从小就教育我,要多做运动,身体才会更健康,不那么容易生病。我最喜欢的就是打羽毛球。每天放学后,我都会和同学大战三四个回合才肯回家。
我也愿意帮助同学,平时只要有同学问我作业题,我都会一一地给他们解答。当我遇到不懂的问题是,他们也会耐心地教我。
这就是既文静,又好动的我,你们想和我做朋友吗?
第四单元:我学会了…
在我生日那天,妈妈送我一辆漂亮的自行车。于是,我下定决心,要学会骑自行车。
妈妈先用手扶着自行车的尾架,叫我坐在车子上。我用手扶住车头,两只脚分列放在两个脚踏板上,我边用脚踩在踏板上,妈妈边用力在后面推,慢慢地车子能向前走了。不知什么时候,妈妈松开了手。骑着骑着,由于我的重心不稳,车子摇摇晃晃的。忽然,车子一歪,我摔倒在地上。妈妈把我扶起来,对我说:“骑自行车时眼睛要往前看,不要低头,不要害怕,要镇定。只有这样,车子才能稳。”听了妈妈的话,我半信半疑地坐上自行车又骑了起来。妈妈在后面扶着,等我骑出几步,妈妈才把手放了。我记住妈妈的话:眼睛要往前看,要镇定。果然,自行车不再摇晃,稳了许多。之后,我虽然也从车子上掉下来几次,但每次再坐上去都骑得比前一次好。
经过一个下午的练习,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我心里美滋滋的。在学自行车的过程中,我明白无论做什么事情,遇到困难都不要轻易放弃,努力去克服困难才能把事情做好。
第五单元:写写父母的爱
“我爱父母”这四个字,看起来很普通,里面却蕴含着非常浓厚的爱。
去年冬天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最为感动。一天晚上三点左右,我开始发高烧,很不舒服。妈妈给我量了体温39.5度。于是妈妈赶紧给我穿好大衣,把我抱在怀里,爸爸开车把我们送去医院。记得,那时妈妈的怀抱是多么的温暖啊!迷迷糊糊地,我还听到妈妈温柔的声音:“别怕,孩子,很快就没事了。”
到了医院,爸爸跑前跑后给我找医生、看病、开药。医生说:“不用怕,只是感冒引起的发烧,输液就没事了。”爸爸妈妈整晚坐在我床边陪着我输液。第二天早上,我终于退烧了,这时,他们才松了口气。回到家后,妈妈怕我饿了,让我躺在床上休息,而她又忙着给我煮粥。爸爸妈妈一晚都没合眼啊,想到这,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
从这件事以后,让我知道,父母的爱是伟大了,而且是无私的。他们从没问我们索取什么,所以,长大后,我一定要好好地照顾和孝顺他们。就像他们照顾我一样。
第六单元:未来的房子
未来的房子里有红、黄、蓝、绿、4个按钮,各有不同的功能。
按一下红色钮,房子就会移动了。春天,它会带你去郊外,让你亲近一下大自然;夏天,它会带你去宁静的海边,让你聆听大海的声音;秋天,它会带你去遥远的森林,让你愉快地歌唱;冬天,它会带你去北极,感受茫茫的雪景??
黄色按钮又有什么用呢?是用来改变墙的颜色。初春,墙面变成绿色,让你感受勃勃生机;仲夏,墙面会变成凉爽的蓝色,这样,你就不会再觉得热了;深秋,墙面会变成黄色,让人感到这是一个丰收的季节;隆冬,墙面会变成红色,看着这个颜色,全身都暖和起来。
想外出旅游,按蓝色的按钮,房子就会自动缩小,但不用担心里面的东西被压坏。把缩小的房子放到背包里,到达目的地,再找个空位把房子放大。这样,不管到什么地方,都能住在自己家里面。按绿色的按钮,你想吃什么,就会自动放在桌子上了。你想要什么东西,也会给你准备好。
我坚信,只要我努力学习,终有一天能把这房子建造出来。
第七单元:一件难忘的事
有一天,爸爸妈妈不在家,我便推着自己心爱的自行车来公园玩。
来到公园,我看见公园的道路很湿润,可能是这几天下了雨吧。我骑着自行车在公园里飞奔,像一只活泼的小鸟。突然,只见前面有一块石头,我来不及刹车,就撞到了石头,我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一看,我的大腿鲜血直流。只见一个叔叔向我走来,并送我去医院。医生帮我包扎好伤口。那个叔叔温柔地对我说:“小朋友,还疼吗?”我摇了摇头,因为爸爸妈妈叫我不要跟陌生人说话。叔叔还问我家里的电话号码是多少,我看他不像是坏人,就如实地告诉了他。他打了我家的电话,告诉了妈妈我现在的情况。然后对我笑了笑,付了医药费,就走了。
现在的世界上很少有这么有爱心的人,我不会忘记那笑容。这件事永远都刻在我心里。
第八单元:假如我会变
神话世界真精彩!我最喜欢的神话英雄就是孙悟空,因为他会七十二变。我常常想,假如我会变,我也许比孙大圣还厉害!
假如我会变,我想变成一把大伞,树立在稻田上。在烈日下干活的农民伯伯累了,就进来歇一歇,吃个西瓜,摇摇扇子,讲讲笑话。
假如我会变,我想变成一列火车,把那些不能上学的小朋友接来我们学校。让他们和我们一起开开心心地上课。
假如我会变,我想变成一座大大的房子,让那些街边那些没有水喝,没有东西吃,没有地方住的人全住进来。在里面看电视,玩游戏,晚上一起做美丽的梦。
假如我会变,我想变成一架大飞机,让国外的小朋友来我们中国玩。让他们领略一下我国美丽的风光,要他们知道中国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之一。
假如我会变,我还要变成很多东西,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